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怪诞行为学

作者 : 丹·艾瑞里

生活中我们常有莫名其妙的举动。你真的会失控?一时冲动就是没道理可言?本书作者丹·艾瑞里告诉你:错!所有的现象,背后都有经济的力量!社会当实验室,真人做小白鼠,丹·艾瑞里的这本新作──《怪诞行为学》(Predictably Irrational)一语道破,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告诉我们这是为什么,又该如何改变。他比别的所有经济学家都更好地揭示、解释了我们不可思议的行为背后的原因。《怪诞行为学》一书将永久地改变我们对世界,对我们自身的看法。这本书一定能让你大吃一惊,用行为经济学家的角度看世界,从此你看待生活的眼光会全然不同。

最近更新 2019-11-21

成语故事60个

作者 : 暂无记录

宋太宗赵光义,很爱读文史一类书籍。他把文学家李昿等人召来,要他们编一部大型辞书。李昿等人花了七年工夫,摘录了1600种古籍。太平年间,终于编成了共1000卷的《太平总类》。太宗见了这部巨著,非常高兴。他规定自己,每天必须阅读三卷。有时候,由于朝政忙,他没有能按计划阅读。以后一有空,他就补读。侍臣们见宋太宗读这厚厚的书太劳神,劝他休息。宋太宗对他们说:开卷有益,我不觉得疲劳啊! 这部书因为是皇帝看过的,后来就改名为《太平御览》。开卷有益,意思是读书就有好处。后人常用来勉励人们勤奋读书。

最近更新 2019-11-21

裸猿

作者 : 德斯蒙德·莫利斯

是性行为塑造了人类的文明还是人类文明决定我们的性行为?为什么只有人类才会大规模的同类相残?人类——这种全身裸露的猿,在动物学家莫利斯眼里是什么样子?德斯蒙德·莫利斯的“裸猿三部曲”享誉全球50多年。50年过去了,但我们依然无法正视那个“动物的”自己。2012年《新科学家》评选出的“帮助改变世界的十大大众科学书籍”中,第六本是《裸猿》。评奖语写:“《裸猿》从比较动物学和生物人类学的角度研究原始先民和部落人的行为模式,涉及的主题有人类进化、性行为、育儿、探索、领地、进食、安抚以及人与动物的比较。读者从中顿悟:现代人的行为模式和远古的祖先息息相关,我们的基本行为模式是在树栖猿—地栖猿—狩猎猿的进化过程中确定的。”现存的猴类和猿类共有193种,其中的192种全身长毛,唯一例外的物种是一种全身裸露的猿类,即人类。莫利斯把人类称为“裸猿”,作为动物来研究,从起源、性行为、育儿、探索与游戏、争斗、觅食与进食、梳理与安抚等方面探讨了人类的生物行为。面对这些基本的问题,裸猿的反应是什么?他的反应与猴类和猿类的反应有何异同之处?他在哪方面有独特之处?他的奇特之处与他的演化过程有何关系?我们的基因不仅影响我们眼睛的颜色,以及我们的解剖特征,而且在决定行为上起到一定的作用。每一种动物都从行为模式的继承中获益;没有理由认为,人会有所不同。

最近更新 2022-06-26

物种起源

作者 : 查尔斯·达尔文

●《物种起源》所阐述的进化论是19世纪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之一,被誉为“影响世界历史进程的书”。●译林版《物种起源》是国内唯一的“达尔文《物种起源》第二版”中译本。这一版本不仅最忠实于达尔文原本的立场,并且修正了第一版的错误,深受当今生物学家及达尔文研究者推崇,被收录进 “牛津世界经典丛书”。●译者苗德岁是唯一获得“北美古脊椎动物协会罗美奖”的中国人。19世纪30年代,达尔文乘贝格尔号舰进行了历时5年的环球航行,对动植物和地质结构等进行了大量的采集和观察,并于1859年出版了《物种起源》这一划时代的著作。达尔文首次提出了自然选择是演化的机制,并通过《物种起源》这本书证明进化论的真实性。进化论被恩格斯誉为19世纪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之一,对后世影响深远。

