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余华中篇小说集

作者 : 余华

《余华中篇小说集》作者是余华。余华的书总是在自己觉得生活无限美好到快乐心情膨胀至难以控制时看 因为余华的书总能让我沉寂下来 不是悲伤 是一种难以描述的心痛与冷静

最近更新 2020-04-14

芙蓉国

作者 : 柯云路

《芙蓉国》作者是柯云路。在纵向上概括了文化大革命全部重大历史事件与历史过程,在横向上描写了从上层到底层、从京城到乡村的各个社会场面,及各个阶层的众多人物,揭示了那段历史中形形色色的人格与心理,通过众多人物跌宕起伏的命运、生生死死的感情纠葛,反映出中华民族在十年浩劫中经历的苦难。可以说,这是第一部描写文化大革命全过程的全景式长篇小说;也是一部对红卫兵运动做出深刻反省的长篇小说;又是一部对“老三届”、“知识青年”做出独特诠释的长篇小说。《芙蓉国(上下)(修订本)》显示了作者把握宏大历史的文学叙述能力,全书在时空两个方面的缜密匀称显出了作者成熟的艺术功力。

最近更新 2020-04-14

刀尖·刀之阳面

作者 : 麦家

《刀尖·刀之阳面》作者是麦家。《刀尖》上部《刀之阳面》。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耗时最长的心血之作,真实还原中共王牌特工尘封七十年的传奇。故事发生在20世纪40年代,国党军密码专家白大怡无意中发现了日军对中国实施的一个险恶计划,为揭穿阴谋,他以故意被“暗杀”的方式将秘密传出去。延安、重庆得到消息后,分别启用了潜伏多年的高级特工林婴婴和金深水。在粉碎阴谋的这场战斗中,金深水被林婴婴成功策反加入共产党……所有理想和情感纠葛,被抑制的爱情、被扭曲的人性、被蒙蔽的阴谋,构成那个特殊年代最危险的工作:刀尖上行走。

最近更新 2020-04-14

刘心武揭秘红楼梦3

作者 : 刘心武

刘心武红楼探佚心得大集成,百年红楼梦未解之迷悉数大揭底!呕心沥血二十余载,缀玉连珠,令真红楼梦水落石出;打破红学闭塞局面,另辟蹊径,倾力还原曹雪芹原作!妙笔生花的红楼解谜之书——悬念环环相扣,答案渐次浮现。别开生面的知识盛宴——另辟蹊径,扫除《红楼梦》知识盲点。红迷必读——这是味道独特的红楼佐餐,喜欢《红楼梦》的人不可不知刘心武独立红学思想;刘粉必读——《钟鼓楼》《四牌楼》让你为刘心武的艺术创造力叫绝,《刘心武揭秘红楼梦3》古本《红楼梦》的真面目大揭底!曹雪芹的《红楼梦》原本一百零八回,后二十八回因故迷失,一百二十回通行本中,仅前八十回为曹雪芹所著,后四十回乃高鹗续写。即便是曹雪芹著的前八十回,也并非绝对意义上的真品。刘心武先生深入研究被大众视野冷落的红楼古本,细细点破通行本的瑕疵之处,读者如梦方醒,方知与作者本意相去甚远。“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每个读者心中都有一部《红楼梦》,刘心武先生的红楼心语又作何滋味?古本《红楼梦》的真面目,刘心武先生的心语体悟,《刘心武揭秘红楼梦3》将带你走入红楼深处。

最近更新 2019-11-21

张爱玲短篇小说集

作者 : 张爱玲

《张爱玲短篇小说集》作者是张爱玲。收集了张爱玲女士绝大部分短篇小说,喜欢的朋友可以免费在线阅读。

最近更新 2020-04-14

红瓦黑瓦

作者 : 曹文轩

《红瓦黑瓦》作者是曹文轩。本书是作者从他的40万字的长篇力作《红瓦》(该书曾获国家图书奖、北京市文学艺术奖)中提炼创作而成的一部少年长篇小说,从小说反映的内容和生活来看,可以视为《草房子》的续篇。小说以油麻地为背景,从一个中学生的视角诗意地描述了往昔乡村生活的淳厚风情,细腻地记录了少男少女由少不经事而逐渐明白人生的成长历程。全书情节起落跌宕、震撼人心,关怀与情意荡漾在字里行间。

最近更新 2020-04-14

麦秸垛

作者 : 铁凝

《麦秸垛》作者是铁凝。当初,那麦秸垛从喧嚣的地面勃然而起,挺挺地戳在麦场上。垛顶被黄泥压匀,显出柔和的弧线,似一朵硕大的蘑菇;垛檐苫出来,碎麦秸在檐边耀眼地参差着,仿佛一轮拥戴着它的光环。后来,过了些年。春天、夏天、秋天的雨和冬天的雪……那麦秸垛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却依然挺拔。四季的太阳晒熟了四季的生命,麦秸垛晒着太阳,颜色失却着跳跃。

最近更新 2020-04-14

九月寓言

作者 : 张炜

《九月寓言》作者是张炜。一群人不停地行走,不断地寻找。他们看似漫无目的,却又一次次地拒绝,拒绝着生命可承受的轻与不可承受的重,莫名而又固执地拒绝着一切。始终有盏灯亮在遥远虚无得不可及的地方,他们想在茫茫的黑暗中寻到哪怕是微渺的一丝光明。

