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裸猿

作者 : 莫利斯

《裸猿》是一本惊世骇俗的学术专著,作者是英国著名动物学家、人类行为学家,他把人类称为裸猿作为动物来研究,其中众多内容、尤其是对人类性行为的大胆直率的研究引起巨大争议,曾被许多国家列为禁书。但其坦率的观点、大量事实、通俗的语言使其成为全球畅销书,发行量超过了1000万册,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该书的删节本在中国内地出版,曾经风靡了好几年。本书是再版的全译本。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中国历代货币

作者 : 郭彦岗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货币的国家之一,自产生金属铸币以来,历代货币形式、种类、数量之多均为世所罕见,并形成具有独特民族风格的东方货币文化,对日本、朝鲜和越南等邻国产生过深远影响。在漫长的封建社会,货币发展缓慢,很少重大变革。在近代西方资本主义入侵的冲击下,虽然经历了一系列货币改革,开始具有现代形态,但始终未能摆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货币的紊乱状态。

最近更新 2019-11-21

精子战争

作者 : 罗宾·贝克

这本书堪称2004年最引人入胜的科学著作。书中所举的理论极具说服力,你我无一能够幸免受其影响。本书对人类性行为所做的描述既生动又真实,正可作为这本不凡杰作的标志。本书虽然是以人类的性行为为出发点来描述人类的繁殖策略,但文句中并没有带有一种学究式的语言,算得上是一部容易理解的科普小说,并且可读性非常高,是一部性教育的补充教材。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中国历代行政区划的变迁

作者 : 周振鹤

行政区划得当与否,与国家的巩固、民族的团结以及经济文化的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政区必须适时地进行调整改革,以适应社会不断进步的需要。本书分析了中国历代行政区划的变迁。本书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可读性。

最近更新 2019-11-21

国学小百科书系·绘画小百科

作者 : 李诚

《绘画小百科》是国学小百科书系之一,共收录192条词条。中国绘画在世界绘画中是独树一帜的。这还不仅仅是使用的材料与西方绘画完全不同而产生的独特的水墨韵味,更重要的是中国特重抒情写意的审美趣味,使中国绘画具有一种空灵缥缈的气韵。从秦汉的写实到宋元的写意,从形似到神似,中国绘画都有自己的特色。本书最大的特点之一是线索非常清晰。中国绘画,源远流长,名家辈出,流派众多,本书以各个历史时期的绘画风格特色为经,以山水、花鸟、人物以及院画和文人画为纬,让读者很容易就把握住中国绘画的历史和各种风格流派的特色。在此基础上,再来介绍著名画家和传世名作,就有了深度和广度的理解。本书的另一特点是对名作的赏析部分非常精彩,既通俗易懂,又能站在美学的高度,对提高读者国画鉴赏能力以及高雅气质的培养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

最近更新 2019-11-21

大数据时代

作者 : 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

《大数据时代》是国外大数据研究的先河之作,本书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被誉为“大数据商业应用第一人”,拥有在哈佛大学、牛津大学、耶鲁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多个互联网研究重镇任教的经历,早在2010年就在《经济学人》上发布了长达14页对大数据应用的前瞻性研究。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在书中前瞻性地指出,大数据带来的信息风暴正在变革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大数据开启了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并用三个部分讲述了大数据时代的思维变革、商业变革和管理变革。维克托最具洞见之处在于,他明确指出,大数据时代最大的转变就是,放弃对因果关系的渴求,而取而代之关注相关关系。也就是说只要知道“是什么”,而不需要知道“为什么”。这就颠覆了千百年来人类的思维惯例,对人类的认知和与世界交流的方式提出了全新的挑战。本书认为大数据的核心就是预测。大数据将为人类的生活创造前所未有的可量化的维度。大数据已经成为了新发明和新服务的源泉,而更多的改变正蓄势待发。书中展示了谷歌、微软、亚马逊、IBM、苹果、facebook、twitter、VISA等大数据先锋们最具价值的应用案例。

最近更新 2019-11-21

致命毒药

作者 : 塞利塔·D·斯蒂纹斯 安妮·克拉纳

这是一部简单介绍如何使人吃药死亡的小册子,作者用其专业的化学、药理学知识,深入浅出地为读者介绍了大量毒药知识,以及如何服药致死的手段,为想自杀和杀害他人的读者,提供简单的谋杀备案与方法。欢迎有志于谋杀或服毒自杀的读者,积极适用这些策略,更多采用投毒杀人的办法,为减少世界人口和帮助警方的工作,作出更多、更有效的贡献。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中国古代书籍史话

