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太阳照在桑干河上

作者 : 丁玲

《太阳照在桑干河上》是我以农民、农村斗争为主体创作的长篇小说。我的农村生活基础不厚,小说中的人物同我的关系也不算深。只是由于我同他们一起生活过,共同战斗过,我爱这群人,爱这段生活,我要把他们真实地留在纸上,留给读我的书的人。我不愿把张裕民写成一无缺点的英雄,也不愿把程仁写成了不起的农会主席。他们可以逐渐成为了不起的人,他们不可能一眨眼就成为英雄。但他们的确是在土改初期走在最前边的人,在那个时候实在是不可多得的人。后来我又参加过两次土改;近二十年来我绝大部分时间也是在农村,接触过各种各样的人,其中大多数是农民或农民出身的人;我遇见过比张裕民、程仁更进步的人,更了不得的人;但从丰富的现实生活来看,在斗争初期,走在最前边的常常也不全是崇高、完美无缺的人;但他们可以从这里前进,成为崇高、完美无缺的人。

最近更新 2019-11-21

大染坊

作者 : 陈杰

故事梗概清朝末年,父母早亡的乞丐陈六子装作冻昏,倒在通和染坊的门口,被善良的周掌柜(王奎荣饰)收留,并改名陈寿亭(侯勇饰)。寿亭天生聪颖,偷学会了染布的手艺,并说服周掌柜辞退了心术不正的刘师傅。十年后,由于寿亭经营得法,通和染坊渐渐挤垮了周村原有众我染坊,成了周村最大的染坊。而寿亭并未因此而满足,他同张店大户共同在青岛创办了大华染厂,从此走上了工业印染之路。在印染业的激烈竞争中,寿亭通过暗地里给布铺让利,阻截山东客商,提高染布质量,向“五四”运动提供积压布匹,以及将计就计向竞争对手提供作了手脚的配方等商业手段,逐渐成为山东的第二大染厂。“九一八”事变后,寿亭断然拒绝了与日本商人的合作,借着抵制日货运动,以及与上海林氏印染厂的合作,进一步发展成为印染界的大亨。怀着一颗强烈的爱国心,在民族印染同行的大力协助下,一举逼迫汉奸印染厂倒闭。而寿亭与一直心心相印的倾国倾城的沈远宜最终……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东莞丽人

作者 : 王家有

2014年,东莞火了。随着扫黄的深入开展,焦点开始转向性产业后的层层黑幕。这个被许多人称为“性都”的城市,时刻被人们关注着。东莞可以说是当今中国的经济发展突飞猛进过程中所产生的诸多社会问题的一个缩影。本小说深刻阐述了这个社会时代背景下诸多年轻人奋斗的经历以及他们(她们)面临的辛酸和血泪。本小说以这样的一个背景创作。原汁原味呈现东莞的人和事,用唯美的笔触写下那个时代的痛感,对于一座阵痛后美丽着的城市,这是一部奋斗史;对于四个女人,这是一部爱情史,对于每一个打工者,这是一部漂泊史!《东莞丽人》主人公为东莞四位白领丽人,四个好朋友好姐妹,因不同的原因,在不同时间,分分合合之后,各奔前程。小说记录她们在东莞酸甜苦辣的人生故事,她们是那个年代的青春旗帜,那个年代的缩影,她们的美镌刻在那个年代的记忆上。

