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邂逅

作者 : 阿耐

《邂逅》作者是阿耐。风花雪月一篇 言情-春风一度。我是老板手下四大金刚之一。自老板以信任的名义将我发配到海边筹建新工厂至今已经三年。三年不眠不休,我亲手筹建起来的新厂已经成为公司利润主力。

最近更新 2020-04-14

组织部长1

作者 : 大木

《组织部长1》作者是大木。本书原名《组织部长前传》,揭示官场擢降鲜为人知的奥秘,剖析权力台前幕后的政治潜则,深触官员的道德底线与精神世界。张敬原是张副厅长的关系,程文武是市委书记常友连的秘书,庄同高是原市委副书记的关心对象。贾士贞怎么也没有想到,这场关系到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已经革到许多既得利益者的命了!

最近更新 2020-04-14

中国式离婚

作者 : 王海鸰

《中国式离婚》作者是王海鸰。《中国式离婚》是一次对中国人婚姻状态的深度探访,讲述的是每一个人都必须面对的婚姻问题。本书深刻剖析了三对夫妻的情感和他们各自在婚姻生活中所面临的问题,揭示了在婚姻契约下的夫妻之间的三种背叛:心的背叛、身的背叛、身心的背叛。通过一个普通家庭走向离婚的发展轨迹,放大了婚姻生活的不和谐、不宽容、不理性所带来的伤害与疼痛,从而引发人们对婚姻的容忍、信任与责任的思考。

最近更新 2020-04-14

爱你就像爱生命

作者 : 王小波

《爱你就像爱生命》作者是王小波。今天我去给他扫墓。他的生命就像刻着他名字的那块巍峨的巨石,默默无语。小波离去已经七年了。七年间,树叶绿了七次,又黄了七次。花儿开了七次,又落了七次。我的生命就在这花开花落之间匆匆过去。而他的花已永不再开,永远地枯萎了。翻拣他当初写给我的情书,只觉得倏忽之间,阴阳两隔,人生真是一件残酷的事。既然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和短暂,上帝为什么要让它存在?既然再美好的花朵也会枯萎,再美好的爱情也会湮灭,上帝为什么要让它存在?没有人能给我一个答案。也许根本就没有答案。

最近更新 2020-04-14

戴建业精读世说新语

作者 : 戴建业

《世说新语》是一部记录魏晋名士言行风貌的志人小说,为我国古代文学珍品。但其文辞简略,如果不知相关背景,则十分难解。本书作者戴建业,研究《世说新语》三十年,不仅能结合历史背景完整还原书中的轶闻趣事,扫清阅读障碍,更能带你领会魏晋风度的神髓,领会一个时代的狂放不羁、率真洒脱。多亏了刘义庆留下一本《世说新语》,让我们能见识什么叫超然脱俗,什么叫高洁优雅,什么叫潇洒飘逸。

最近更新 2022-01-11

女子与小人

作者 : 龙应台

《女子与小人》作者是龙应台。是一本有关女人的书,书中多次写到了女人所扮演的角色,辑一是写身为妻子,好的工作是“男主外,女主内”;辑二是写当了妈妈以后,好的任务是教育好孩子,“小人”明显的是指孩子。在这本书中龙应台把一个母亲与两个孩子间的人伦之情描写得细入毫末。有些堪称是发人之所未发,譬如同在稚龄,大孩子因为母亲给了老二较多些关照,就心生妒意,那细节是如今的独生子女的家长不易虚构的。女性在吸取知识上着重于快捷,而不重深入,所以不要买卡尔·杨或佛洛伊德写的大部头的心理书。女人如果能够深入地去研究一个大题目的话,她也就不会是个女人了。

最近更新 2020-04-14

天藏

作者 : 宁肯

《天藏》作者是宁肯。九十年代,大学青年教师王摩诘带着内心的困难来到西藏,每天忘情于拉萨郊外高洁隐秘的自然风光,专注于内心的形而上的感受,引起同校藏汉混血女教师维格的注意。在维格看来王摩诘虽非寺院的修行者,但其精神气质与寺院僧人几无区别。维格介绍王摩诘认识了自己的上师马丁格,两人无话不谈,经常一起去寺院拜访马丁格,就在两人似乎进入了恋爱关系时,维格却发现王摩诘与援藏女法官于右燕有着某种“特别”的身体关系……

