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精子战争

作者 : 罗宾·贝克

这本书堪称2004年最引人入胜的科学著作。书中所举的理论极具说服力,你我无一能够幸免受其影响。本书对人类性行为所做的描述既生动又真实,正可作为这本不凡杰作的标志。本书虽然是以人类的性行为为出发点来描述人类的繁殖策略,但文句中并没有带有一种学究式的语言,算得上是一部容易理解的科普小说,并且可读性非常高,是一部性教育的补充教材。

最近更新 2019-11-21

致命毒药

作者 : 塞利塔·D·斯蒂纹斯 安妮·克拉纳

这是一部简单介绍如何使人吃药死亡的小册子,作者用其专业的化学、药理学知识,深入浅出地为读者介绍了大量毒药知识,以及如何服药致死的手段,为想自杀和杀害他人的读者,提供简单的谋杀备案与方法。欢迎有志于谋杀或服毒自杀的读者,积极适用这些策略,更多采用投毒杀人的办法,为减少世界人口和帮助警方的工作,作出更多、更有效的贡献。

最近更新 2019-11-21

知道点世界文学

作者 : 邱立坤

英国诗歌的启明星是谁?为什么巴尔扎克号称文学界的拿破仑?德国文学的奠基人是谁?为什么说“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莱特”?荒诞派戏剧是如何问世的?……这些我们都应该知道点。余秋雨鼎力推荐并作序。中国人文素质必读书。北大青年学者数十年读书心得完美呈现。“知道点”丛书落脚点虽然宏大,着眼点却是谦虚俏皮,北大青年学者数十年读书心得完美分享,图文并茂,带你领略世界文化与历史的博大精深。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上帝掷骰子吗

作者 : 曹天元

本书是关于量子论的故事。量子论是一个极为奇妙的理论:从物理角度来说,它在科学家中间引起了最为激烈的争议和关注;从现实角度来说,它给我们的社会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变化和进步;从科学史角度来说,也几乎没有哪段历史比量子论的创立得到了更为彻底的研究。然而不可思议的是,它的基本观点和假说至今没有渗透到大众的意识中去,这无疑又给它增添了一道神秘的光环。本书将带你做一次量子之旅。我们从神话时代出发,沿着量子发展的道路,亲身去经历科学史上的乌云和暴雨,追逐流星的辉光,穿越重重迷雾和险滩,和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们并肩作战。除了回顾基本的历史背景,我们还将向着未来探险,去逐一摸索量子论面前的不同道路,闯入人迹罕至的未知境地,和先行者们一起开疆扩土。让你惊叹的,不仅仅是沿途那令人眼花缭乱的绚丽风景,更来自于你内心深处的思索和启示——那是科学深植在每个人心中不可抗拒的魅力。本书适合任何有中学基本物理概念的读者。不管你的水平如何,只要对科学和历史有一点兴趣,我们都诚邀你同行。或许,你将收获一次人生中难得的奇妙体验。

最近更新 2019-11-21

物种起源

作者 : 达尔文

《物种起源》(The Origin of Species,全名《通过自然选择的物种起源,或在生存竞争中优势种类的保存》 - On the Origin of Species by Means of Natural Selection, or the Preservation of Favoured Races in the Struggle for Life)是达尔文论述生物演化的重要著作,出版于1859年。该书大概是19世纪最具争议的著作,其中的观点大多数为当今的科学界普遍接受。在该书中,达尔文首次提出了演化论的观点。他使用自己在1830年代环球科学考察中积累的资料,试图证明物种的演化是通过自然选择(天择)和人工选择(人择)的方式实现的。

最近更新 2019-11-21

知道点世界文化

作者 : 邓金林

什么是“摩西十诫”?古代印度为什么会出现种姓制度?潘多拉的魔盒里到底装有什么?吸血鬼真的存在吗?蒙娜丽莎的微笑背后隐藏着什么秘密?……这些我们都应该知道点。“知道点”丛书落脚点虽然宏大,着眼点却是谦虚俏皮,北大青年学者数十年读书心得完美分享,图文并茂,带你领略世界文化与历史的博大精深。本书由余秋雨作序,北大学者编写,是最权威经典的人文知识读本。本书语言活泼生动,落脚点虽然宏大,着眼点却是谦虚俏皮,便于学生和大众读者领略世界文明的博大精深。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中国古代礼俗

