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白宫岁月:基辛格回忆录

作者 : 亨利·基辛格

《白宫岁月:基辛格回忆录》作者是亨利·基辛格。《白宫岁月》详细记录了基辛格作为总统国家安全助理在尼克松政府任职的头四年(1969-1973)。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它是来自尼克松政府最重要的书籍之一。基辛格这部不朽的回忆录,记载了当时众多国际大事件,包括他本人赴巴黎与北越进行秘密谈判,直至越南战争结束;1970年约旦危机爆发;1971年印度-巴基斯坦战争打响;通过秘密渠道与苏联领导人进行面对面谈判,以限制核武器竞赛;秘密访华,并于1972年在莫斯科与北京召开了历史性的首脑会谈。在书中,基辛格同样记录了该时期的重大争议,包括老挝与柬埔寨事件,和平在望记者招待会,以及与北越的会谈崩溃,最终导致了1972年的圣诞节轰炸等等。纵览全书,基辛格细致地描绘了众多世界领导人的形象,包括尼克松、安瓦尔萨达特、戈尔达梅厄、约旦国王胡赛因、列昂尼德勃列日涅夫、毛泽东与周恩来、维利勃兰特、夏尔戴高乐等等,也留下了分量相当、极其坦率的个人评论,时而微妙,时而坦率到近乎无情,精彩纷呈。《白宫岁月》是1980年美国国家图书奖获奖著作,也是基辛格对这一重大历史时期恒久而宝贵的贡献。

最近更新 2020-04-14

曾国藩发迹史

作者 : 汪衍振

他出身布衣,却开创了大汉王朝;他才干平平,却揽尽天下奇才;他被称为常败将军,却最终打败了西楚霸王。他就是大汉王朝的开国皇帝——汉高祖刘邦。他是如何掌握天下,又如何成为开国帝王的呢?《刘邦发迹史:神一样的无赖》就会告诉你答案。他既见利忘义又胸达大度,他既冷漠无情又惜才爱才。时势造英雄,一代草根成君王。权权谋与智慧,成王败寇后人评!

最近更新 2019-11-21

恰同学少年

作者 : 黄晖

作品以毛泽东等青年在湖南第一师范五年半(1913~1918)的求学生活为主线,充分展现了以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杨开慧、陶斯咏等为代表的优秀青年为寻求理想而奋发向上的斗志,敢以天下为己任的抱负与情怀,改造中国与世界的雄心壮志。

最近更新 2019-11-21

趋光运动·回溯童年的精神图景

作者 : 残雪

残雪是中国当代最独树一帜的女作家,也是中国唯一位有作品入选日本河出书房新社出版的“世界文学经典文库”的作家。《趋光运动·回溯童年的精神图景》是这位特立独行女作家展示自我秘密的精神自传。残雪自小不善与外界交往,连在学校模仿一些形体表演动作部很难,这使得她逃避外部世界,返回内心,培养了丰富的想象力,最后通过文学创作找到了实现人生价值的通道。在这部风格独特的随笔体自传中,她记述了她的童年时代的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学校生活到家庭生活,从外部世界的活动到内心世界的活动,从自己身体的病痛到自然界的动植物,从被打成右派的知识分子父亲、来自遥远他乡的外婆到儿时形形色色行为怿异的玩伴,从家庭场景到城市场景。与常见的自传作品记述传主的生活经历不同,这部自传的重心是:解密作者童年的外部经历和内部生活是如何塑造了作者与众小同的孤僻的精神世界,怎样打通了她的文学创作之路。可以说,这部独特的自传既写出了作者个人的早年生活,也写出了艺术诞生的秘密。

最近更新 2019-11-21

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

作者 : 成龙 朱墨

他出生在维多利亚山顶的富人公馆里,不过他的家却隐藏在狭窄而简陋的小偏房。从一开始他就身处两个世界。他的童年很短暂,爸妈给的那条出路让他过了十年“暗无天日”的生活,在那十年里,他没少被师兄弟欺负,没少被师父教训,但也是那十年造就了今天的他。他17岁闯荡电影圈,每天最早到片场,最晚收工,并自告奋勇尝试一些高难度的危险工作。为了拍一个10秒钟的镜头,他连遭数次重创;为了创造一个真实的氛围,他险被豹子扑倒;为了表现一个富有创意的惊险场面,他赌命从70米高楼滑落。他两次闯荡好莱坞,以失败告终,第三次来到美国,用自己的剧本拍摄的电影,首周拿下980 万美元,成为首部登上美国电影票房榜首位的香港电影。他滑水、潜水、开车、飞风洞、跳火山,坚持亲自上阵,用身体的真实表演,对抗好莱坞的高科技作品。他性子急、多动症、强迫症、洁癖,他爱管闲事又爱唠叨,他也有自卑与遗憾的时刻,在做那些惊世骇俗的搏命动作时也会害怕。他年轻时有过一些或浪漫或心酸的爱情故事,现在随着年龄逐渐地增长,他开始更多地思考退休和生死的问题。——总之,他就像我们每一个平凡人一样。——但他也是成龙,那个地球上唯一的Jackie Chan。

