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张力与限界:中央苏区的革命(1933-1934)

作者 : 黄道炫

《张力与限界:中央苏区的革命(1933-1934)》作者是黄道炫。中央苏区史,在中共党史中是一段别样的经历。中共在1927年国共分裂后,几乎是白手起家开始武装反抗,神话般的故事到1930年代中期暂时画下了一个逗号,1934年中共遭遇的挫折,以博古等为首的中共中央不甚成功的领导固然不能辞其咎,但这些被历史推上中心舞台的年轻人,其实本身也是历史的祭品。

最近更新 2020-04-14

袁腾飞讲先秦·上古春秋

作者 : 袁腾飞

《袁腾飞讲先秦·上古春秋》作者是袁腾飞。从上古传说讲起,女娲、伏羲、神农、黄帝、帝喾、尧、舜轮番登场。令人肃然起敬的身世之谜,补天教民的不世之功;夏、商、西周江山更迭,庸王丧邦,圣主治世,小人误国,贤臣辅主;更有春秋五霸争相上位。

最近更新 2020-04-14

易中天中华史:南朝,北朝

作者 : 易中天

《易中天中华史:南朝,北朝》作者是易中天。原来有的没了,这才有了政治上的一国两朝。南朝和北朝都认自己为中华帝国,称对方为魏虏或岛夷,正所谓一个中华,各自表述。原来没的有了,这才有了文化上的南方北方。从此,长江流域与黄河流域并驾齐驱,隋唐开创的新中华将诞生在两河之间,一直延续至今。这就是魏晋南北朝影响后世的根本所在。因此我的说法也许很不专业,却很有文化。文化远比专业重要。至少对我来说,是宁可不专业,也不能没文化的。当然,这已是题外话。易中天

最近更新 2020-04-14

易中天中华史:安史之乱

作者 : 易中天

《易中天中华史:安史之乱》作者是易中天。安史之乱后,只能梦回盛世大唐。华清池没了杨贵妃的身影,唐明皇也不再指挥《霓裳羽衣曲》,摇晃的帝国勉强支撑,宦官专权、朝臣内讧、胡人添堵、藩镇割据。私盐贩子出身的黄巢,又用农民大起义踹了唐王朝一脚。公元907年,二百八十九岁的帝国终究咽了气。安史之乱为何会发生?平叛的过程为何如此漫长?为什么强大的唐帝国会从此由盛转衰?解答这些疑问,体会那段历史,请阅读《易中天中华史第十六卷:安史之乱》。

最近更新 2020-04-14

易中天中华史:禅宗兴起

作者 : 易中天

《易中天中华史:禅宗兴起》作者是易中天。自从隋炀帝打通南北大运河,穆罕默德在麦加得到天启,世界就进入了洗牌的时代。洗牌风起云涌地延续了好几个世纪,从阿拉伯人建立世界大帝国,日耳曼蛮族成为欧洲新主人,直到成吉思汗的蒙古旋风横扫欧亚大陆,奥斯曼土耳其成为伊斯兰世界的主宰,拜占庭作为千年帝国落下帷幕。而基督教、伊斯兰教和佛教则成为三大世界宗教。这就是文明的走向。在这浪潮激荡的岁月,中华文明一方面与世界保持着若即若离的联系,并将佛教中国化为禅宗,另方面则按照自身的趋势走向巅峰。灿烂辉煌的唐宋,正是世界文明圈的时代。

最近更新 2020-04-14

中国微经典:没表情

作者 : 秦德龙

《中国微经典:没表情》作者是秦德龙。现代人通常表现得语焉不详、性格模糊,甚至面容不清没表情。秦德龙每天读报纸,看世界,并提炼出一些典型案例,一一指给我们看。他将每一条讣告整理成文辞精美的散文。他歌颂死者,超度死亡,心里没有一丝倦怠和杂念。《第100个》他很不爱听这些话。很自然地,就用不满的眼神剜了对方一眼。悲剧就在瞬间发生了。《眼神》队长注意到,正在出力的这几个憨子,比打牌的那几个憨子还要憨,口鼻歪斜,走路不稳,动作摇晃。显然,他们是更加严重的智障者。《智障者》这个人该哭不哭,该笑不笑,一天到晚,总绷着张木头脸。《没表情》其实,人类的大脑皮层下面,潜伏着许多活跃的因素,但人们必须戴着面具生活,含而不露,引而不发,没有表情。

最近更新 2020-04-14

中国历史的侧面Ⅱ:近代史疑案的另类观察

作者 : 冯学荣

《中国历史的侧面Ⅱ:近代史疑案的另类观察》作者是冯学荣。中国近代史是复杂和精彩的,有时又是颠覆的,这里的讲述,与我们记忆里的古板印象迥然不同,绝非一般历史书上的忠奸两列、黑白分明。作者挖掘出了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让那些我们曾经熟悉的故事再次拥有震撼人心的温度与力量。本书不仅彰显了历史巨大的魅力和诱惑力,对于读者更有激发思考、助力当今的实际意义。