作者 : 王炜民

古代礼俗良莠混杂,但作为一种传统文化,它对现代社会亦产生着深远的影响。今天,研究总结传统礼俗,加以批判地继承,倡导进步礼俗,弘扬精神文明,提高全民素质,仍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本书介绍了中国礼俗的源流、育子礼俗、成年礼俗、婚姻礼俗、日常礼俗等内容。

最近更新 2019-11-21

裸猿

作者 : 莫利斯

《裸猿》是一本惊世骇俗的学术专著,作者是英国著名动物学家、人类行为学家,他把人类称为裸猿作为动物来研究,其中众多内容、尤其是对人类性行为的大胆直率的研究引起巨大争议,曾被许多国家列为禁书。但其坦率的观点、大量事实、通俗的语言使其成为全球畅销书,发行量超过了1000万册,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该书的删节本在中国内地出版,曾经风靡了好几年。本书是再版的全译本。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中国古代杂技

作者 : 刘荫柏

杂技艺术在中国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杂技在汉代被称为“百戏”,隋唐时叫作“散乐”。唐宋以后,为了区别于其他歌舞和杂剧,才称为杂技。在我国古代文献中,很早就有关于杂技的各种表演形式了,如角抵戏、掷投刀剑、走绳索、爬高竿等表演。隋炀帝时设立太常寺,专门教授杂技技艺。到了宋代,杂技表演已有40多个节目,那时,有人能表演挑一担水在绳索上行走的绝技。可见,当时的杂技艺术水平之高。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中国古代家庭教育

作者 : 毕诚

按照历史时间顺序,以通俗浅显的文字和一系列脍灸人口的故事编写而成。同时对不同历史时期、不同阶级和阶层的家庭及家教特点等,作了简明的介绍。在中国古代社会里,家庭教育不仅有历史的时代性,而且有鲜明的阶级性,因此当我们阅读这本小书时,对家教的历史遗产要注意剔除其封建糟粕,并有批判的精神和阶级分析的立场。只有这样,才能有益于吸取其精华。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中国古代武术

作者 : 任海

中华武术是中国特有的一种文化形式。经过数千年的发展,武术将中国传统的哲学思想与攻防格斗、娱乐、健身等身体运动巧妙地结合起来,融为一体,形成了一个丰富多彩、千姿百态的文化体系,在中华民族的社会生活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本书以通俗生动的语言,叙述武在中国古代社会中产生、发展和成熟的演变过程,并对古代武术的一些主要内容和武德也有简明扼要的介绍,使读者对充满神秘色彩的中国古代武术的来龙去脉和整体图景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中国历代货币

作者 : 郭彦岗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货币的国家之一,自产生金属铸币以来,历代货币形式、种类、数量之多均为世所罕见,并形成具有独特民族风格的东方货币文化,对日本、朝鲜和越南等邻国产生过深远影响。在漫长的封建社会,货币发展缓慢,很少重大变革。在近代西方资本主义入侵的冲击下,虽然经历了一系列货币改革,开始具有现代形态,但始终未能摆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货币的紊乱状态。

最近更新 2019-11-21

逝者证言·跟着法医去探案

作者 : 法医秦明

本书以破案的形式讲述法医工作各个方面的知识,整本书用案例串联,从法医现场勘查,法医临床学、法医病理学、法医人类学和法医物证学等主要方面用生动的故事和平实的语言来介绍这个工作,同时包含了一定的法律知识和医学常识。作者秦明是炙手可热的新锐悬疑作家,同时又是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主检法医师,拥有优秀的写作经验和工作经验,是这个领域的佼佼者,影响力大。用案例带知识的法医科普图书还比较少,这种悬疑的写作方式会大大提高科普书的可读性

最近更新 2019-11-21

尾页

输入页数

(第1/12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