最近更新 2020-04-14

回头无岸

作者 : 丁力

《回头无岸》作者是丁力。火车在沪宁线上由西向东行驶,时间是1991年11月19日。这是我永远难忘的日子,因为从这一天起,我开始了艰难的旅行,走走停停,已经走了十年,而且还要继续走下去,仿佛这旅行是在兜圈子,永无尽头。这次旅行的起点是安徽省马鞍山市,目的地是深圳。深圳太出名了,前面不需要冠某某省,后面不需要加上“市”,深圳就是深圳,说深圳谁都知道,不象说马鞍山,前面非得加上安徽省,否则别人还真不知道你说的是香港的马鞍山还是东北的马鞍山;后面的“市”更重要,有了这个“市”,马鞍山就能与上海、北京、武汉、广州平起平坐,他们不都是叫“市”吗?“市”的作用丝毫不亚于阿Q名字前面的那个“赵”姓,有了这个“赵”,一贫如洗的阿Q就可以和赵老太爷攀上亲了。

最近更新 2020-04-14

千年一叹

作者 : 余秋雨

《千年一叹》作者是余秋雨。一个当代人心中的中国文化史和世界文化史,第一流的美文,第一流的深度。全新版的《文化苦旅全书》共分六册。其中两册是有关中国的,两册是有关世界的,两册是有关自己的。此次推出的是有关世界的,《文化苦旅全书:千年一叹》、《行者无疆》。《文化苦旅全书:千年一叹》经过余秋雨先生大幅度修改,几十篇文章都是第一次发表。

最近更新 2020-04-14

较量

作者 : 刘学文

《较量》作者是刘学文。小说以三江晚报记者鲁一鸣发现农民工于国政索要二百多人的工资不果,最终跳楼自杀为故事的开端,由鲁一鸣被良心和职业良知所驱使,在众多有良知的人的帮助下,不得不对于国政的弟弟等农民工的命运予以关注,作为故事展开线索。小说揭露了国有企业在经营和改制的过程中,以金长永、林芳菲、林伟等人为代表的一些不法之徒,巧立名目,假公济私,大量侵吞国资产的恶劣行径。小说揭露了罗雪云等人,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个人和集团利益,编织出一张巨大的罗网,而自己也同样被网在其中的必然命运。小说描述了以李大钟为代表的优秀国有企业的掌门人,不畏威胁,不畏强暴,不畏邪恶,忍受屈辱,勇敢捍卫国家财产,勇敢捍卫自己的人格尊严的可歌哥泣的动人事迹。

最近更新 2020-04-14

白先勇细说红楼梦

作者 : 白先勇

当八十岁的白先勇,遇见三百岁的曹雪芹,看文学大师白先勇如何细腻解说《红楼梦》这本“天书”,看二位小说家跨越时空的心灵相印。《红楼梦》导读是白先勇先生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东亚系主要授课之一,分中英文两种课程,持续二十多年。二○一四年,台大邀请回母校开设《红楼梦》导读通识课,由于《红楼梦》这本“天书”历来的研究、批评、考据、索隐,林林总总,汗牛充栋,各方争议热烈,任何一家之言,都难下断论。白先勇藉三学期的细说,正本清源,把这部文学经典完全当作小说来导读,侧重解析《红楼梦》的小说艺术:神话架构、人物塑造、文字风格、叙事手法、观点运用、对话技巧、象征隐喻、平行对比、千里伏笔,检视《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如何将各种构成小说的元素发挥到极致。《红楼梦》早被公认是中国古典文学中最伟大的著作之一,更是集大成的才子书,才子书的真正解人,往往需要“惺惺惜惺惺”的风流人物。当今之世,白先勇不正是这种才子?他性好《红楼梦》,熟读大半生,尤其跨越两百多年时空,以小说家与小说家心灵相印,岂非最适当的解人?白先勇的细说,除了体大思精的掌握全书真意,更在一字一句、一段一落中,处处见出其中个别呈露的微妙涵义。白先勇“要把金针度与人”,绝不止浅层的讲故事,说人物,他透过解构、剖析、抒理、同情……出入宏观与微观,如同曹雪芹书写那么强烈的兴致勃勃,将毕生对《红楼梦》的钻研体会,倾囊相授。透过这套书详实而精准的整理呈现,不仅对《红楼梦》的欣赏与理解,指出一条康庄大道,更带给读者对传统、对文学、对文化、对人生的感悟与启发。

