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中国文化的性格

作者 : 梁晓声

《中国文化的性格》作者是梁晓声。本书是梁晓声先生解读中国文化的一部新作,是一部梳理传统文化的读书笔记与思考心得。包括了对中国历史、文学、文艺等诸多方面的内容,既有以时间为线索的宏观历史考察,也有对文艺作品的微观解剖,力图从中整理一条出关于中国文化、中国人精神气质总结性的内容线索。作者站在当下社会现实的立场,对照世界文化特色底蕴,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入木三分的再思考,角度新颖、行文辛辣、富于思辨性。

最近更新 2020-04-14

十三步

作者 : 莫言

《十三步》作者是莫言。不仅活人使我们受苦,而且死人也使我们受苦。 死人抓住活人! 《十三步》[1] 是莫言在1988年运用荒诞艺术手法描写知识分子和现实生活的一部力作。作品构思精巧,语言流畅,从不同的角度对当代人的生活,爱情、家庭等作了描述。表达了作者所具有的独到的创作风格,非常值得一读。

最近更新 2020-04-14

面朝大海

作者 : 老那

《面朝大海》作者是老那。 “我”从学校毕业落入芸芸众生之中,从三百元一月的小餐馆跑堂到学校到海关……生活在一点一点地展示着延展着它的辐射,“我”也从一个不更事的青年慢慢地被改造成一个机关油子。在各种人事关系中熟练地圆滑地游走,在各类女性之间穿梭,享受着性与欲乃至友情的欢娱和惘然……著名作家郭小东作序推荐,老那《生死海关》之后的纯“生活流小说”。灰色状态的非平常生活,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一场心理成熟仪式: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最近更新 2020-04-14

感觉日本

作者 : 梁晓声

《感觉日本》作者是梁晓声。夜晚,肯定就是另外一种情形了。去年我出访马来西亚,飞机抵达首都吉隆坡。最先看到的是一条灯光的“河流”。那显然是一条在夜晚也车流量稠密的公路。车灯仿佛一对对灯笼。等距离排列,一对连接一对。等速流动,似乎缓缓地引导着飞机的航向。夜间,一片灯光烂漫!什么别的轮廓和幢影都不存在,唯有一片灯光烂漫。如同你根本不是在接近一座城市,而是在接近一场规模无比盛大的秉烛狂欢。尽管听不到狂欢之声,但那时无声胜有声……

最近更新 2020-04-14

蓝桥

作者 : 骆平

《蓝桥》作者是骆平。淡湾市电视台女记者柴绯,在采访中结识了大学教师汤禾米。遭遇过感情创伤的柴绯被汤禾米的书卷气和老实木讷所打动,决定托付终身。汤禾米从事的是一门冷僻专业——考古学的研究,他不得不在柴绯的支持下,通过一个专业经纪人,出资购买并在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本书讲述了一名高校教师的情感经历和评定职称的艰辛历程。

最近更新 2020-04-14

李存葆中短篇作品

作者 : 李存葆

《李存葆中短篇作品》作者是李存葆。李存葆中短篇作品全集

最近更新 2020-04-14

提拔逆淘汰

作者 : 李国征

《提拔逆淘汰》作者是李国征。从中央党校进修结业后,程可帷奉命担任新的滨州市市委书记,并陷入了与前地位书记等一伙“地头蛇”的一场官场利益暗战之中。地头蛇对他无所不用其极,程可帷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最终,他顶住重重压力,揭开了前地位书记的那张隐藏已久的“画皮”,并揪出了滨州市为害一方的腐败集团。但出人意料的是,程可帷最终也从这场政治斗争的漩涡中“逆淘汰”出局,其原因是?

最近更新 2020-04-14

官托

作者 : 刘儒

《官托》作者是刘儒。郝裕如为当县长带巨款到市里跑动,被落难的田忠信撞上。田忠信骗走了他的钱,他也真的当上了县长。于是,假官托变成了真官托,一个托其卖官捞钱,还想继续买通上边,不断高升;一个则靠其大发横财,还想把无本万利的生意做得更大,甚至想成为一个非凡的人物。阴毒的触角终于伸到了市里。田忠信为套住市委书记秦君,绞尽脑汁,广搜信息,利用干部们的特殊心理,设下一个又一个套儿。

最近更新 2020-04-14

保护伞

作者 : 刘德明

《保护伞》作者是刘德明。山南省黎昌县城五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昌平公司总经理傅小成在事故中死亡。傅小成的死亡,在当地闹得沸沸扬扬,河阳市交警支队、河阳市公安局两次派出调查组进行调查,但家属仍然不满。省公安厅收到有关傅小成被谋杀的举报信后,派出刑侦总队长伍建强到河阳进行调查。

