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花解语

作者 : 亦舒

放了學,解語如常步行返家。約十五分鐘的路程總有男生在身後跟著。其實他們這樣做也犯了險著 ,一向校方報告,起碼記一個小過,身上穿著 校服,一看便知道哪家學校。解語去年已經打過一次小報告,故此今年他們已經不敢貼那麼近跟。那男生在身後輕聲問:「你就是花解語?」解語裝作聽不見。鄰校雖是本市有名男子中學,奈何學生學識出眾,樣貌卻普通,一個個瘦瘦小小,戴深近視眼鏡,臉上且長,可是十分喜歡到馬路這一邊來等女生放學。解語一直向前走。「你姐姐是電影明星花不語嗎,可否給我一張簽名照片?」解語猛地站住,轉過頭去,發覺那男生只得十二三歲大,剛升上中學,聲音才轉,像隻小公雞。她既好氣又好笑:「放了學還不回家去,那麼浪費時間,可見不是好學生。」

最近更新 2019-11-21

雪地里的蜗牛奄列

作者 : 张小娴

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时间也使人忘记爱情。有些人注定要等待别人的,有些人却是注定要被别人等待的。这本书中的故事一半是真一半是假,假的后来都会变成真的……你爱我吗?已经爱到危险的程度了。危险到甚么程度?危险到正在一点一点的改变自己。青春虚妄的日子里,我们都曾经以为,两个人只要相爱,就能够为对方改变。到头来,原来我从来没有改变你,你也没有改变我。女人总是希望男人为她承诺,男人却常常在女人需要他的时候溜走。承诺本来就是一生的角力,请不要去追寻承诺,那是我们负担不起的。如果能够听到一声“我爱你”,已经是一个美丽的承诺。

最近更新 2019-11-21

泪茧

作者 : 静夏

十七岁那年的茫茫雨夜,她害死了他唯一的妹妹。四年后,他再一次闯进她的生活,憎恨、伤害、误会,他要为死去的妹妹讨回公道。但是当泪和痛一次次从她眼角滑落,当命运和生死一次次地逼得她走投无路之时,他的心却意外地开始动摇。为了拯救她的母亲,她去求他,但他伸出援手的代价,却是她的命。既然无法放下那段仇恨,既然无法挥去对她莫名的情愫,既然他根本找不到这段恩怨的平衡点,那么就将她拉进自己的生命吧!世间总会有一根根无形的线,连接着她和他,他和他或她和她,然后打上一个死结,开始一段段爱恨纠缠的命运……

最近更新 2019-11-21

尘埃星球

作者 : 落落

正值花季的少年夏圣轩和夏政均是离异家庭的单亲子女,两人既是朋友又如兄弟。但是由于两人父母再度结合,使少年们的心中产生了矛盾和抗拒……本书讲述的两个少年青春的挫折和成长,落落的文章里悲伤的情绪足够煽动坚强的泪腺,所有的文字都在呼唤着一种人性的美好与温暖。这是青春市场一直难以寻觅的东西。让人读后有种微微酸楚但内心却微微暖热的感觉。...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三个A cup的女人

作者 : 张小娴

一个男人对女人最大的歉疚,也许是不能给她名分,所以他用许多的爱来赎罪。没有人会完全了解爱情,每个人都在追求,书里讲述一些作者追求过程的经验及体会。或许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能看得清楚点,或许在古老的爱情面前,没有人敢自称专家。这是小说是一九九五年在《明报》连载的 ,一九九六年出版,现在看来,书里还有许多粗糙的寺方,那时我是个新手,技巧很拙劣。可是,今天要重写一遍,也是不可能的。当时的感情是真势的,那时候,我所信仰的爱情,也的确如此。六年了,谁会没有一点儿改变?

最近更新 2019-11-21

双生水莽

作者 : 田原

田原,最具国际化气质的明星。继她的长篇小说《斑马森林》之后,田原又向大家展示了她曾经的水莽时代。 这是一个青春女孩迷茫、痛苦、离奇的成长经历,作者用她空灵、飘逸、流畅、细腻笔触,将陈言生动的青春画卷展现在我们面前。她敏感,她无助,她焦虑,她冲动,我们的心都在跟着双生的水莽、跟着象鱼在游动,游向不知的未来。 这本书是关于一些逃避成为自己的孩子,是关于科特·科本情结,是关于糟糕的高中时期,是关于从武汉到北京的变迁,或者说是一颗双生水莽,但更多是关于陈言和程克。他们对过于熟悉对方,关系就像一团气体,看不清,甚至看不见,但始终软软地包裹两个;在成长的过程中,爱护对方,也伤害对方,并且一次又一次错过对方;熬过了苦闷的高三,结束了各自不成形的恋爱,从武汉来到北京上大学。但这并不是一个漂亮的新开始,他们的生活反而越来越远,开始一路狂奔,不知去向何处。

最近更新 2019-11-21

尾页

输入页数

(第23/23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