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走到人生边上——自问自答

作者 : 杨绛

《走到人生边上——自问自答》作者是杨绛。此书共分为两部分,在书中杨绛先生关注了神和鬼的问题,人的灵魂、个性、本性,灵与肉的斗争和统一,命与天命以及人类的文明等问题。融会了文学、哲学、伦理学精神分析等学科的知识,并形成了自己的思考。 后一部分则由注释《写在人生边上》多篇散文构成。在《论语趣》一文中,杨绛先生提到,钱钟书先生和她都认为,孔子最喜欢的弟子是子路而不是颜回,最不喜欢的是不懂装懂、大胆胡说的宰予。

最近更新 2020-04-14

风语Ⅱ

作者 : 麦家

《风语Ⅱ》作者是麦家。本书著述的正是中国黑室的故事。主人公是一个惊世骇俗的数学奇人、天才破译家,他手无缚鸡之力,却令敌人闻风丧胆,谈之色变;他不识枪炮,却是那场战争中最大的战斗英雄;他在纸上谈兵,却歼敌于千里之外;他孤身一人,但起的作用却抵得过一个野战军团;他门外有重兵把守,抽屉里有各种保健良药,却依然命悬一线,命运多舛。这是一个神奇的人,黑室让他变得更加神奇。他活着,就有更多的人能够幸免于死;他活着,就有更多的人要为他而死;他活着,就有传奇,就有故事,就有人世间最欢心的事、最揪心的痛。他是中国一代精英知识分子的代表,在历史的风云际会之中尽显热情与智慧,也深感无辜与无助。茅盾文学奖得主、当代商业谍战影视剧之父麦家,以其惊人的努力和运气洞开了中国黑室尘封已久的沉重大门,让如烟往事变得“并不如烟”。他把秘密炼成了金;他把阳关切进了黑室;他把历史变成了现实。风语,既是风的语言,亦真亦幻,又是风的声音,呜咽如泣……

最近更新 2020-04-14

欢乐颂小说

作者 : 阿耐

《欢乐颂小说》作者是阿耐。《欢乐颂》是阿耐写的小说,共有三季,讲述了各自携带往事和憧憬的五位女性先后住进欢乐颂小区22楼,彼此间发生的交集和一波三折的故事。《欢乐颂》现已改编为电视剧。

最近更新 2020-04-14

白先勇细说红楼梦

作者 : 白先勇

当八十岁的白先勇,遇见三百岁的曹雪芹,看文学大师白先勇如何细腻解说《红楼梦》这本“天书”,看二位小说家跨越时空的心灵相印。《红楼梦》导读是白先勇先生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东亚系主要授课之一,分中英文两种课程,持续二十多年。二○一四年,台大邀请回母校开设《红楼梦》导读通识课,由于《红楼梦》这本“天书”历来的研究、批评、考据、索隐,林林总总,汗牛充栋,各方争议热烈,任何一家之言,都难下断论。白先勇藉三学期的细说,正本清源,把这部文学经典完全当作小说来导读,侧重解析《红楼梦》的小说艺术:神话架构、人物塑造、文字风格、叙事手法、观点运用、对话技巧、象征隐喻、平行对比、千里伏笔,检视《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如何将各种构成小说的元素发挥到极致。《红楼梦》早被公认是中国古典文学中最伟大的著作之一,更是集大成的才子书,才子书的真正解人,往往需要“惺惺惜惺惺”的风流人物。当今之世,白先勇不正是这种才子?他性好《红楼梦》,熟读大半生,尤其跨越两百多年时空,以小说家与小说家心灵相印,岂非最适当的解人?白先勇的细说,除了体大思精的掌握全书真意,更在一字一句、一段一落中,处处见出其中个别呈露的微妙涵义。白先勇“要把金针度与人”,绝不止浅层的讲故事,说人物,他透过解构、剖析、抒理、同情……出入宏观与微观,如同曹雪芹书写那么强烈的兴致勃勃,将毕生对《红楼梦》的钻研体会,倾囊相授。透过这套书详实而精准的整理呈现,不仅对《红楼梦》的欣赏与理解,指出一条康庄大道,更带给读者对传统、对文学、对文化、对人生的感悟与启发。

最近更新 2020-02-19

山中,那十九座坟茔

作者 : 李存葆

《山中,那十九座坟茔》作者是李存葆。不管是伟大先哲的功与过,还是芸芸众生的是与非;不管是神奇的创造,还是无谓的牺牲……一旦成为过去,后人统统称它为历史。历史是有局限的,没有局限也就没有历史。虽然历史是一面镜子,但是人们从中看到的却不尽相同。

最近更新 2020-04-14

红高粱家族

作者 : 莫言

《红高粱家族》作者是莫言。《红高粱家族》虽然是一部以抗战时期为背景,描写战争题材的长篇小说。但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以往抗战题材的小说给人的感觉都是正义与邪恶的强烈对比,塑造的是几乎完美的正义的爱国英雄。而《红高粱家族》中塑造的一些列抗日的英雄却是正义与邪恶的化身,他们是一群独特的,特属于红高粱的英雄,有着鲜活的生命与人性。

