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苏东坡新传

作者 : 李一冰

苏东坡,天赋异禀的大文豪,无可救药的乐天派……他的标签很多,却难以被标签定义。居高处为翰林学士,落低谷为狱中囚犯,一生波澜曲折都在诗里见。本书即以东坡诗词为主线,兼及东坡文集、后人笔记等百余种资料,以坚实的考订和热情的笔触,呈现出一个立体的东坡形象。全新增订版特别收录《寻找李一冰》和《缥缈孤鸿影──父亲与〈苏东坡新传〉》,追寻谜样作者和出版缘由,附录《苏轼及宋朝大事年表》。◎人生为何不快乐,只因未读苏东坡苏东坡是中国文化史上罕见的全才,在诗、文、书、画等方面都有不俗成就。如此天才,一生都颠沛流离,但他却能超越个人的悲哀,既超脱现实,又有烟火气。这种旷达的态度也指引我们获得自己的快乐之道。◎余秋雨高度评价的传记经典,全新增订余秋雨先生在《苏东坡突围》一文中直接引用本书原文,并高度评价此书文字典雅,作者归结甚有见地。本书已出版近四十年,此次全新增订,收录《寻找李一冰》和《缥缈孤鸿影:父亲与<苏东坡新传>》。◎以诗词为主线,参考百余种书目,还原真实、立体的东坡形象诗言志,所以本书十之八九取材于东坡诗词,以触摸他内心的喜怒哀乐。此外,作者参考东坡文集和后人笔记等百余种资料,考证坚实,笔触细腻,还原一个真实、立体的东坡形象。◎典雅现代的装帧设计,四色彩插,极具典藏价值典雅与现代并行的装帧风格,封面选用纹理极强的手揉纸,手工粘贴纹理温厚的环保幼棉,并烫金印鉴。四色彩插,采用100g细腻纯质纸印刷,直观展现苏东坡及其相关的画像、作品。

最近更新 2021-05-26

东史郎日记

作者 : 东史郎

这是一部特殊的、深受世人关注的日记。这部日记的作者东史郎,一九一二年四月二十七日出生于日本京都府竹野郡丹后叮。一九三七年八月,二十五岁的东史郎应召入伍,系日军第十六师团步兵第二十联队上等兵,曾参加攻占天津、上海、南京、徐州、武汉、襄东等战役,一九三九年九月因病回国。一九四四年三月,他再次应召参加侵华战争。一九四五年八月,他在上海向中国军队投降。一九四六年一月回日本。东史郎有记日记的习惯,他把侵华战争期间的所见所闻详细地记录下来,共有五卷三十七万字。

最近更新 2019-11-21

红顶商人胡雪岩(胡雪岩全传)

作者 : 高阳

《红顶商人胡雪岩(胡雪岩全传)》作者是高阳。大清首富胡雪岩,幼时家贫,替人放牛为生;稍长,入钱庄干杂活,扫地、倒尿壶,得老板赏识,提为跑街;遇贵人王有龄(浙江巡抚),资助其开钱庄,并与官场中人往来,很快成为杭州巨富;王有龄兵败自杀,胡雪岩改投新任闽浙总督左宗棠门下,长袖善舞,眼光独到,囤积居奇,操纵市场,垄断金融,操办洋务,阻击外商,筹措军饷,30年间扶摇直上,直至富甲天下,得慈禧赏黄马褂穿,赐紫禁城骑马,授二品官衔,大富大贵,无人能比;更乐善好施,赢得胡大善人的美名。一夜之间风云突变,慈禧下令革职抄家,积攒多年的隐患全面爆发,三天之内一贫如洗,成为政治斗争的牺牲品,两年后郁郁终老,埋骨乱石丛中。胡雪岩一生谨守戒欺与真不二价的经商原则,所向披靡,显赫一时,其辉煌成就被后人尊为一代商圣;但皇权无边,必然无情,商人的命运并不在自己手中。翻开《红顶商人胡雪岩》,了解官僚体制下,一代商圣的天才与宿命。《红顶商人胡雪岩》出版40年来,一直被视为胡雪岩研究的至高经典。

