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十二月 阅读与思考 12月30日 婚姻鸿沟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随着美国上层社会离婚率下跌、底层社会离婚率上升,日渐扩大的“婚姻鸿沟”正在滋生不平等现象。

一位学者在其《美国的婚姻及层级划分》一书中认为:“婚姻鸿沟”是这个国家日渐扩大的不公平现象的主要根源。在双亲家庭里长大的中产阶级的孩子是“社交成功型”。他们在学校成绩不错,找的工作不错,日后结婚组成的家庭也很完美。而在单亲家庭或家庭关系不好的家庭里成长的孩子,在学校成绩差,工作找得不好,生的也是非婚生子女。这样看来,生在上层家庭或下层家庭的孩子一辈子很可能就这样固定下来了。美国正在成为“家庭分裂、机会不均的一个国家”。

——2007年6月,王石在其博客文章中如是说

背景分析

根据已经统计出来的数据,2005年,离婚大国美国的离婚率维持在4‰左右,位居世界第二位。美国离婚率最高的时候曾达到过千分之五点几,现在有所降低。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在苏联解体以后离婚率增长得非常快。有的时候会高出美国,基本上也是维持在4‰左右。韩剧虽然大多渲染美好的爱情,但韩国的离婚率在这几年也上升得非常快,达到3‰以上。这是近几年世界各国离婚狂潮的动态。

当前的中国,则是一个社会流动、职业流动、社会分化非常频繁的时代。不同职业背景、不同价值观、不同生活方式使得异质婚姻在社会上比较普遍。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