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母亲,活着真好

作者 : 石钟山

本书辑录了石钟山的两部小说,《母亲,活着真好》、《最后一个士兵》。《母亲,活着真好》为电视连续剧《母亲》原著,电视连续剧《母亲》在全国播出后,震动了千万个家庭。《母亲,活着真好》:1960年,刚死了丈夫的母亲淑贞得到屠宰场杨师傅的救济,她与杨师傅结婚后又有了一对儿女。杨师傅病故后,母亲带着四个孩子艰难度日……《最后一个士兵》:独立团某排排长王青贵在1947年的一次战役中负伤掉队,他四处寻找队伍,一直找到解放后,才得知独立团的战士都已经牺牲了,王青贵不但无法证明自 己的身份,还被人怀疑是逃兵……

最近更新 2019-11-21

士兵

作者 : 兰晓龙

他来自农村,他生性层懦,他经常让人失望,他直接影响连队的荣誉,但他有着一种本能的直扑,和潜藏着一种超人的智慧与耐力,一经发挥,即可战胜自己,同时战胜他人。他有过无比的骄傲,也有过无比的孤独。因为杀死了一个人,他曾想离开部队,可他发现自己又只能是一名军人,就连父亲的入狱也动摇不了。在一场世界军人的生死角逐中,他几经危难,却从不放弃……他是当代中国军人最真实的士兵形象,他叫许三多,《士兵》里的一名二级士官……这是一场世界军人的死亡角逐,中国士兵许三多,在突击中失散、负伤,昏迷在地,他想他可能要死了。他怕死。因为走到今天,对他来说太不容易。他是一位来自农村的士兵,生性怯懦而本份,去招兵的班长史今不想要他,但被他父亲给灌醉了。到了新兵连他怎么都学不好。村长的儿子成才与他同时入伍,因为出色分在了全团最前锋的钢七连,而且很快成了优秀的狙击手;许三多却去了一个偏远荒僻的草原看守输油管道。那里并不艰苦,但却极为枯燥,除了站岗,班里的士兵没有人有太大的理想,就连手里的枪也是空的,从来不配子弹...

最近更新 2019-11-21

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

作者 : 鲁中杰

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世界各大国均有翻译,并有体育竞技、企业经营管理、人际关系、领导权谋诸方面广泛应用。著名剑桥 、哈佛大学把它列为学生必修课。“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说:孙子兵法是天下第一神灵,我们必须顶礼膜拜,认真背诵,灵活运用,公司才能发达。《孙子兵法》据说是由春秋时期的著名军事家孙武所著,《三十六计》最早的出处见之于春秋战国故事,此后的历朝历代,都有修订本。鉴于,《孙子兵法》注释中军事战例较多的情况,在此书中,我们尽量压缩了军事范例的引用,而代之以政治的、经济的、外交的、 生活中的用计范例,读来不但会让人觉得越味横生,活泼生动,而且会感到与现实生活紧密相连,呼呵能闻。

最近更新 2019-11-21

解放军横扫千军的40大战役

作者 : 姚有志 李庆山

中国人民解放军在3年多的解放战争中,是靠着勇敢顽强、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由弱变强、由小变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在战争中,解放军使用的大部分武器,依然是红军时期的小米加步枪,一部分是在土地革命战争和抗日战争中从敌人手中缴获的武器,而国民党军使用的主要是美式装备和100万投降日军交出的大批现代化武器,包括900多架轰炸机和战斗机,100多艘军舰,数以万计的大炮、坦克等。解放军在战初仅有野战部队61万人,地方军66万余人,国民党军则有430万人,敌我双方兵力对比为3.4:1。解放军就是凭着这样的力量,在800多次主要战役战斗中,共歼敌807万余人,解放了除台、澎、金、马等岛屿以外的全部国土。本书选择并记叙了解放军在3年多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所进行的具有代表性的40个重大战役,展现了人民解放军在全国各个战场上对主要以美式装备武装起来的强大的国民党军队,为共和国的前途和命运而展开的生死大搏杀。通过这40个大战役,比较全面地反映了人民解放军在战争中由少变多、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以排山倒海、摧枯拉朽之势夺取胜利的英雄气概,在城市、据点、山头、村寨、江河湖海前仆后继、顽强拼杀的壮烈情景,在第二条战线上斗智斗勇、策敌倒戈的精彩片断,特别是比较生动地刻画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在世界上最小的司令部里导演了震惊世界的战略大决战的高超智慧,前线将帅服从全局、果断决策、灵活指挥、身先士卒的动人情景……

