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知道点世界名人

作者 : 刘明轩

神秘的玛雅文明是谁创造的?谁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拯救了英国?恺撒为什么被人尊称为战神?莎士比亚是怎样写出千古不朽的名作的?……这些我们都应该知道点。“知道点”丛书落脚点虽然宏大,着眼点却是谦虚俏皮,北大青年学者数十年读书心得完美分享,图文并茂,带你领略世界文化与历史的博大精深。

最近更新 2019-11-21

国学小百科书系·元曲小百科

作者 : 李诚

《元曲小百科》是国学小百科书系之一,共收录135条词条。本书不同于现在市场较多的单一元曲选本,而是一本对元曲的历史、流变、人物、作品和艺术特色作全方位介绍的书,是真正的“元曲小百科”。本书的重点,在对元散曲的产生、元散曲的结构和元散曲的艺术特色的介绍,这一些重要知识,又恰好是目前元曲读物忽略的地方。对元曲作家和作品的介绍也是本书的重要内容,作者对作品的赏析没有采用一般书籍逐字逐句解说的办法,而更注重作品产生的背景介绍和对作品艺术性的整理把握。最后一部分元曲的曲牌选萃,为初学者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借鉴。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中国古代著名战役

作者 : 张习孔

一部中国古代的战争史,凝聚了无数将帅、士兵和民众的智慧和勇敢,历朝历代涌现出的军事家、政治家、著名将领以及他们的军事思想和作战谋略,都为中国历史留下了宝贵的遗产,成为中华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近更新 2019-11-21

墨子与墨家

作者 : 任继愈

《墨子与墨家》是任继愈先生的专题著作,该书内容共分十章,从墨学的产生到成书,从历史故事深入到墨子在社会中的影响及其现实意义,详细分析综述了墨子以及墨经形成的认识论与自然观,逻辑思想及其历史地位,附录介绍了《墨经》对于后世科学的贡献,为读者展示了墨子及其《墨经》的文学魅力与哲学影响。

最近更新 2019-11-21

飞鸟记

作者 : 欧仁·朗贝尔

本书是畅销百年的经典之作,与法布尔的《昆虫记》齐名。其之所以能够流芳至今,全是因为其文字与画作的出类拔萃。作家朗贝尔的文字饱满流畅、富有激情,画家罗贝尔的画风温馨、唯美、诗意,二者珠联璧合,共同成就这部百年经典。本书首次译为中文,译文生动流畅,读起来如行云流水,让人爱不释卷。

最近更新 2019-11-21

汉化佛教法器服饰略说

作者 : 白化文

作品主要讲述了汉化佛教,即在中国中原以汉族为主体的地区加以传播,并主要经由中国传入古代朝鲜、日本等处的佛教所用的法器和服饰的主要内容、具体样式、使用特点及用途等。其中法器如寺院特别是殿堂中的种种室内装饰用具,如幢、幡等,佛像前的种种供奉用具,如香炉、烛台、花瓶等;僧人在祈祷修行、供养、法会时所用的种种用具,如钟、磬、铃等,僧人的修行用具,如数珠、禅仗等。服饰则主要讲述了僧人服饰,兼及尊像服饰。作者是佛教研究的名家,作品深入浅出,生动可读。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中国重要考古发现

作者 : 朱乃诚 黄石林

中国历史上每个时代都有它独特的文化遗迹,反映商代青铜文化的殷墟、揭示古蜀灿烂文明的三星堆、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陵、“丝绸之路”的尼雅遗址、备受争议的曹操墓……这些震惊世界的考古发现,使丰寓多彩,美不胜收的珍贵文物重见天日,更使中国古老悠久的文化得以传承。本书因篇幅所限,无法进行详细的全面阐述,现选择部分历史意义重大的发现作简要的概括介绍。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中国古代建筑

作者 : 楼庆西

中国古代建筑的内涵十分丰富,诸如建筑形式、平面布局、用材、结构、油饰、彩画等。只有了解了这些内容,才能指导我们能动地认识古建筑,提高对古建筑文化内涵的认识水平及审美享受;对于古建筑的维护修缮及设计施工而言,了解并掌握一些古建方面的基本知识,自然更是必不可少的。

最近更新 2019-11-21

生物学思想发展的历史

作者 : 迈尔

现代生物学的很多内容,特别是不同学派之间的某些争论,如果对所涉及问题的历史背景不清楚,就会无法充分解。……虽然生物学中的某些个别学科,如遗传学和生理学的历史,确实是思想史,但将生物学作为一个整体来论述其思想的发展史则仍付阙如。我撰写本书的目的就是为了填补这一空白。必须强调的是这本书并不是一本生物学史,也并不想去代替现有的生物学史(例如Nordenskiold着生物学史)。我这本书的着重点是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下一站火星