最近更新 2019-11-21

围城

作者 : 钱钟书

人生是围城,婚姻是围城,冲进去了,就被生存的种种烦愁包围。《围城》是钱钟书撰写的一部“新《儒林外史》”。钱钟书以他洒脱幽默的文笔,描写了一群知识分子的生活百态。克莱登大学哲学博士方鸿渐留学回国了。他是个没有用的人,在欧洲四年,转了三个学校,改了几回专业,生活散漫,学无所成。因为父亲和老丈人都伸手向他要学位证书,没有办法、只好从爱尔兰骗子手中买了这么个子虚乌有大学的假博士学位。他绝不愿意做这事,可是为了尽晚辈的孝心,搞份假文凭也是心安理得,只要今后自己决不以此招摇撞骗、他没有想到。老丈人已经将他的博士照片和游学履历大肆渲染地登在报刊上了,方鸿渐一下船,来到这个阔别4年又毫无变化的故土,便先见到这份报纸,不由得面红耳赤,十分难堪。未婚妻和方鸿渐从未见过面,就撒手人寰。他蒙岳父大人资助得以负笈欧洲,所以回国后,先看望了岳父岳母,这才回到家乡见爹娘。他刚进家门,小报记者便闻风而至,摄下了方博士西服革履的仪态,使他成了县里大名鼎鼎的人物,提亲者更是踏破门槛。方鸿渐不喜欢这些土里土气又打扮时髦的女孩们,爱情在他心中仍一是一片空白的领域。春暖花开的时候,方鸿渐拜访了和自己一起留学归来的女博士苏文纨。在苏文纨家,他结识了苏的表妹唐晓芙。她是个天真、直爽的大学生。方鸿渐对唐晓芙一见倾心,堕入了情网,可是苏文纨喜欢方鸿渐。方鸿渐不喜欢苏文纨的做作,但是他总不能狠下心来拒绝,怕伤害了苏小姐……

最近更新 2019-11-21

“瘾”私门1

作者 : 安娜芳芳

极端的童年记忆,培育了他心灵世界极端的“瘾”,它不受他控制,它制造了一个充满欲望、虚伪、贪婪、麻木甚至变态的生存环境。他的智商、情商成为它的帮凶和保护伞,他家人离散、朋友反目;他濒临死亡、无限绝望;他无法自救、无法求救。他,深陷“‘瘾’私门”。年轻的80后海归心理学女研究生戴希和男友不意卷入一场精心策划的日本商人谋杀案,从此他们的平静生活被彻底扰乱。很快,戴希被招募进一家著名的跨国公司联合化工,偶然的机会,她发现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威连患有一种名为“性瘾”(sexual addiction)的心理疾病。就在戴希试图与自己的导师、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合作为李威连进行心理治疗,帮助他戒除“性瘾”的时候,可怕的阴谋悄悄迫近。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东城西咎

作者 : 蓝药师

网络经典《睡在东莞》新增番外首次授权正式出版,首部“中国娱乐业王朝”的长篇批判。《东城西咎》以都市爱情、酒店美女、江湖大佬及现实生活为“药引”,笔调幽默而不失深度,粗野而不失细腻,笔端游走于若虚若实之间,自成一派。这部“笑中带哭”的小说,对都市边缘人群、酒店大亨和服务业失足女子的凄凉命运进行了大量独特视角的描写,灯红酒绿、龙蛇混杂之中充斥了现实批判和汪洋的想象,让人认识到堕落生活的美丽与残酷的生命代价,并营造了一种“万千红紫、过眼成灰”的艺术震撼。其对人性的认识,对底层的关注,都让人在宛然一笑后陷入深深的思索,被一些学者誉为有思想灵性的作品。

最近更新 2019-11-21

城南旧事

作者 : 林海音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问君此去几时来,来时莫徘徊!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冷落,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这是林海音小说《城南旧事》中的一首骊歌,曾在小说中反复出现,可说是《城南旧事》的主题歌、主旋律,概括了作品描写离愁的内容,使作品散发出一股淡淡的哀愁之味。林海音在后记中说:读者有没有注意,每一段故事的结尾,里面的主角都离我而去,一直到最后一篇的《爸爸的花儿落了》,亲爱的爸爸也去了,我的童年也结束了。他这番话,准确地概括了《城南旧事》表现离愁的重要特点。《城南旧事》没有正面描写旧时代中国的黑暗势力,林海音只是描写了自己少年时代所见所闻的5个生活小故事和几个悲剧人物,但通过这5个悲剧故事及其背景的描写,却真实地反映了二、三十年代贫穷、苍凉的旧中国面貌和当时社会的黑暗和令人窒息的气氛。童心无欺,以小女孩英子的眼睛来观察社会,不禁让人感到更加真实。林海音的《城南旧事》在艺术表现上主要采用中国文学传统的白描手法,很少静止的去描写人物的复杂心理和自然风景,而主要通过人物的言语和行动的简洁勾勒去刻画人物的性格和作品的主题。