最近更新 2019-11-21

决战北平:解放战争档案

作者 : 林可行

本书以纪实手法纪录了为实现和平解放北平的目的,中共中央加强了对傅作义的政治争取工作,傅作义将军最终顺应历史潮流,施行了和平解放北平的行动……

最近更新 2019-11-21

军歌嘹亮

作者 : 石钟山

战争的年代和战乱的环境,使一切事情都脱出了常轨。高大山丢失了妹妹英子,而秋英又丧失了家人;大山救了秋英把她当作了妹妹,而被救的秋英要知恩图报非大山不嫁。 于是,—对无爱的男女便成了有缘的夫妻。而高大山出于同情娶了秋英,便要牺牲爱情远离林晚,他们只能作为一般同志和上下级同事,暗中相互思念和关爱……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中原大战·民国军阀的终极逐鹿

作者 : 关河五十州

中原大战是中国近代史上规模超大、耗时超长的一次军阀混战。它也是在北伐后新军阀间问鼎中原的终极逐鹿之战,深刻地影响了中国近代的走向。在这段堪称民国版的春秋演义中,各色人物、各路豪强纷纷登台亮相,国民党军政界数得上号的大佬名宿都赤膊上阵。种种机谋权变、纵横捭阖,各种势力分化组合令人目不暇接。借此战役蒋介石虽取得了名义上的对全中国的支配权,但中国的整体国防力量遭受了严重削弱,国民党内部派别纷争依然剧烈,这使中国在日后面临日本侵略时,不得不吞下由此酿成的苦果。本书作者在掌握了大量独家史料的基础上,以耳目一新的表现手法和叙述方式重现了这段光怪陆离的历史。其中,对各种机谋运用的解读入木三分,对时局的分析见解独到。同时把各色人物性格表现刻画得淋漓尽致,比如阎锡山的精于算计,新桂系的志大才疏,冯玉祥的外宽内忌,张学良的作壁上观。尤其是对蒋介石何以能在一开始并不占优,甚至是四面楚歌的情况下最终胜出,其军事打击与政治分化策略的运用,识人用人的独到之处等方面都给予了颇为精彩的评说。

最近更新 2019-11-21

巴格拉米扬元帅战争回忆录

作者 : 伊万·赫里斯托福罗维奇·巴格拉米扬

此书是苏联著名军事将领、苏联英雄、苏联元帅巴格拉米扬(1897—1982)根据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苏联卫国战争初期的亲身经历写的一部战争回忆录。作者在战争爆发前经朱可夫推荐到基辅特别军区(战争爆发后改为西南方面军)任集团军作战处长,并很快升任军区副参谋长兼作战部长。战争爆发后历任方面军参谋长、司令员。战后历任国防部副部长、总参军事学院院长、总后勤部长等职。苏联卫国战争初期,巴格拉米扬所在的西南方面军在德军突然袭击下损失惨重,特别是基辅一役,该方面军四个集团军被合围,仅小股兵力突围成功,方面军司令员、军事委员会委员、参谋长等均战死,巴格拉米扬是突出重围的少数几个负责人之一。他在回忆录中以见证人的身份,并引用了大量文件、记录、来往函电等档案材料,详细介绍了基辅军区在战争前夕应付德军进攻的备战措施、西南方面军在战争头几个月中作战失利和重建后展开反攻的情况,记述了苏军高级指挥员,其中包括铁木辛哥、朱可夫等人的活动,肯定了斯大林在战争中的贡献,分析了战争时期苏军失利的原因,歌颂了苏联军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的英雄业迹。这些资料,对军内外读者研究苏联卫国战争初期的历史教训,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另外,巴格拉米扬在本书中以很大篇幅介绍了战时苏军高级司令部的工作及各次战役的准备和组织过程,反映了苏军的许多观点,可供军队读者研究苏军战役法乃至战略指导思想参考。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三野全战事