最近更新 2020-04-14

八月桂花遍地开

作者 : 徐贵祥

《八月桂花遍地开》作者是徐贵祥。1938年秋,为了配合武汉保卫战,国民党军苏鲁皖战区长官部任命原作战部少将副部长沈轩辕赴江淮重镇陆安州任行政公署专员兼警备司令,配合主力组织防御,牵制敌人。沈轩辕是我党地下工作的领导人物,他临危授命,以有学识有尊严的江南儒商身份和才干赢得日军松冈大佐的信任,担当起陆安州汉奸政权的市长,其秘密助手方索瓦也成为“汉奸”要人,从此展开了陆安州抗日斗争的精彩惊险逐鹿。沈轩辕运筹帷幄,蓄势待发,暗中联络调度新四军、国民党军、抗日民众武装、绿林好汉乃至“皇协军”,最终达成战役目标……小说以江淮地区抗日斗争为背景,展现了一幅波澜起伏的战争画卷。

最近更新 2020-04-14

天狗

作者 : 贾平凹

《天狗》作者是贾平凹。如果要做旅行家,什么茶饭皆能下咽,什么店铺皆能睡卧,又不怕蛇,不怕狼,有冒险的勇敢,可望沿丹江往东南,走四天,去看一处不规不则的堡子,了解堡子里一些不伦不类的人物,那趣味儿绝不会比游览任何名山胜地来得平淡。《旅行指南》上常写:某某地“美丽富饶”。其实这是骗局,虽然动机良善可人。这一路的经验是,该词儿不能连缀在一起:美丽的地方,并不如何富饶,富饶的地方,又不见得怎么美丽,而美丽和富饶皆见之平平的,倒是最普遍的也是最真实可信的。这堡子的情形便是如此。

最近更新 2020-04-14

县领导

作者 : 史生荣

《县领导》作者是史生荣。有人说,在中国最难做的官恐怕就得算县官了,而尤以贫困县的县官为最。志存高远的滕柯文走马上任不久,就使国家级贫困县西府县的面貌为之一新,因此深受百姓信赖和上级赏识。春风得意的他,钟情于年轻貌美的女医生,不竟染上毒瘾,其人生之旅由此发生难以预料的变化,令人深思,并为之扼腕。小说在生动的文笔背后给人们留下了沉重的思考。这是作家史生荣继长篇小说《所谓教授》之后的又一震撼人心的力作。

最近更新 2020-04-14

鲍鹏山新说《水浒》

作者 : 鲍鹏山

《水浒传》,从根本上说,就是“英雄传”。《水浒》中那些真英雄们,体现了我们民族的阳刚气质,体现了我们民族的英雄精神。他们的行为和性格,展现了我们民族的血性与生气。说英雄,叹英雄,我们就来说说《水浒》中的那些顶天立地的好汉。说说他们的性格,他们的命运,他们的心理,他们的人性。说他们,也就是说时代,说文化,说社会,说人生。从他们那里,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他们,也是我们。

最近更新 2019-11-21

许茂和他的女儿们

作者 : 周克芹

《许茂和他的女儿们》作者是周克芹。《许茂和他的女儿们》, 周克芹著,百花文艺出版社。第一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许茂和他的女儿们》以1979年冬天四川一个偏僻农村的社会生活为背景,通过老农许茂和他的女儿们的生活故事,真实地揭露了“文革”给农业生产带来的灾难性破坏和在农民精神上造成的严重创伤,深刻地反映了70年代风云变幻的社会面貌,并预示了结束动乱之后必将出现的光明、美好的前景。

最近更新 2020-04-14

黄河东流去

作者 : 李凖

《黄河东流去》作者是李凖。《黄河东流去》以一九三八年日本侵略军进入中原,溃退南逃的国民党军队扒开黄河花园口大堤,淹没河南、江苏、安徽三省四十四县,一千多万人遭灾的历史事件为背景,描写了黄泛区人民从一九三八年到一九四八年经历的深重灾难和可歌可泣的斗争。作者熟悉黄泛区人民的斗争生活、黄河岸边的风土人情。通过黄河岸边七户农民家庭的坎坷命运和不同遭遇,反映了旧中国劳动人民的深重苦难,反映了他们参加斗争的必由之路。作品生活气息浓郁,语言朴实流畅,人物形象栩栩如生,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本书获得第二届矛盾文学奖。被改变为影视剧。

最近更新 2020-04-14

民企江湖

作者 : 阿耐

《民企江湖》作者是阿耐。小说版的民营企业发展史,著名财经作家阿耐最新长篇力作。主人公是从德国留学归来的柳钧和国内做外贸的好友钱宏明,一个投身实业,一个投身金融,各自开启了商业上的征程。本书从作者亲身经历出发,以编年体的形式详尽还原了十年来一批典型民企从起家、生存到发展的全过程。翻开本书,了解民企发展史背后的江湖规矩和市场逻辑。原著标题为《艰难的制造》,出版时改为《民企江湖》。

最近更新 2020-04-14

尾页

输入页数

(第1/38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