最近更新 2020-02-19

东莱五记

作者 : 张炜

《东莱五记》作者是张炜。《东莱五记》为当代作家张炜所作短篇小说,获2009年人民文学奖优秀短篇小说奖。《东莱五记》写了莱州地区特色的生活,方方面面,简直让读者置身其中,成了这片土地上世代生活的当地人。有出海的渔人,有种地的农民,有山中的石匠,有天真烂漫的儿童,有荒年投亲的弱女子,有耕读继读的儒者,有擅长仙法妙方的的道士,等等。作者对这些人的塑造生动传神,洋溢着村舍、泥土、山林、和海滩的气息,让读者身临其境,感受大自然的奥妙神奇、人世生活的丰富滋味。

最近更新 2020-04-14

八百万零一种死法

作者 : 唐诺

当推理小说不仅是推理小说,当导读不仅是导读劳伦斯·布洛克、约瑟芬·铁伊、东尼·席勒曼 全赖唐诺一双慧眼引介到华文世界侯孝贤、王家卫、梁朝伟、朱天文 多因唐诺一支健笔成为劳伦斯·布洛克的粉丝39篇唐诺所作劳伦斯·布洛克作品导读首次全收录我一直觉得布洛克小说最好看的 相当一部分,便在于他写的纽约,这个潘多拉的盒子,让所有他笔下的死亡在无比的华丽和无比的险刻凶残之间穿梭而行…也亏得有纽约这么个城市来支撑,这样的死亡才成立、才说得通,不至于轻飘飘的一吹就走,犹能如当年的汉密特和钱德勒一般,铁钉般又深又牢地打进读小说的人心里。——唐诺唐诺任职出版社期间,热心引介和推出了许多现在已经是无人不知的欧美名家作品,如创作马修·斯卡德系列的劳伦斯·布洛克、一部《时间的女儿》威震天下的铁伊、冷硬派的开山鼻祖汉密特与钱德勒等,并亲自提笔为这些名家大作撰写导读。唐诺的导读,虽名导读,但唐诺在文章中展露其卓越的才能,将方寸之地变为包罗万象的所在,古今中外无一不谈,从小说中的一点引申开去尽情发挥,像他的球评一样吸引到许多原本非拥趸的目光驻足。他会半玩笑的讲朋友说最好的推理书是余英时的《方以智晚节考》,也会探讨类型小说的佳作何以跳脱类型能够影响一大批人的人生,更时不时将其多年的人生体悟传递给读者,不仅极好地完成了勾起读者兴趣的任务,更开启了更多饶有意趣的讨论,使得类型小说的导读不仅仅与类型有关,类型小说的读者也扩展到知识阶层。故唐诺的推理导读风靡海峡两岸,对出版界和读者影响甚巨,近十年的两岸推理热潮中逐渐为人熟知的名字——劳伦斯·布洛克、约瑟芬·铁伊、东尼·席勒曼等,多以唐诺一支健笔一双慧眼引介或再次引介到华文世界。《八百万零一种死法》汇集了所有39篇唐诺为劳伦斯·布洛克作品所作的导读,基本涵盖了中文世界已经出版的劳伦斯·布洛克作品。

最近更新 2019-11-21

尾页

输入页数

(第1/38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