作者 : 贾文祥

第三野战军在陈毅、粟裕、谭震林等龙帅虎将的领导下,血战华东,挺进中原,先后打了苏中、淮北、鲁南、莱芜、孟良崮、济南、淮海、渡江战役等40多次著名大战,歼灭敌军245万人。

最近更新 2019-11-21

克里姆林宫的枢机主教

作者 : 汤姆·克兰西

《克里姆林宫的枢机主教》是《猎杀“红十月”号》的续篇,汤姆·克兰西“杰克·瑞安”系列的又一力作。故事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美苏两国争夺星球大战计划和高科技武器优势的背景下,围绕步步紧逼的追捕和骇人听闻的审讯,以及政治阴谋、情报刺探等内容展开。当苏联发展能够在太空轨道中摧毁宇宙空间站的激光武器时,美国中央情报局遂特别动用“枢机主教”来收集“亮星”工程的绝密情报。“枢机主教”潜伏在克里姆林宫已长达三十余年,从未遭到苏联反间谍机构的怀疑,不料此次马失前蹄,落入克格勃之手。为实施营救计划,杰克•瑞安只身深入虎穴,亮出“红十月”号这一杀手锏,逼使克格勃主席救出“枢机主教”叛逃。与此同时,对苏联怀有国仇家恨的阿富汗游击队在美国的支持下,袭击“亮星”工程的实验基地;克格勃渗透进美国研制激光武器系统的“运茶快船”工程,绑架负责该项目的工程师……中情局和克格勃围绕激光武器与导弹防御系统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间谍战。从阿富汗山区到新墨西哥高原,从华盛顿到莫斯科,世界和平就掌握在克里姆林宫的“枢机主教”手中。

最近更新 2020-06-03

战争就是这么回事儿·袁腾飞讲二战(下)

作者 : 袁腾飞

美国为何保留了日本天皇制度?丘吉尔为什么说苏联是“魔鬼”?斯大林最擅长的就是让士兵去送死?袁腾飞三年来最新力作“史话体”解读二战史,专讲教科书不敢讲的新段子!袁sir最新语录●美国的市长为“胡德”号的优美激动得落泪,说如果这艘军舰来打我们,我们肯定投降,为什么?因为这艘军舰太美了。问题是军舰长得漂亮没用,长得皮糙肉厚才行,窈窕淑女上阵就是个死。● 日本人谎报战功在今天遭到报应了,我们天天在横店影视基地杀鬼子,一年杀死好几亿,就跟当年日本人干的事一样。●历史上波兰三次亡国,哪次不是俄国人挑的头?波兰人跟俄国人虽然同属斯拉夫民族,都是斯基诺夫维奇,但有一天二地恨、三江四海仇,所以绝不能把这个国家从德国侵略者手中转交给俄国人。●什么样的人是圣人,什么样的人是魔鬼,希特勒可以作为一个很好的反面教材。他完全是罪有应得,他应该到最深层的地狱当中受无穷无尽的煎熬。● 德国人的悔改意识非常明显,所以勃兰特才会给大屠杀纪念碑下跪。当时世界报刊评论说,勃兰特跪下去,德国人就站了起来。● 问题就出来了,日本军人认为,我是为了天皇打仗,他都没罪,我们更没罪,我们不反思。

最近更新 2019-11-21

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

作者 : 刘猛

一些刻意压制极力忘怀的经历一旦汹涌而来,就如子弹命中心脏,热血带着生命,呼啸而出。回忆击中了“小庄”,带着风声带着影子从他四周擦身而过。关于爱,关于军人,关于男人,“小庄”就这么一路走来。二十七岁的“小庄”,坐在电脑前,记起他那如梦般的岁月:新兵连,侦察连,狗头大队,维和部队;小影,陈排,苗连……17岁的大学生小庄,为了追随初恋女友而暂时休学参军,于是他有了一段异于常人的绿色军营经历。这是一部关于情感的小说,虽然很多人将其归属于军旅小说范畴,但是作者自己却将其归属情感类别的小说,那种浓郁的复杂的感情也是在国内的军旅小说当中比较少见的。通读这部《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一个敢爱敢恨、感情丰富的中国陆军特种兵小庄的形象,在这部小说当中呼之欲出。

