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十二月 阅读与思考 12月25日 王石读任正非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任正非:10年来我天天思考的都是失败,对成功视而不见,没有什么荣誉感、自豪感,反而有危机感。也许是这样才存活了10年。我们大家要一起来想,怎样才能活下去,也许能活得久一些。失败这一天是一定会到来,大家要准备迎接,这是我从不动摇的想法,这是历史规律。

感受:在企业蒸蒸日上之时仍能保持危机意识,难能可贵。“失败是历史规律”,强调危机意识贯穿企业始终。

——2006年7月,王石在其博客文章《珠江企业家》中如是说

背景分析

1988年,43岁才创业的任正非,是中国企业家之中的一个异数。

任正非总是在喊冬天来了。这一喊,便是8年。在过去的8年里,华为的收入从152亿元人民币增长到125.6亿美元,甚为迅猛;而在国际市场上,从第三世界到发达国家市场,华为与世界上最大的通信设备供应商们同台竞技,华为凶猛。

居安思危,华为和任正非是中国企业和中国企业家的典范。

华为在2000财年销售额达152亿元、利润以29亿元人民币位居全国电子百强首位的时候,其创始人任正非却大谈危机和失败。

而在2004年三季度的内部讲话中,任正非再称,华为要注意冬天。在长达13000字的讲话稿中,任正非检讨、审视了华为目前遇到的严峻困难,称这场生死存亡的斗争本质是质量、服务和成本的竞争。但与上次相比,此次冬天的预告影响力有所减弱,主要是任正非更加细致地探讨华为的内部问题。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