最近更新 2022-10-06

中国汉字源流

作者 : 董琨

汉字从殷商时的甲骨文、金文流传到现在,流了几千年。在流传过程中,形体一变再变,变得来认识今文字的一般人碰到古文字也需要“翻译”,因此,在介绍古文字的常识时,我们插入了一些相关的出土文物或传承实物的拓片、照片。今文字虽然不像古文字那样难认,但不同书体各有千秋,因此,在介绍今文字时,也插入了一些出土文物或传承实物的拓片、照片。从这些拓片、图片及解说中,你会形象地了解并欣赏到各种书体的特点。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中国的类书、政书和丛书

作者 : 戚志芬

工具书、广义工具书的种类都很多,决不是这本小册子能够介绍得完的。现仅选择其中的类书、政书和丛书予以阐述,因为它们毕竟都是我国花团锦簇的文化典籍中纷呈异彩的花朵,同样都在我国文化史上闪耀着各自的霞光。本文共有三章,分为类书、政书、丛书。每章介绍其含义、发展、代表等。对于著名的书籍又有单独而详细的介绍。阅读本书,对于了解古代书籍保存有很大的帮助。

最近更新 2019-11-21

细胞生命的礼赞

作者 : 刘易斯·托马斯

20世纪70年代初,《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生一件值得纪念的事。它断断续续刊载了一系列文章,总题目颇谦逊,叫做“一个生物学观察者的手记”。后来,这些文章结集成两本书,面向大众,一本叫做《细胞生命的礼赞》,一本叫做《水母与蜗牛》。两书面世后,有数百万读者观念为之一变,人生因之增色。《细胞生命的礼赞——一个生物学观察者的手记》是作者结集的第一本书,包含一个医学家、生物学家关于生命、人生、社会乃至整个地球的思考。思想博大而深邃,信息庞杂而新奇,批评文明,嘲弄愚见.开阔眼界、激发思索。1974年出版后,立即引起美国读书界和评论界的巨大反响,获当年美国国家图书奖,此后易手数家出版社,印行二十多版次。许多篇目进入美国大学的英文读本、社会学课本和其他多种文集。刘易斯·托马斯的名字也因这一本小书而家喻户晓,有口皆碑。有评论家甚至把他比做当代知识武装下的蒙田。

最近更新 2019-11-21

数字化生存

作者 : 尼葛洛庞帝

本书描绘了数字科技为我们的生活、工作、教育和娱乐带来的各种冲击和其中值得深思的问题,是跨入数字化新世界的最佳指南。英文版曾高居《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Being Digital is a non-fiction computer science book by famed technology author Nicholas Negroponte. It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in January 1995 by Vintage Publishing.Being Digital provides a general history of several digital media technologies, many that Negroponte himself was directly involved in developing. Negroponte analyzes the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of the technologies (such as his belief that High-definition television wastes broadcasting power), and tries to predict how the technologies will evolve. Negroponte presents a strong belief that humanity is inevitably headed towards a future where everything that can will be digitalized (be it newspapers, entertainment, or sex). This leads Negroponte to a quote repeated often in promoting and explaining the book's material, that the book is made of unwieldy atoms that will probably be replaced by a digital copy by the time anyone reads the book. Several e-books exist of Being Digital, making the quote rather prophetic.