最近更新 2019-11-21

万箭穿心

作者 : 方方

谁的心脏被万箭刺穿,谁的心上没有背负一记重箭在爱与恨的世俗生活中触摸人心的脆弱和复杂根据本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由闫妮、何冰联袂主演!这是著名作家方方的中篇代表作。同名电影已于2012年年底全国播映后反响热烈,受到倪萍、崔永元等人好评。小说非常具有武汉特色。人物性格塑造得鲜亮动人。虽然是悲剧,却在泼辣淋漓的文风中读到苦难生活里绽放的俏皮和乐观。主人公李宝莉年轻时美貌能干,但性格过于不饶人。嘴上的厉害让丈夫马学武一日日活在压抑之中。为了排解生活的苦闷,马学武与同厂的打字员成了秘密情人。李宝莉发现了这个秘密后,打电话报警,马学武和打字员在旅馆被抓。丈夫得知事情的真相后跳江自尽。儿子小宝不能原谅母亲对父亲的伤害。大学毕业后毅然与母亲断绝关系。为了小宝的成长,忍辱负重做“扁担”的李宝莉该何去何从?小说从李宝莉家买了风水极差,是“万箭穿心”格局的楼房写起。这个伏笔意味着后面到来的人生将全是无法开解的苦难。这注定的“债”,李宝莉将一笔一笔地用他的生命来偿还。方方是个非常善于把小百姓人生写透的作家。文本在昭示我们,冤冤相报何时了,多一分宽厚,少一分计较和虚荣,就不会有那连环套似的报应接踵而来。

最近更新 2019-11-21

小爸爸

作者 : 文章

不想当作家的导演 不是 好爸爸看文章同学作何“文章”演员文章小说处女作黄金热播电视剧同名小说挑战你的泪腺随书附赠珍藏版电视剧写真手册,文章签名精美剧照明信片。中国未婚爸爸 + 美国空降儿子给没孩子、有孩子、即将有孩子的你,一个幸福的新开始因妈妈在美国意外去世,人小鬼大的夏天一个人跑回中国找爸爸。普通的“80后”青年于果,就这样被突然空降了一个8岁的儿子。在夏天的心目中,爸爸是一个能拯救世界、正在执行秘密任务的超级英雄,但是现实中做汽车修理工的于果让夏天大失所望。照顾一个孩子更是让于果各种头疼,两人很快闹得不欢而散。夏天的舅舅泰勒从美国找来,他让于果放弃监护权,并答应给于果补偿。于果立刻签了字。但是在随后的相处中,父子俩共同经历了很多事情,感情反而愈发深厚。于果此时对放弃监护权很后悔,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夏天走后,于果决定去美国打官司要回孩子的监护权,一场跨国夺子大战正式打响。小说文笔生动,叙述流畅,情感丰富。小说以父子亲情作为主线,也反映了现代社会中的众多热点问题,例如“80后”为人父母时心理的不适应、中美文化差异、老年人与年轻人的代沟、学校教育与校园暴力等等。因为作者本身的号召力和个人魅力,小说会对青年读者具有一定的积极影响,传递出“爱”的正能量。

最近更新 2019-11-21

“瘾”私门2

作者 : 安娜芳芳

极端的童年记忆,培育了他心灵世界极端的“瘾”,它不受他控制,它制造了一个充满欲望、虚伪、贪婪、麻木甚至变态的生存环境。他的智商、情商成为它的帮凶和保护伞,他家人离散、朋友反目;他濒临死亡、无限绝望;他无法自救、无法求救。他,深陷“‘瘾’私门”。年轻的80后海归心理学女研究生戴希和男友不意卷入一场精心策划的日本商人谋杀案,从此他们的平静生活被彻底扰乱。很快,戴希被招募进一家著名的跨国公司联合化工,偶然的机会,她发现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威连患有一种名为“性瘾”(sexual addiction)的心理疾病。就在戴希试图与自己的导师、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合作为李威连进行心理治疗,帮助他戒除“性瘾”的时候,可怕的阴谋悄悄迫近……

最近更新 2019-11-21

风云初记

作者 : 孙犁

这部小说从七七事变展开故事,表现了抗日战争初期,共产党在滹沱河两岸组织人民武装、建立抗日根据地的曲折历程,反映了冀中劳动人民的觉醒进步和澎湃高涨的战斗热情。作品用饱含诗意的笔触。塑造了许多人物,特别是在抗日风暴中飞跃成长的农村妇女和人民战士。作品富有鲜明的地方色彩,文笔行云流水,明丽天然,别具风格。