最近更新 2020-04-14

天地九重

作者 : 杨利伟

《天地九重》作者是杨利伟。解放军出版社推出的由航天英雄杨利伟耗时两年亲自撰写的个人传记《天地九重》新书是中国唯一,世界罕有,真实记录太空之旅航天员生活揭密的专著。杨利伟把独家出版的版权授予了解放军出版社,这将是杨利伟唯一的一本自传,以后他也不会再写第二本。这本书共包括九章,73个小节,全书有两百多个小故事,150张珍贵图片组成。杨利伟面对任何媒体都没有这么详细描述过他的故事。书中杨利伟谈到了他对生活、学习、工作、困难、挫折、友情、爱情、生死、纪律、理想、信念等的种种体会,这些体会都来自于他经历的真实人生。杨利伟的文笔生动、朴实、流畅、大气,既有对故事的生动描述,也有对自己的感觉、感情的细腻解剖。他的父亲是大学中文系毕业的,杨利伟小时候非常爱看书,他写过一篇作文《我见到了周总理》曾入选了作文集

最近更新 2020-04-14

李自成

作者 : 姚雪垠

《李自成》作者是姚雪垠。讲述明崇祯十一年,农民军起义处于低潮,有的瓦解投降,有的彷徨观望,唯有李自成一支孤军坚持奋战,在潼关与洪承畴督帅的部队展开了一场激烈战斗。危急之中,李自成带领一支精兵从东南突围退到商洛山中,李自成夫人高桂英带领另一队向东南突杀,退到崤山休整。商洛山中的李自成部队为重组力量,冒险去谷城鼓动张献忠重新起义;高夫人为杀出崤山日夜赶绣闯字大旗,经过艰苦斗争,两支部队最终在商洛会师。在商洛山中瘟疫猖狂、官兵逼近的紧急情况下,李自成、刘宗敏和高夫人内平叛乱,外挫官军,得以转危为安。而此时的崇祯皇帝在面临清军进犯、义军重起的不利形势下,不得不向皇亲国戚借饷的举动又引发了朝廷内部日益尖锐的矛盾冲突

最近更新 2020-04-14

回忆与思考·朱可夫元帅回忆录

作者 : 朱可夫

《回忆与思考》一书的作者是格奥尔基·康斯坦丁诺维奇·朱可夫(1896-1974年)。他是苏联军事家、苏联元帅。因其在苏德战争中的卓越功勋,被认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优秀的将领之一,也因此成为仅有的四次荣获“苏联英雄”荣誉称号的两人之一。他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民族英雄。苏联元帅朱可夫所著自传体回忆录《回忆与思考》于1969年由莫斯科新闻社出版社首次出版,1974年再版,1978年第三版问世。此书曾被译成17种文字,行销26个国家,受到苏联国内外读者的高度评价。朱可夫元帅曾在《回忆与思考》第一版出版后对该书做了大量补充修改工作,因此,第二版在内容和结构上都与第一版有所不同,新增了《最高统帅部》一章,第一版的第十一章《从叶利尼亚到列宁格勒》扩展为《肃清叶利尼亚凸出部之敌》和《列宁格勒保卫战》两章,而《结束语》一章则是作者为第二版付印所写的说明,是他在逝世前的几周才完成的,同时,作者对其他内容也进行了修改和补充。1978年《回忆与思考》第三版出版时增加了苏联元帅华西列夫斯基为此书写的序言。

