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空山·机村传说

作者 : 阿来

《空山·机村传说》作者是阿来。这部叫《空山》的3卷本长篇描写了上个世纪50年代末期到90年代初,发生在一个叫机村的藏族村庄里的6个故事。小说的结构颇为玄妙,虽然6个故事的发生地都是一样,出现的人物也大致相同,但每个人物在不同故事中所处的位置不同。第一部分机村传说分成《随风飘散》和《天火》两个部分,《随风飘散》写了私生子格拉与有些痴呆的母亲相依为命,受尽屈辱,最后含冤而死。《天火》写了在一场森林大火中,巫师多吉看到文革中周围世界发生的种种变化。

最近更新 2020-04-14

主持婚事的男人

作者 : 张小娴

《主持婚事的男人》作者是张小娴。“在你们两位未结为夫妇之前,本人在职责上要向你们声明,在本婚姻登记处结婚,在法律上是一夫一妻的自愿终生结合,是一个庄严和有约束性的婚姻。”“陆田园先生、汪桂花小姐,现在你们在本人及众亲友的面前举行婚礼,虽然没有其他世俗或宗教仪式举行,但你们在本人及在座各位之前签名为证之后便成为合法夫妻。”朱文声在红棉道婚姻注册处内为今天最后一对新人主持婚礼。今天是好日子,总共有三十二对新人在这里宣誓结婚。

最近更新 2020-04-14

顿悟的时刻

作者 : 张悦然

突如其来的精神显现,意味着一次顿悟。作家张悦然首部文学评论集,以抽丝剥茧的方式,召唤隐匿文本显形。从人物、视角到冲突、情节,以创作的框架,构筑阅读的王国;从乔伊斯、契诃夫到门罗、波拉尼奥,截取当代最具代表性的文学瞬间,淬炼成小说独异的配方。15堂创意写作课,与文学同行者一道,迎来文学顿悟的时刻。“顿悟,正是精神世界被照亮的时刻。”每个人都可以循着小说发出的光芒,发现自身的遗失之物,并用读和写再次赋予其生命。一份文学同行者的创作心得和阅读指南《顿悟的时刻》是张悦然精心写给所有阅读者与创作者的小说课。涉及读书与写作的种种疑问:是什么促使作家动笔写一篇小说?是什么让读者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里开始了思想的跋涉?大众小说为什么能感动更多的人?次要人物为什么同样要丰满?60部经典小说的独特阅读路径全书拆解60部小说文本,梳理写作的方法和技巧,建立属于作家的秩序,用有限的故事帮助我们了解世界与他人,跨过生命旅程设置的层层路障。同时全面剖析与解读了村上春树、波拉尼奥、门罗等五位同时代的作家作品,凝视当代小说家笔下的爱怜与伤痛、冷酷与慈悲,帮助我们找到身处之地在时空中的坐标,从而更好地认识自己。全面了解我们时代的文学巨匠作家生平经历,对作品有着怎样的影响?作品背后渗透着作家怎样的创作习惯?书中全面分析村上春树、波拉尼奥、麦克尤恩、门罗等当代文学巨匠的生平与作品,一改小说课惯谈经典著作的局限,让你全面了解与我们同时代的文学巨匠。

最近更新 2021-03-25

诗囚·孟郊论稿

作者 : 戴建业

孟郊,字东野,中唐诗人。人们常把他和贾岛并称为“郊岛”,并有“郊寒岛瘦”之说。东野的诗,今存四百四十多首。历代诗歌风派的大浪洪峰,淘去了许多名诗人、大诗家的面影,但孟郊的声音和风貌是淘不掉的。他的诗格不靠名句、巧对,他的气味、骨相是靠瘦硬和沉潜的精魂,使人一接近就能辨识。人总说“郊岛”“郊岛”,实际上,郊可摄岛。贾岛有《投孟郊》一首,把孟郊比作如来佛,直指心传,不从文字入。孟郊是中唐诗坛一大派的领袖。他的同代人韩愈名位高,文学成就方面较多,所以论中唐诗人首推韩孟,虽一般以韩为首,而开风气之先的,其实是孟郊。孟郊一生颠沛,他的苦难成就了他,他的眼泪凝成了诗的珍珠。“国民教授”戴建业,将通过本书带你走进“诗囚”的精神和艺术世界,并一睹中唐诗坛绚烂的艺术图景。

最近更新 2022-01-15

尾页

输入页数

(第38/38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