最近更新 2020-04-14

天行者

作者 : 刘醒龙

《天行者》作者是刘醒龙。《天行者》 以中国20世纪90年代贫乏的乡村教育为背景,讲述了一群在贫苦生活中无私为乡村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民办教师为求转正而发生的辛酸故事,也反映出被人们遗忘已久的乡村民办教师曾有过的艰难历程。该书秉承了作者现实主义的一贯风格,以细腻的笔触、朴实的文字落脚于中国社会的一隅。

最近更新 2020-04-14

瓶中之水

作者 : 林白

《瓶中之水》作者是林白。二帕是我虚构的一个女人,多年来我常常期待着与她不期而遇。她头发上的闪光、衣服上的皱褶从陌生的人流中分离出来,如同一种怪诞的羽毛飘在空中,我在人走室空的办公桌前总要看到它们。二帕幼年时常用一种刨花水梳头,她头发上的闪光就由那种木质的气味构成的。二帕蹲在潮湿的天井里,她木鞋的鞋跟出奇的高,凹凸不平,不像是一双大人的手做出的鞋,鞋板上用某种尖利的东西刻了一朵花的图案,刻痕滞涩,有的地方极深,有的地方却平浅,只能看到一道若有若无的划痕,甚至可以看成是用指甲刮出的效果。

最近更新 2020-04-14

威尼斯之石

作者 : 恒殊

《威尼斯之石》作者是恒殊。年轻的梵蒂冈驱魔人朱塞佩接到一个任务,去歼灭一群吸血鬼,但是猖狂的吸血鬼非但没被剿灭,西蒙内神父却遇害——在这个紧要关头,朱塞佩居然被派遣去威尼斯参加狂欢节。在威尼斯,朱塞佩结识了来自罗马萨伏依王朝的女间谍塞莱娜,原本应是仇人的血族圣杯骑士安德莱亚以及富甲一方的威尼斯瓷器商波德林独子波德林等人。在一次次神秘和诡异的周旋中,朱塞佩英雄地完成了一项不可思议的任务……在狂欢节的伪装褪去之后,真正的威尼斯苏醒了。

最近更新 2020-04-14

班底

作者 : 洪放

《班底》作者是洪放。江平市新任代理市长居思源是个“红二代”,他的父亲居老先生是位备受尊敬的老首长。这样的特殊身份为居思源的仕途助力不少,但同时也让他感到时刻被别人关注的压力。居思源沉稳干练,深谙官场明暗规则,决心把江平市治理好。可是不久之后,他就遭遇因前任政府班子留下的征地纠纷问题而造成的群体性事件。为此他多方运作,与群众代表耐心谈判,代表市政府作出双方都能接受的承诺。就这样,在一次次具体而微的行政工作中,居思源发挥政治智慧,运用优质后台,化解危机于无形之中,也慢慢让自己的施政走上正轨……

最近更新 2020-04-14

阿难:我的印度之行

作者 : 虹影

《阿难:我的印度之行》作者是虹影。在2001年初,一位北京女作家,某天突然接到香港传媒界著名女大亨的请求,要她写一本“网络行走文学”,同时寻找八十年代初她们曾经狂热喜爱的一名歌手。她在旅途中,发现追寻的并不是一有名气的歌手,而是一个神秘的逃犯。而且几方面的人物都急如星火地加入追捕。故事发生在当今的北京,南方的海岛和风光绮丽的印度。以死救赎灵魂的神秘令人迷茫:太晚的悔罪,结果追捕者和被追捕者都落到一个意想不到的结局中。

最近更新 2020-04-14

当青春成为往事

作者 : 陈行之

《当青春成为往事》作者是陈行之。北京知识青年吴克勤插队期间成为先进典型,风潮过后却被人遗忘了,生活极为拮据,回到北京也没有改变,只得和妻子儿子重新回到插队的地方,就在他心满意足地过生活的时候,却意外地从悬崖上坠落死亡。井云飞在风云变幻年代从一个本分商人变成民团武装头领,进入到险恶的政治斗争之中,最后为人所利用,被红军剿灭;井云飞的第三房太太石玉兰原本是佃户女儿,丈夫死后带领儿子绍平逃到解放区一个叫马家崾岘的村子谋生,为了让人理解自己和儿子,玉兰坚持让绍平参加随红军东征的担架队,结果马家崾岘的后生全部牺牲,只有绍平生还,极端情形之下,玉兰亲手枪杀了自己的儿子……

最近更新 2020-04-14

矛盾圈

作者 : 程小青

《矛盾圈》作者是程小青。的确,这一件案子是别开生面的。这可是件凶案吗?是的;但也许不是。我并不是故意发这种模棱两可的论调,实因这案子的性质和发展的步骤。在我的老友霍桑以往的数百件疑案之中,竟可说绝无仅有。这案中处处现着矛盾的事实。我承认我委实始终陷在这矛盾圈里,没法自拔,并且我也不敢为朋友讳言——霍桑也不许我讳的——像霍桑这样的聪明干练,被矛盾的疑碍一层又一层地包围着,也险些儿跳不出这个圈子!

最近更新 2020-04-14

尾页

输入页数

(第37/38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