最近更新 2019-11-21

张居正大传

作者 : 朱东润

张居正是明朝后期杰出的政治家,也是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改革家之一。他从荆州的一个普通家庭起步,经过不懈努力,成为万历首辅、神宗皇帝老师,以及明朝中兴的奠基人。张居正对明朝的弊政做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政治、经济和军事等方面都颇有建树。但是,为了推行改革措施,张居正也曾经使用过不光彩的手段,其个人生活也难说检点。生前,他位高权重,一言九鼎;死后,却被剥夺谥号,查抄家产,祸及子孙。否定了张居正改革成果的大明帝国,也走向了灭亡之路。阅读本书,读者会对张居正这位专制王朝的著名改革家有更深刻的理解与同情,对传主所置身的那个时代有更清醒的认识与反思。本书不仅有相当突出的学术成就与研究价值,也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与实用价值。

最近更新 2022-09-05

神奇圣人王阳明

作者 : 雾满拦江

讲述了王阳明是明朝最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和哲学家,也是中国历史上极为罕见的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的伟人。王阳明的一生都是传奇,他曾是叛逆少年行事乖张,后来怎样潜心向学,终成大器?走上仕途,官场险恶,王阳明如何化险为夷,举重若轻?身为一介书生,王阳明为什么能料敌制胜,用兵如神,只用十四天平定宁王叛乱?目睹政治黑暗,民生疾苦,王阳明如何集儒释道三家之大成,创立阳明心学?在五百年后的今天,神州大地为何掀起王阳明热,将阳明心学视为最后的一剂心灵解药?雾满拦江运用最新史料,以幽默有趣的笔调为你解密王阳明的传奇一生,从中理清阳明心学的脉络,解读成大事业者必备的终极智慧。

最近更新 2019-11-21

雍正传

作者 : 冯尔康

《雍正传》作者是冯尔康。本书是目前国内仅见的一本雍正评传,全面系统地对清朝的雍正帝的生平政绩作了评述,试图通过雍正史的研究,概括雍正生活时代的历史。作者认为,雍正帝敢于振数百年颓风,革旧除蔽,是清朝康乾盛世的有力推进者,是应该肯定的中国历史上为数不多的比较杰出的封建帝王之一,并为过往对雍正帝不够中肯的评论和诬罔作了辨析,提出了个人的见解。

最近更新 2020-04-14

项塔兰

作者 : 格里高利·大卫·罗伯兹

《项塔兰》作者是格里高利·大卫·罗伯兹。故事是这样开始的,从一个女人、一个城市、一点运气开始。《项塔兰》是格里高利大卫罗伯兹的自传式小说,他从一个大学里最年轻的哲学与文学讲师,沦落为黑狱重刑犯,在穿越两座机枪塔后,从澳洲看守最严密的监狱逃脱,偷渡至孟买──尽管潮湿、闷热、熙攘拥挤,但能让他在人间蒸发的城市。带着假名字、假护照和不可告人的过去,他在印度导游的带领下进入孟买底层社会,和乞丐、妓女、苦修圣者、演员、士兵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逃亡者一起,在这个城市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他将成为第一个住进贫民窟的白人,凭着一只急救箱,当起受人尊敬、没有执照但免费的医生;他将爱上孟买,这个空气中弥漫着酸腐和甜腻、自由和狂野的城市,随处可见收贿的警察、主持公道的黑帮、有组织的游民、大剌揽客的妓女、从香烟槟榔到毒品都卖的摊贩,以及人人脸上毫不吝惜的笑容;他将学习用印度语、孟拉语和当地人沟通,并因言谈间使用了bearhug(熊抱)这个英文比喻,而荣获一只母熊的拥抱;他将从偏僻村落的老嬷嬷口中,得到项塔兰这个名字,印度语意为和平之人,那时还没人知道,其实他是个恶名昭著的通缉犯;他将邂逅美丽的卡拉,一个拥有聪明、秘密和湖水绿眼眸的女人,让人在她身上寻找天使翅膀的同时,也看见魔鬼的犄角。他会为她奉献一切,包括性命在内;他将视哈德汗为第二个父亲。哈德汗是孟买家喻户晓的黑帮老大、圣人暨哲学家,与许多艺术家、企业家、政治人物有很好的交情,并在清真寺开讲神学和伦理学,吸引各宗教的学者和学生慕名而来。透过哈德汗,他被黑帮吸收,认真上课学习各种专业,包括如何洗钱、伪造护照、走私黄金、贩卖军火等,甚至加入了宝莱坞电影圈、穆斯林游击队,同时,也一步步陷入谜团与阴谋的纠缠中

最近更新 2020-04-14

戴笠

作者 : 钟连城

戴笠,小名春风,字雨农。浙江江山人。早年曾在浙军周凤岐部当兵。对于40年代中国的大多数人来说,戴笠是一个传奇式的人物,给人的印象是聪明而有想象力,残酷而不择手段……

