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十二月 阅读与思考 12月29日 与《万物简史》为伴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这些天晚上就与《万物简史》为伴。这是一部有关现代科学发展史的既通俗易懂又引人入胜的书,作者是美国的比尔·布莱森,他用清晰明了、幽默风趣的笔法,将宇宙起源到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所发生的故事妙趣横生地一一收入笔下,其内容囊括了天文、地理、生物等等,读来饶有趣味,值得细嚼慢咽。

这本书在年前已经看过一遍,那时是在路上非常迅速地浏览了一遍。第二遍看这本书是因为莫军向我提起,我说我看过,经过一番讨论,我打算再好好地一章一章从头仔细阅读,那时感觉到确实是一种享受。这次看是第三遍了。书中一章就是一门学科,其中有一章深入浅出地讲述冰川起源、大陆漂移、板块学说,涉及南极大陆的环境变迁,跟老王当下从事的活动息息相关,所以读得尤其仔细。科学家研究发现,南极大陆原本与南美洲相连,有茂密的原始森林,并且生存着恐龙,经过亿万年的地壳运动,逐渐漂移到现在的位置,并戴上了永久的冰雪之盖。

——2005年12月,王石在其博客文章中如是说

背景分析

《万物简史》是一部有关现代科学发展史的既通俗易懂又引人入胜的书,作者用清晰明了、幽默风趣的笔法,将宇宙大爆炸到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所发生的众多妙趣横生的故事一一收入笔下。

书中回溯了科学史上那些伟大与奇妙的时刻,引用了近年来发现的最新科学史料,几乎每一个被作者描述的事件都奇特而且惊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