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两京十五日

作者 : 马伯庸

《两京十五日》是马伯庸创作的一本长篇历史小说。本书故事源于《明史》里关于朱瞻基的一段真实记载——“夏四月,以南京地屡震,命往居守。五月庚辰,仁宗不豫,玺书召还。六月辛丑,还至良乡,受遗诏,入宫发丧。”史书中的寥寥几字,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深意?匆匆数句记载,谁才是真正的书写者?千里长河,星夜奔驰,四面楚歌,命悬一线。太子这一场沿着大运河的极速奔跑,跑出了皇权与民意的博弈,跑出了宫闱与官场的心机搏杀,跑出了纠葛数十年的复杂恩怨,也跑出了从崇高到卑贱的幽微人心。这是一个小捕快、一个女医生、一个芝麻官和一个当朝太子的心灵之旅,一幅描绘明代大运河沿岸风情的鲜活画卷。

最近更新 2020-12-25

武则天秘史

作者 : 宋晓宇

本书是由宋晓宇编著的历史小说《武则天秘史》。那是一个三从四德的封建社会,那是一个男尊女卑的年代,传奇女子武则天,几番沉浮魅惑两代君王,步步惊心夺取皇后宝座,惊心动魄展开权力角逐,破釜沉舟问鼎帝王之位。上承贞观之治,下起开元盛世。一代女皇,不是不简单,而是了不起!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赞叹与诋毁,欣赏与批判,美貌与智慧,疯狂与冷静,谜一样的女子,最冷酷又最温情。悠悠千载无字碑,是非功过任评说。她的国,禁区可以突破,命运可以改变,叫人如何不折服,如何不关注?

最近更新 2019-11-21

残阳如血 照在权谋家的刀上 《资治通鉴》要这样读

作者 : 锐圆

《残阳如血 照在权谋家的刀上 《资治通鉴》要这样读》是由锐圆创作的一本历史书籍。

最近更新 2021-04-05

太平洋战争

作者 : 青梅煮酒1970

《太平洋战争》是由青梅煮酒1970创作的一本历史书籍。

最近更新 2020-12-25

隋唐后宫风云

作者 : 吉日春雨

《隋唐后宫风云》是由吉日春雨创作的一本历史书籍。

最近更新 2021-03-07

杨门女将

作者 : 磨剑

西夏开国皇帝李元昊野心勃勃,进犯大宋边境。杨宗保奉命出征,不幸以身殉国。穆桂英和杨门女将身负国仇家恨,领兵出征。在战场上,她们遇到了一个劲敌,心狠手辣、精通兵法的西夏皇后——没藏秋水。在火器的帮助下,杨门女将初战告捷,滋生了骄傲轻敌的情绪。没藏秋水再现消失了数百年的方圆大阵,重创宋军。宋军陷入绝境,险些酿成兵变,佘太君力挽狂澜,平息了暴乱,精神上遭到沉重打击的穆桂英冒险前往杨宗保殉国之地,遭遇没藏秋水的伏击,幸得一群身份不明的人出手相助,化险为夷。在一座古老的山寨中,穆桂英邂逅了一个神秘的家族,揭开了自己的身世之谜,也了解到没藏秋水的真实身份和她潜伏在夏国的目的。得到自己族人的帮助,再加上经过改进、威力巨大的火器,穆桂英反败为胜。没藏秋水铤而走险,自立为皇帝,复兴故国。遭到背叛的李元昊选择与宋军联手,绞杀没藏秋水,条件是宋夏签订和约,永不相犯。就在战局峰回路转时,穆桂英遭到政治暗算,被解除了兵权。当她费尽周折,重掌兵权时,却又遭遇了族人的背叛。

最近更新 2019-11-21

细说隋唐五代史——四百年的壮美与苍凉

作者 : 迅发

《细说隋唐五代史——四百年的壮美与苍凉》是由迅发创作的一本历史书籍。

最近更新 2021-03-14

血色神州——五代十国纪事

作者 : 总老师麦加

《血色神州——五代十国纪事》是由总老师麦加创作的一本历史书籍。

最近更新 2021-05-01

慈禧全传·母子君臣

作者 : 高阳

晚清历史全景式画卷,系列史诗巨著《慈禧全传》之四:末世君王,怀着振兴专乾坤的鸿鹄之志,但,强悍的 女主,误国的弄臣,必希然扼杀这段改写历史的最全机会,宫廷之中,惟有权力,哪有亲情?高阳的小说,妙在文字天成,妙在细处刻画入木三分,对人物的的描绘,尤其令人一赞三叹。

最近更新 2019-11-21

教你用战略眼光读『西游』

作者 : 老夫无奈

《教你用战略眼光读『西游』》是由老夫无奈创作的一本历史书籍。

最近更新 2021-03-14

周易江湖

作者 : 好熊熊逸

《周易江湖》是由好熊熊逸创作的一本历史书籍。

最近更新 2021-04-04

深入浅出说『心经』

作者 : 释戒悲

《深入浅出说『心经』》是由释戒悲创作的一本历史书籍。

最近更新 2021-03-23

千古名将英雄梦(全景展示中国三千年战争史)

作者 : 江湖闲乐生

《千古名将英雄梦(全景展示中国三千年战争史)》是由江湖闲乐生创作的一本历史书籍。

最近更新 2021-04-04

尾页

输入页数

(第1/110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