最近更新 2019-11-21

呐喊

作者 : 鲁迅

题作呐喊,就是为革命者助战振威。呐喊中的小说,以振聋发聩的气势,揭示了中国的社会面貌,控诉了封建制度的罪恶,喊出了五四时期革命者的心声。它反映了五四彻底不妥协地反封建主义的革命精神,适应了中国革命从旧民主主义向新民主主义转变的需要,在中国现代文化史和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本书收作者1918年至1922年所作小说十四篇。1923年8月由北京新潮社初版,原收十五篇,列为该社《文艺丛书》之一。1924年5月第三次印刷时起,改由北京北新书局出版,列为作者所编的《乌合丛书》之一。1930年1 月第十三次印刷时,由作者抽去其中的《不周山》一篇(后改名为《补天》,收入《故事新编》)。作者生前共印行二十二版次。

最近更新 2023-09-06

赌石笔记

作者 : 韩学龙

赌石,简而言之,就是关于一场石头的赌博。赌石,刚开始是赌一块石头,后来变成了赌一段河流,然后是赌一个石种,然后是赌“人”最后的赌注是:奇石还是和田玉?最大一笔赌注达到赏石业的最高境界。然而,韩学龙编著的《赌石笔记》又不是一本纯粹的关于财富传奇的小说,似乎又是一本犯罪小说,另一条线索是一桩小镇扑朔迷离的谋杀案,折射出八十年代中国乡村和城市的观念碰撞及由此引发的悲剧。黑暗的小镇里隐藏着什么秘密?一个小镇女孩的离奇死亡,使小镇弥漫着骇人听闻的流言,诡异的水下龙鱼,山顶神秘的小屋和蹊跷的火灾,都和尸体手中的那颗温润的石头有关?国内首部关于赌石行业鉴赏、交易、收藏、造假、设局的百科全书式小说!国内赌石行业方兴未艾,内幕层层,有人设局,有人造假,有人洗钱,有人跑路,有人自杀,有人倾家荡产,也有人幸运地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更有人成为亿万富翁。赌石如赌命,赌赢了,一夜暴富;赌垮了,血本无归……韩学龙编著的《赌石笔记》是一部引导回归收藏正道的警醒之作。

最近更新 2019-11-21

彷徨

作者 : 鲁迅

《彷徨》写于五·四运动后新文化阵营分化的时期。原来参加过新文化运动的人,有的退隐,有的高升,有的前进,鲁迅当时象布不成阵的游勇那样孤独和彷徨。《彷徨》表现了他在这一时期在革命征途上探索的心情。后来在《题〈彷徨〉》一诗中说:寂寞新文苑,平安旧战场,两间余一卒 ,荷戟独彷徨。这便是题名《彷徨》的来由。他在《彷徨》书扉页上引用《离骚》诗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最近更新 2023-12-11

夜深沉

作者 : 张恨水

这是一部令人感喟的女性情感史。一位美丽、极富艺术才情的街头歌女,被捧红为京剧名角后情感迷失,难拒纨绔子弟之诱感,堕入火坑,被军阀、富商所摧残,欲逃不能……一位执著不渝的爱慕者旷日苦恋,奈何贫富之差,阴差阳错,一直在痛苦中徘徊,最终无奈地娶老板的姘妇为妻。夜深沉,情也深沉……

最近更新 2019-11-21

我在未来等你

作者 : 刘同

你会不会偶尔产生那种“如果能回到那一年就好了”的念头?觉得回到那一年,以我们当下的见识和心态,很多事都能被改变。36岁的大学老师郝回归人生不尽如人意,一眼看得到终点。他很想回到自己的17岁,回到那个阳光而天真的时代,重新来过。一次偶然,他真的回去了。只不过,他并没有重新来过的机会。他依然36岁。他成了高三实习班主任。班级里,他遇见了17岁的自己——一塌糊涂的刘大志。郝回归知道刘大志的未来,也知道他的幸与不幸。他想改变他。然而,当36岁的世故遇见17岁的热血,一切远没有这么简单……如果有一天,你也遇见了从前或未来的自己,你会想什么?你会相信吗?你会对他说什么?

最近更新 2019-11-21

尾页

输入页数

(第2/6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