最近更新 2020-04-14

猎人突击队

作者 : 信周

《猎人突击队》作者是信周。前无去路,后有追兵,走投无路之下,“猎人们”仓惶进入那一片远离文明的热带丛林。在一种安全孤立的处境中,一边是精锐的雇佣兵战士,一边是悍不畏死的恐怖分子,最先进的武器、最勇猛的战士、最危险的任务和最残酷的激战,一场你死我活的丛林游击战火爆上演……从此,开始了他们悲壮惨烈、无可奈何的另一种命运。良知和生存——这种痛苦而无奈的生活方式和魂萦梦牵的归国情怀,成为这群流浪金三角的国人心中永远的痛……

最近更新 2020-04-14

怪味沧桑

作者 : 郝树声

《怪味沧桑》作者是郝树声。这是一部怪书。它依托20世纪60年代、80年代和21世纪初三个时段,分上、中、下三卷,着力表现的是当代城乡生活沧桑巨变的历史。凡是经历过这段历史的人,读起来会深有感触。没有经历过的年轻人耳熟能详,但概念模糊,读过以后,将会受到震撼,为我们的时代而骄傲,为我们过去的苦难而惋伤,为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而憧憬,为我们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发奋。

最近更新 2020-04-14

哺乳期的女人

作者 : 毕飞宇

《哺乳期的女人》作者是毕飞宇。《哺乳期的女人》叙述了一个男孩与一个少妇之间的性意识,它是一种潜在的原生状态,说不清道不明,所以作家自始至终都不点破这种朦胧境界。他以一种心灵叙事的方式,缓缓地打开男孩的内心,又以少妇特有的温情,缓缓地收拢一切。

最近更新 2020-04-14

后院(常委大院里的女人)

作者 : 高和

《后院(常委大院里的女人)》作者是高和。 “常委大院”——紫苑路3号大院接连出现了腐败、吸毒、桃色传闻等一系列事件。到底是谁在吸毒?又如何走向腐败?而桃色传闻究竟事关真情还是欺骗?……谜底背后潜藏着的是金钱与权势的较量、热情与冷漠的对峙、善良与丑恶的博弈。情节一波三折,语言风趣幽默,融沉重寓意于轻逸形式之中,读来令人欲罢而不能。

最近更新 2020-04-14

知青

作者 : 梁晓声

《知青》作者是梁晓声。赵天亮和全国千千万万知识青年一起,背起“上山下乡”的行囊,去“广阔天地”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知青们在一场瓢泼大雨中来到北大荒,成为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的一员,开始了火热的垦荒生活。一望无际的麦海是他们的主战场,收割、赶羊、养马、灭火、修电线、砸石头、边境巡逻、夜斗群狼……异常艰苦甚至充满危险的劳动生活锻炼,使赵天亮、周萍、齐勇、孙曼玲等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年迅速成长,并结下了兄弟姐妹般的深厚友谊。

最近更新 2020-04-14

中国式秘书2

作者 : 丁邦文

《中国式秘书2》作者是丁邦文。秘书黄一平为替常务副市长冯开岭顶罪,因此被踢出市府,在党校里过上了平淡的生活。他的领导抛弃了他,但是命运却没有。在新任市长到来不久,黄一平又被重新起用,再次成为市长秘书!这其中原由,连黄一平自己也百思不得其解。重新回到权力核心的黄一平处处小心,但还是再次卷入了黑幕交易,市长夫人幕后操纵,古董交易暗藏玄机,新旧市长暗自较量,两个情人彼此争夺…… 看中国式秘书如何在官场夹缝中左右逢源。

最近更新 2020-04-14

满洲国妖艳——川岛芳子

作者 : 李碧华

《满洲国妖艳——川岛芳子》作者是李碧华。川岛芳子的一个生像个绚丽而又惨痛的梦。 她出身显赫,是大清肃亲王的十四格格;她经历坎坷,七岁就落入日本浪人之手,被栽培成特务、女魔头;她放浪形骸,以男装丽人的形象出入上流社会,将各色男子玩弄于股掌之上;她名震中日,被称为满洲国妖艳、金譬辉司令,一时叱咤风云,不可一世。但是,她终于穷途沦落,成了政治的牺牲品,人人恨之入骨的魔女,最终以汉奸罪被判处决,但生死至今成谜。作者利用史料,经过戏剧演染加工,围绕着川岛芳子与她生命中八个男子的复杂关系,剖析了她被战争和命运捉弄的一生,她是既是害人精,又是受害者,令人可鄙、可恨、可叹。

最近更新 2020-04-14

浴血罗霄

作者 : 萧克

《浴血罗霄》作者是萧克。《浴血罗霄》是萧克著的一部长篇小说,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出版,作品被评为1984-1988年度茅盾文学奖荣誉奖。小说描写的是抗日战争时期,罗霄纵队为配合中央红军的战略决策北进,以罗霄纵队司令郭楚松为代表的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浴血罗霄》是一部真实再现红军生活的小说,具有浓烈的时代气息,给读者一种全新的感受。本书曾荣获第三届茅盾文学奖荣誉奖。

最近更新 2020-04-14

尾页

输入页数

(第2/38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