作者 : 克里斯蒂安·达文波特

★ 揭秘硅谷精英开启创业新模式的细节。披露马斯克、贝佐斯等人如何创建并运营航天公司的故事。怎样找准时机、布局调整、与对手抗衡……★ 马斯克的火箭是回收“破烂”造的?贝佐斯想涉足航天是因为《星际迷航》?首席科技记者独家贴身采访数年,还原航天神话细节。《华盛顿邮报》官方认可。★ 有创造、友情、爱情、争议、失败与东山再起,无狗血、虚构、揣测和夸大其词。还原真实的商业巨头与硅谷。★ 数十幅首次公开的珍贵照片,记录Space X、蓝色起源等一线航天私企的前世今生!★《福布斯》《国家地理》专文报道,罗辑思维热烈讨论,多家媒体力荐。自阿姆斯特朗第一次登上月球之后,人类对太空的野心就不曾停止,现在,硅谷精英们把目光投向了更遥远的火星。他们梦想打造直通火星的高速公路,甚至殖民火星。对马斯克而言,火星如同圣杯,是地球面临重大灾难时的避难所。对贝佐斯而言,以火星为代表的地外行星是新的能源基地,可为地球持续提供资源。对布兰森而言,点对点的太空旅行,是可以实现的华丽梦想。而保罗·艾伦等人,正在建造史上最大的飞机……这并非小说,也不是科幻电影,而是关于当今几位富有的企业家对外太空进行探索,力求给人类开创崭新未来的纪实故事。他们投入大量财富,正一步步重现美国在航天史上的辉煌。在阿姆斯特朗登月的半个世纪后,这些“太空男爵”——埃隆·马斯克、杰夫·贝佐斯、理查德·布兰森和保罗·艾伦——正以硅谷式的创新之姿大幅降低太空旅行的成本,试图让普通人比NASA走得更远。

最近更新 2021-09-19

中国古代交通

作者 : 王崇焕

中国交通有着悠久丰富的历史,自国家出现以来,就受到历朝历代的重视。交错纵横的道路、姿态各异的桥梁、功能多样的馆驿、各具特色的舟车……都展示了中国古代交通的风采。

最近更新 2019-11-21

昆虫记

作者 : 法布尔

蜜蜂、蜘蛛、螳螂……种种为人们熟知的昆虫,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我们面前;昆虫的习性、工作、繁衍、死亡……由生到死的自然法则,充满了灵性与智慧!法布尔的《昆虫记》带大家进入了一个生动有趣的昆虫世界,在他的世界中,我们将探索自然界最永恒的奥秘。这是一部“讲昆虫故事”,“昆虫生活”的楷模,读起来很有趣,也很益。——鲁迅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中国历代兵书

作者 : 王兆春

兵书,在我国源远流长、卷帙浩繁。是我国古代典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世界军事史上也占有突出的地位。它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军事斗争的产物,又对人类的军事斗争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最近更新 2019-11-21

五经四书说略

作者 : 李思敬

我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五千年的文化传统,保存着浩如烟海的文化典籍。这些典籍是先人给我们留下的宝贵遗产,“五经”和“四书”就是其中最古老的部分。“五经”指的是《易》、《书》、《诗》、《礼》、《春秋》这五种典籍;“四书”指的是《大学》、《中庸》、《论语》、《孟子》这四种著作。这些古籍在我国封建社会中是作为经典来遵奉的,所以都属于经书之列。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中国历史上的重要革新与变法

作者 : 徐凯

无数次革新与变法的实践说明,改革是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从这种意义上讲,人类的文明史也是一部改革史。这里仅就中国历史上重要的革新与变法作些阐述,以期人们能从中得到一些有益的启迪。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中国人留学史话

作者 : 吴霓

杳自各国换约以来,洋人往来中国,于各省一切情形日臻熟悉;而外国情形,中国未能周知,于办理交涉事件,终虞隔膜:臣等久拟奏请派员前往各国。探其利弊,以期稍识端倪,借资筹计。中国正规派遣留学生的时间比较晚,但其贡献是非常大的,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中国留学教育发展的历史,也是近现代中国社会的变迁史。

最近更新 2019-11-21

尾页

输入页数

(第2/12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