作者 : 李致忠

人们描述中国的初期书籍,多以商周时期留存下来的甲骨文、青铜器铭文、石刻文字资料为例,但初期书籍可能早就产生,只是没有流传至今的文字记录。当这些文字记录和档案材料经过加工整理,成为系统地阐述、宣传、介绍、传播某些问题,某种经验和知识时,便成了正规书籍,可以认定,在孔子生活的春秋末期之前,中国已经产生了正规书籍……

最近更新 2019-11-21

枪炮、病菌与钢铁·人类社会的命运

作者 : 贾雷德・戴蒙德

远古时候,各大陆上的人类社会的发展开始分道杨镳。中国、中美洲、美国东南部和其他地区对野生动植物的早期驯化,使这些地区的各个族群获得了一种领先优势。为什么小麦和玉米、牛和猪以及现代世界的其他一些“了不起的”作物和牲畜出现在这些特定地区,而不是出现在其他地区?人们对这个问题的理解至今仍停留在依稀隐约之间。农业与放牧出现在局部地区,这只是对不同族群的不同命运的部分解释。粮食生产从这些最早的中心向外传播的速度是不同的,这与气候和地理方面的其他特点――如各大陆不同的面积、位置、甚至形状 ――有很大关系。发展水平超过狩猎采集阶段的社会,理有可能发展出文字、技术、政府、有组织的宗教――同时也更有可能发展出凶恶的病菌和战争中的强大武器。正是这样的一些社会在海洋和陆地上进行冒险,以牺牲其他民族为代价,向新的家园扩张。人们最熟悉的例子就是欧洲人在过去500年中对非欧洲民族的征服。开始时,这些欧洲人只是想通过航海去寻找贵金属和香料,结果却常常导致对土著人土地的入侵,并通过屠杀和带来的疾病大批消灭了土著居民。读者不太熟悉的类似的人口更替,在更早的时候便已在东南亚、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以及世界上的其他一些地主展开了。《枪炮、病菌与钢铁》一书是理解人类社会的一个重大进展,它记录了现代世界及其诸多不平等所以形成的原因。这是一部富于惊人新发现的著作,即使是在向传统的观点提出挑战时,也会强烈地吸引着读者。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中国古代兵制

作者 : 黄水华

中国古代兵制是中国古代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兵制作为国家组织、管理、发展和储备军事力量的工具,是国家的基本制度之一,也是一个国家文明程度的一个标志。在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古代兵制由简单到复杂,由幼稚到成熟,从一个侧面表现了中国古代文化的发展过程。本书按军事领导体制、军队编制体制和兵役制度的区分,对上起夏商、下迄清代前期的整个中国古代兵制进行简明扼要的介绍和客观的评价,使读者对中国古代兵制的概貌有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中国古代体育

作者 : 任海

作为世界古代文明发源之一的中国,与古埃及、希腊、两河流域、印度一样,也有着灿烂的古代体育。与其他几个古代文明不同的是,中国文化从来没有间断过。发祥在这块古老土上的文明之光在几千年的风风雨雨、曲曲折折中一直延续了下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国文化。中国古代体育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的这种特色。中国古代有着丰富多彩、种类非常齐全的体育活动,这在世界其他古代文明中是罕见的。

最近更新 2019-11-21

知道点中国文学

作者 : 姜赟

《诗经》反映了什么样的上古社会生活?为何说《史记》是“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竹林七贤是怎么影响当时的社会风气的?谁是响当当的铜豌豆?中国第一部现实主义小说是哪部?……这些我们都应该知道点。“知道点”丛书落脚点虽然宏大,着眼点却是谦虚俏皮,北大青年学者数十年读书心得完美呈现,图文并茂,带你领略中国文明与历史的博大精深。《知道点中国文学》是余秋雨作序,鼎立推荐中国人文素质必读书,是北大青年学者数十年读书心得完美呈现。介绍我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文学内涵,点面结合,通俗易懂,落脚点虽然宏大,着眼点却是谦虚俏皮,图文并茂,带你领略中国文明的博大精深!

最近更新 2019-11-21

知道点世界文学

作者 : 邱立坤

英国诗歌的启明星是谁?为什么巴尔扎克号称文学界的拿破仑?德国文学的奠基人是谁?为什么说“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莱特”?荒诞派戏剧是如何问世的?……这些我们都应该知道点。余秋雨鼎力推荐并作序。中国人文素质必读书。北大青年学者数十年读书心得完美呈现。“知道点”丛书落脚点虽然宏大,着眼点却是谦虚俏皮,北大青年学者数十年读书心得完美分享,图文并茂,带你领略世界文化与历史的博大精深。

最近更新 2019-11-21

尾页

输入页数

(第1/12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