最近更新 2019-11-21

我的奋斗

作者 : 希特勒

这本书是由希特勒口授,由其党徒鲁道夫·赫斯执笔撰写的。1923年11月8日晚,希特勒率领一批冲锋队员,在慕尼黑贝克勃劳凯勒酒馆扣押了巴伐尼亚州的三名军政长官,当场宣布全国革命已经开始了!这就是所谓啤酒店暴动。然而第二天,在与警察的冲突中,16名纳粹分子被击毙,若干人受伤,其余逃散。11月11日,希特勒被捕归案。1924年2月,被判5年徒刑,由于陆军方面的支持,只服刑9个月。在狱中,由希特勒口授,开始撰写《我的奋斗》一书。1924年12月获释。1925年12月8日,《我的奋斗》第一卷正式出版,1926年又出版了第二卷。1928年,希特勒又开始口授《我的奋斗》续篇,由马克斯·阿曼打字记录,后来经过30余年的周折,1961年在西德出版,书名为《希特勒的第二本书》。《我的奋斗》系统地阐述了希特勒的理想,创建第三帝国和征服欧洲。全书充满了民族主义狂热和对马克思主义、民主制度及犹太人的仇恨。他认为日耳曼人是上帝选定的主宰民族,宣称新帝国必须再一次沿着古代条顿武士的道路进军,用德国的剑为德国的犁取得土地,为德国人民取得每天的面包,夺取新的生存空间。《我的奋斗》一书,后来成为德国法西斯内外政策的思想基础和纲领,是德国法西斯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思想和行动的纲领,给世界人民带来一场空前的灾难。世界上一切善良的人们无不诅咒它,但是,一些法西斯残余势力和帝国主义的战争狂人,仍将其奉为至宝。

最近更新 2019-11-21

张之洞

作者 : 唐浩明

张之洞比曾国藩稍后,是近代鼓吹洋务运动的先行者之一,也是北洋军阀的大帅之一。“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的口号就是他提出来的,直至今日仍不时被人们提起,从总体国策来看,这个口号也仍旧是被一再探讨而未有结论。写历史小说,要能概括出某一时代的精神,曾国藩、左宗棠、张之洞、李鸿章……这些都是文武全才,能破坏又能建设、诗酒风流、端穆沉藉的大人物。他们处在一个风云变色的年代,处理军国大事,并与中外一流人才打交道,“立德、立功、立言”,简直无所不能。奇怪的是,往往在血与火的大时代,历史才会集中这样一批出类拔萃的人物……

最近更新 2019-11-21

董卿·做一个有才情的女子

作者 : 乔瑞玲

董卿经典语录生活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无论好的,还是糟的时候,都需要坚强,人面对脆弱的能力,远远超乎自己的想象!不读书就像没有吃饱饭一样,精神上是饥饿的。读书让人学会思考,让人能够沉静下来,享受一种灵魂深处的愉悦。再漂亮的女人也不可能适合所有的服饰与造型,但聪敏的女人会学会用辅助条件让自己适合或许并不适合自己的东西。女人20岁之前的容貌是天生的,20岁之后就是自己塑造的,成长,经历,环境,都会影响你的眼神和姿态!《董卿·做一个有才情的女子》本书抓住著名主持人董卿的气质与才华,通过董卿的成长和收获,激励女性做一个有才情的女子,指导自己在性格上不断突破,成长为更强大的自己!像董卿一样,做一个有才情的女子吧!