最近更新 2019-11-21

胡适杂忆

作者 : 唐德刚

《胡适杂忆》原是作者在撰写《胡适口述自传》时,打算自写的一篇短序,不料下笔即几十万言,结果“头”大不掉,只好印成专书,独立出版,可以说是胡适口述历史的缩版。唐德刚先生凭自己的回忆和日记上的记录,对胡适一生牵惹到的无数问题与纠葛,几乎无所不谈,谈无不快。但又不止于回忆,他畅谈历史、政治、哲学、文学以及其他一切胡适关注的学问,可见作者才气纵横,博学多智,加上他古文根底深厚,天性诙谐,故落笔气势纵横,妙趣横生。唐德刚将胡适写得生龙活虎,但又不是公式般装饰什么英雄超人。他笔下的胡适只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智慧、有天才也有错误和缺点的真实人物。读了唐德刚笔下的胡适,你可以和他握手寒暄,笑语谈辩,不知夜之将尽,人之将老。

最近更新 2020-07-31

宫女谈往录

作者 : 金易 沈义玲

宫内称呼她为荣儿,慈禧呼她荣,13岁进宫的她随侍慈禧前后长达8年之久。18岁由慈禧指婚,赐给一个太监,随着时事动荡,她的生活也颠沛流离,愈加凄惨,她极不愿意谈起往事,出于对作者的好感和信任,才断断续续道出了当年宫中生活的点点滴滴,有宫女的生活细节,慈禧老佛爷的起居,光绪皇帝鲜为人所知的佚事,以及太监做人的羞辱和煎熬等等。正史不载,野史难寻,具有对正史作补充和诠释的价值,并极具可读性。

最近更新 2019-11-21

甘地传

作者 : 马诃德夫·德赛

本书内容包括:我的家世、童年时代、童婚印象、新婚体验、在公立中学、结交一个损友、肉食的诱惑、从堕落中脱、逃赖昌德巴伊、开始新的生活、第一宗案子、头一次打击、选择前往南非、到达纳塔尔、首次携妻儿远航、遭遇暴风雨、突破重围、放弃控告产生的影响、对儿女的教育、冷遇、亚洲来的官员们、忍辱负重、自我牺牲的信念、自省、初次经历、与戈克利重逢、这是威胁吗、圣提尼克坦、三等车厢上的遭遇等内容。

最近更新 2019-11-21

第二次呼吸

作者 : 菲利普·波佐·迪·博尔戈

《第二次呼吸》作者是菲利普·波佐·迪·博尔戈。超越《天使爱美丽》成为最受欢迎的法国电影全球45,000,000人看过的《碰不得的人》原著感动整个地球的真实故事他让人受不了,虚荣、骄傲、粗鲁、无常,但很有人情味。没有他,我会腐烂而死。阿伯代尔不间断地照顾着我,仿佛我是个待哺的婴儿。他洞察纤毫,在我每一次神不附体时他都会出现,当我在牢篱中他会将我解放,当我怯弱时他给予我保护。当我崩溃的时候他使我欢笑。他是我的护身魔鬼。一个是四肢瘫痪的权富,一个是巴黎郊区的北非后裔青年,他们之间这一段近似不可能的缘分,由奥利维埃纳卡什和埃里克托勒达诺导演、弗朗索瓦克鲁泽和奥马尔西主演,这就是法国2011年票房最高的影片《碰不得的人》。截至2012年10月,45,000,000人看过(法国20,000,000人,法国以外25,000,000人),超越《天使爱美丽》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法国电影。

最近更新 2020-04-14

金声金事

作者 : 曹云金

《金声金事》是一本讲述曹云金成长故事、德云社生活点滴以及台前幕后故事,讲述曹云金近10年的相声之路《金声金事》大致分为五个部分:1.成长故事:与众不同的梦想;2. 艺海无涯:在相声学艺路上披荆斩棘3. 人在江湖:我混社团的那些日子4、良师益友:此生永远铭记的人5、圈里圈外:冉冉升起的金子6、台前幕后:生活中的真心话大冒险。《金声金事》的读者为: 15-40岁的相声爱好者,德云社、曹云金的粉丝。

最近更新 2019-11-21

幸福的拾荒者

作者 : 胡歌

《幸福的拾荒者》作者是胡歌。在这本图文并茂的写真书中,胡歌用自己平实的笔触讲述了2006年夏天车祸发生的来龙去脉;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支离破碎的一切,自己坦然面对的乐观和真诚,以及将被撞碎的幸福一个个、一片片拾回的心路历程。此外,胡歌的童年趣事、学习唱歌和演戏的片段、好友的祝福一并收录到了本书中;还有近百幅首度曝光的照片,翔实记录了胡歌从人生轨迹一帆风顺的青春偶像蜕变成一个日渐成熟、坦然面对生命的幸福拾荒者的过程。在本书里,胡歌娓娓道来,讲述自己对生活、生命的理解和感悟。文字平实感人,从从容容的字里行间,一个阳光健康日渐成熟的幸福的拾荒者胡歌悄然向我们走来。

最近更新 2020-04-14

尾页

输入页数

(第2/30页)当前16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