最近更新 2019-11-21

抗震抗灾自助手册

作者 : 萧秋水

适用于身在灾区的人,了解在震灾中如何自救,大百科全书出版,新浪读书频道连载,鉴于电脑连载阅读方式不适用于身在灾区危急情况,特下载整理后形成本手册。

最近更新 2019-11-21

地震知识手册

作者 : 萧秋水

适用于灾区,了解地震知识,了解如何自救和救人,如何进行灾后防疫,如何进行灾后心理重建。

最近更新 2019-11-21

病毒星球

作者 : 卡尔·齐默

早在人类出现之前,病毒就占领了这颗星球,历经高温、酷寒或干旱等极端条件,到现在病毒仍然无处不在,抗生素或感冒糖浆等最近用来对付它们的小玩意,更是无法伤及病毒毫发。病毒在我们的DNA里留下了丰富的信息,人类DNA片段中8%来自病毒,说它们是我们亲缘有点远的祖先也不为过。但是要小心,这些休眠在人类DNA中的片段在特定条件下可以复苏,重新组织成活跃的病毒。病毒并不总是面目可憎,人类吸入的氧气里,有1/10是病毒惠予的。被视为宫颈癌罪魁祸首的HPV,其实男女通吃且分布广泛,但绝大多数情况下它们都与人类和平共处。病毒在不同宿主间穿梭,有一定几率携带上一部分宿主的基因片段,然后插入到下一位宿主的基因里,在你感叹人类或其他物种多样性的时候,别忘了其中也有病毒的一份功劳。不可否认,病毒也是自然创造的冷血杀手。甲流、埃博拉、SARS,这些病毒让人类措手不及,它们本来只攻击蝙蝠、老鼠或鸟类等,怎料自然演化无意之间将人类写进了病毒的黑名单。尽管疫苗不断更新,但演化的力量让病毒一次次地突破我们的防线。在这本100多页的书里,齐默完成了其他作者用500页的篇幅都得卯足了劲才能达成的目标:揭开生命日常的面纱,重塑我们对它们最本质部分的认知。——《华盛顿邮报》《病毒星球》的写作简洁而优雅,齐默在书中探索了病毒在其他地球生命的演化中发挥的关键作用,讲述了科学家近来如何揭开病毒身上隐藏的惊天秘密……从普通感冒到巨型病毒,这是一本让人着迷、发人深省的病毒科普读物。——《卫报》我是齐默的死忠粉,《病毒星球》也让我过足了瘾。这本书颇具思想深度,叙述准确,一页页翻下来让人渐入佳境。齐默有种神奇的能力,他在讲述关于自然的新奇故事的同时,能更新你对自然的想法和理解,并且始终做到科学准确。——理查德·普雷斯顿,《血疫 : 埃博拉的故事》作者这本书会让你重新理解病毒与人类的关系,认识人类在万物中的位置。

最近更新 2020-03-28

字里中国

作者 : 张素凤 宋春淑 娜红

我们的先民,把他们看到的世界,以及他们观念中的世界,都具象为一个个的汉字形体。因此,汉字形体中存在着十分丰富的古代历史文化信息。通过对这些汉字形体的分析,我们不仅能够掌握汉字构造的规律,而且仿佛打开了一扇通往古代世界的大门,可以看到那时的社会等级、行政区划、信仰世界、生产生活、衣食住行、民俗风情……简而言之,本书通过深入浅出的古文字构意分析和相关历史文化介绍,为读者展开了一部中国古代社会文化的画卷。

最近更新 2020-07-23

植物知道生命的答案

作者 : 丹尼尔·查莫维茨

1.《凤凰卫视》“开卷八分钟”梁文道专题报道梁文道:如果它(植物)真的能够感知到这个世界,那整个我们人类的生活会改变的,我们跟植物的关系会彻底被改变掉......2.世界科普杂志第一品牌《科学美国人》出品、2012亚马逊十佳科学图书、《自然》《华尔街日报》等大力推荐《科学美国人》:美国历史最长的、一直连续出版的杂志,也是著名的《科学》(Science)的姊妹刊。到目前,有151位诺贝尔奖得主撰稿。每个月约有555,000份国内(美国)发行量,以及90,000份国际发行量,为全球科普杂志第一品牌。3. 一个只有宁静心灵才能倾听的世界:植物会看、会闻、会触摸、有记忆、能定位本书带领我们进入不同种类的植物生活,吸引我们将其与人类的感觉相对比,结果发现我们与向日葵、橡树之间的共同点远远比我们以为的多得多。4权威科普作家捍卫科学,探讨生命之美但不妖魔化本书作者是专业的植物学家,和部分介于科学和伪科学之间的身心灵图书不同,作者固守科学领域,引领读者在科学的范围内重新考量植物。5本书为小开本精装、赠送折叠双开封面,30余张精美插图,展示精美的植物世界。

最近更新 2022-12-08

尾页

输入页数

(第12/12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