最近更新 2020-02-26

李宗仁回忆录

作者 : 唐德刚

《李宗仁回忆录》作者是唐德刚。李宗仁(18911969),中国近代史上一位屈指可数的政治领袖和风云人物,曾为桂系军事首领,国民党中央领导阶层的重要成员。1948年4月任国民政府第一任副总统,1949年1月在蒋介石下野后任代总统,同年12月赴美。1965年叶落归根,并于北京发表声明,决心为祖国统一作出贡献。李宗仁一生戎马,历经护国、护法、北伐、蒋桂、抗日、国共内战等战争无数,直接影响了中国现代政治与历史的走势。读历史的人,纵使以成败论英雄,对这样一位不平凡的历史制造者,也不能等闲视之。李宗仁寓居美国期间,应哥伦比亚大学之邀,在东亚研究所中国口述历史学部襄赞下,于1958年开始亲自口述了他三十余年的戎马生涯及所参与的军国大事,由历史学者唐德刚整理撰写,遂成《李宗仁回忆录》。本书也是唐德刚个人已出版的著作中,用功最深、费力最大、遭遇困难最多的一部有原始性的史书,自动议磋商到付梓面世历时逾二十年。《李宗仁回忆录》是李宗仁不平凡的一生事业的全记录,又是李氏一生各阶段心路历程的最忠实的写照。它完整保存了李宗仁在中国历史上的真面目,并间接披露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政治内幕或军事秘闻。对于了解和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具有至为重要参考价值。

最近更新 2020-04-14

李宗仁回忆录

作者 : 李宗仁 唐德刚

本书由李宗仁口述,唐德刚撰写。这本书是李宗仁先生不平凡的一生事业的最完备的记录,又是李氏一生各阶段心路历程的最忠实的写照。这本书也是我个人已出版的著作中,用功最深、费力最大、遭遇困难最多的一部有原始性的史书。李宗仁先生用了七十多年的岁月,始制造出本书中许多惊人的故事。我则用了将近六年的光阴――平生治学生产力最旺盛的六年光阴――才把它用中、英双记录下来。本书原只是一部中文“草稿”,借助翻译之用。按照李氏与原资助单位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所中国口述历史学部所订的合约和撰述计划,是在本书英文版发行之后,始能加以整理、润色,然后以中文版面世的。总之,本书自动议磋商到付梓发行历时逾二十年的一系列过程中,它嵌在作者个人生命史上的痕迹,是苦是甜,也是终生不灭的。它今日之终能以现在形式出版,也可说是“执笔人”的一部“发愤之作”吧。

最近更新 2020-08-01

张学良口述历史

作者 : 张学良 唐德刚

《张学良口述历史》中,在张氏印象里,张作霖吃饭,四菜没汤;张作相节俭,一个鸡蛋分两餐;叶公超好色,顾维钧风流;蒋介石只剩下了个派头;汪精卫、陈壁君的奇妙夫妻档;胡汉民发牢骚;孙中山一句话论东北局势;郭松龄宁折不弯,吴佩孚浪得虚名;阎锡山见风使舵、张宗昌能战、孙传芳不甘寂寞;以及溥仪溥杰,没落的皇室家族的种种……张氏的口述,随兴而谈,随意而至,流于细碎,却趣味盎然,更往往于不经意间,好比在历史的铁屋子里,开出一片极窄的天窗,露出来的,是遍寻史书也不能得的真实。在五光十色的中国近代史中,在百余年当政者的公私生活和政治成败的记录上,最多彩多姿的领袖人物“少帅”张学良将军,应该是独占鳌头了。他那带有浓厚传奇性和高度戏剧化的一生,在民国史上老中青三代的领袖中,真没有第二人可与其相比。尤其是他政治生涯中最后一记撒手锏的西安事变,简直扭转了中国历史,也改写了世界历史。

最近更新 2021-10-23

有本事来抓我吧:一个诈骗犯令人惊异的真实故事

作者 : 弗兰克·威·阿巴纳勒

《有本事来抓我吧:一个诈骗犯令人惊异的真实故事》作者是弗兰克·威·阿巴纳勒。作者弗兰克威阿巴纳勒从小父母离异,他随父亲生活。忙于生意的父亲对他疏于管教,他小小年纪就学会了泡妞。由于囊中羞涩,他开始用信用卡诈骗,从此一发而不可收,开始了职业诈骗生涯。他先后冒充过飞机驾驶员,儿科医生,律师等,用各种手段诈得几百万元的美金。二十一岁前他的劣迹就已遍布全美乃至许多国家,成为美国和其他许多国家通缉的要犯。

最近更新 2020-04-14

尾页

输入页数

(第1/30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