最近更新 2019-11-21

朝鲜战争·未曾透露的真相

作者 : 约瑟夫·古尔登

《朝鲜战争·未曾透露的真相》是一部研究朝鲜战争的全面又精彩的综合性著作。美国政论家约瑟夫·古尔登充分利用1970年代末开始解密的有关朝战的官方档案,收集到美国政府重要决策所依赖的原始情报数据,此后四年间采访众多当事者和知情人,经过精准梳理和敏锐把握,完成了这部内幕之作。而这批“五角大楼朝战文件”资料已经被小布什政府重新加密,这使得本书所揭示的真相更为难得可贵。本书循着战争决策和实施的主线,从党派政治、国际关系、军事战略、战役以至战术等角度,详尽地描述和分析了朝鲜战争的起因、背景、发展和结局,全景式地再现了决策和作战的真实进程。书中更有很多美国最高决策当局的内幕情节,着力刻画了诸多军政要员的独特性情和手段,如杜鲁门的固执轻率、艾奇逊的聪明傲慢、麦克阿瑟的乖戾戏剧化等,栩栩如生,如在眼前,向读者提供了一个观察美国军事政治决策出台、运行的极佳视窗,以及理解政治、战略和战场“互动”的全新视角。1953年的一纸协定,朝鲜半岛分野依然。60多年后回头再看这场战争,以及围绕这场战争的种种国际间的纵横捭阖,对于我们把握现实和预测未来,仍然具有现实和深远的意义。

最近更新 2019-11-21

士兵突击

作者 : 兰晓龙

金戈铁马,斗志男儿,士兵的精神世界丰富和冷峻;一个有着性格缺点的普通农村孩子,他单纯而执着,在军人的世界里跌打滚爬。因为他的笨,让全人受累;因为他的认真,让全连队为之感动;因为他的执着,让全营战士为之骄傲。虽然他的家乡祖屋在爆炸声中变成一堆瓦砾,却无法阻止他坚毅的军人步伐;善良的怜悯,并未使他忘记军人的职责,枪杀毒犯……他在种种困厄和磨难中百炼成钢。他的名字叫——许三多。本书是作者根据其长篇小说《士兵》改编的电视连续剧剧本二次改编而成。这真的不是一部小说,它是哲学、是人生,是我们成长的历史。每一位读者都能在许三多身上找到自己的一些影子。许多三像是两个人,可根子里的他还是让你佩服、让你回味,甚至是他的傻,也足以让你去喜欢。你会觉得:一本好书,能教会你怎样做人!

最近更新 2019-11-21

抗美援朝一兵纪事

作者 : 武为群

这是原中国人民志愿军第40军的一个老战士写的抗美援朝“纪事”。他跟随自己的部队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全过程。“纪事”除比较详细地记述了自己在近三年的火与血的残酷斗争中所经受的考验和锻炼以及成长的过程外,则主要是记述了他的部队和战友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光辉战绩。40军是一支英雄的部队。它原在东北解放战争中与38军、39军并称为东北三只猛虎,入关后参加平津战役及以后的南下,一路所向披靡,特别是1950年4月在祖国的最南端渡海作战解放祖国的第二大宝岛海南岛的战役中,创造了用木船打败敌军舰的战争史上的奇迹,只用半个月就干净利落的解放了全岛,由此又成为海南蛟龙。40军在近三年的抗美援朝战争中,与以美国侵略军为首的由16个国家的帮凶军组成的所谓“联合国军”基本上都交过手。……作者怀着对那些壮烈牺牲在朝鲜土地上的英烈们和40军各级首长、战友们,以及培养教育他多年的英雄部队无限眷恋、难以忘怀、终身不能割舍的感情书写了这个“纪事”,完全用平实的语言,不加虚构,不作夸张,记述真人真事。

最近更新 2019-11-21

扭转战局·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

作者 : 石磊

本书纪录了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包括朝鲜内战爆发的原因、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序幕、清川江上的大鱼、志愿军攻克汉城、从战役到谈判、血战上甘岭声势浩大的反登陆、最后的决战、凯旋在1958等内容。

最近更新 2019-11-21

尾页

输入页数

(第2/7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