最近更新 2020-04-14

米开朗琪罗与教皇的天花板

作者 : 罗斯·金

《米开朗琪罗与教皇的天花板》作者是罗斯·金。文艺复兴艺术殿堂,西斯廷礼拜堂穹顶壁画的故事。米开朗琪罗在四年之内克服了所有障碍,创造出五百年来众人赞叹的西斯廷礼拜堂穹顶壁画,自从与恐怖教皇尤利乌斯二世的名字永远连在一起;对手拉斐尔都愿向米开朗琪罗致敬,把他绘入自己的画作《雅典学园》;世世代代的艺术家,将西斯廷穹顶壁画视为可供翻阅的画册,不时从前辈那里汲取灵感。

最近更新 2020-04-14

恶俗:或现代文明的种种愚蠢

作者 : 保罗·福塞尔

《恶俗:或现代文明的种种愚蠢》作者是保罗·福塞尔。广告恶俗?追随名流恶俗?带手机参加聚会也恶俗?到底什么是恶俗?恶俗与糟糕有何区别?跟愚蠢又有什么关系?如本书所说,恶俗就是弄虚作假、装腔作势却恬不知耻;是餐馆、酒店、电影、电视、大学等各个领域充斥着的虚伪、俗艳和无知;是以丑为美、以假为真、以浅薄为深刻、以愚昧为智慧。本书延续了《格调》的毒舌写法,通过无情的揭露和入骨的批判,展现出现代文明社会种种光怪陆离的现象,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商业欺诈时代最大的特点恶俗,并剖析了恶俗的本质、根源和未来,尖锐刺耳又不失幽默有趣。虽然极尽嘲讽之能事,作者之意却不在于讽刺挖苦,而是希望借此唤醒大众、反省大众文化,本书因此称得上是一部警世诤言。

最近更新 2020-04-14

贾志刚说春秋之七·孔子世家

作者 : 贾志刚

《贾志刚说春秋之七·孔子世家》作者是贾志刚。《说春秋之七孔子世家》是贾志刚说春秋的完美收官之作。泰山坏乎!梁柱摧乎!哲人萎乎!这是孔子生前吟唱的最后一曲悲歌。鲁哀公十六年(前479年)四月十一日,孔子逝世,享年七十三岁。一个肉体的孔子复归尘土,一个作为圣人的孔子走向神坛,而这个符号化的孔圣人在20世纪的中国可谓命运多舛,到了21世纪他又成了熟悉的陌生人。孔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不必急于给他戴上思想家、教育家等等帽子,且看他曾有过的卑微的梦想、他的成长,他悲喜交加、颠沛流离的人生;且看孔子及孔门弟子如何在列国争雄的时代搅动春秋大势。孔子不是一个完人,他不是神。但是,孔子是一个对中国历史影响深刻的人。每一个中国人的身上都可能流着孔子的血,每一个中国人的骨子里都必然留着孔子的精神。

最近更新 2020-04-14

中国史纲

作者 : 张荫麟

《中国史纲》作者是张荫麟。本书是张荫麟先生短暂一生留下的唯一专著,原为作者所写的高中历史教材,不仅被誉为历史教科书中最好的一本创作,更是一种别具一格的通史读物。作者依据自己的历史观对东汉前的中国史实作了较为严格的选择和取舍,用讲故事的方式写出中国社会的变迁、思想的贡献及若干重大人物的性格和活动。章节安排简要得当,文字技巧活泼动人,思想智慧透彻通达,随处流露出作者的才情与用心。

最近更新 2020-04-14

袁腾飞讲先秦·战国纵横

作者 : 袁腾飞

《袁腾飞讲先秦·战国纵横》作者是袁腾飞。讲战国七雄,各国兵争舌战,风云际会,政客过招。奇招、绝招、阴招、险招令人眼花缭乱,大战、小仗、明争、暗夺令人目不暇接直到秦始皇一统天下,中国又走向了一个全新的历史段。

最近更新 2020-04-14

传统节日的奥妙:我们怎样过节

作者 : 李汉秋

《传统节日的奥妙:我们怎样过节》作者是李汉秋。《传统节日的奥妙:我们怎样过节》是一部专门为大众读者编写的介绍中国传统节日的读本,按照冬、春、夏、秋四个季节的时间顺序编排,依次讲述了春节、元宵节、清明节、中华母亲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中华教师节和重阳节九个节日的礼俗,回顾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产生原因与衍变历程,并结合俗谚、民谣等材料将传统节日的现状呈现出来,展示了全国各地人民在新时代对传统节日的庆祝方式。尤其注重近代以来传统节日在人们心中的映照,深入挖掘了各节日的文化内涵及丰富的理想因素,最后回归对生命本身的体悟,启迪心智。

最近更新 2020-04-14

中国历史的侧面

作者 : 马勇

《中国历史的侧面》作者是马勇。《中国历史的侧面》由马勇所著,假如九年立宪按部就班,假如宋教仁能够多活十年,中国的历史又该怎样发展当年的统治集团大清皇族如今过着怎样的生活?清末的司法改革是否是中国法制史上前所未有的革命?晚清政府是如何管理媒体的?慈禧太后、袁世凯以及民国四公子的真实一面又是怎样对比如今火热的斗剧,真实的后宫又是怎样的一面?到底该如何重新解读鸦片战争中的不平等条约,又该如何理性看待中日关系马勇教授将穿越历史时空,为我们讲述中国近代史上那些不一样的人和事。

最近更新 2020-04-14

尾页

输入页数

(第7/7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