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十二月 阅读与思考 12月24日 王石读李东生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李东生:鹰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鸟类,年龄接近人类。在40岁时,鹰用喙击打岩石,直到脱落,待新喙长出来,再用锐利的新喙扯去爪子上老化的趾甲,鲜血一滴滴洒落,当新趾甲长出,再把身上的羽毛一根一根拔掉。5个月以后,新的羽毛长出,鹰重新飞翔。这是鹰长寿的诀窍。

感受:TCL正面临痛苦转型,感动于鹰脱胎换骨时鲜血滴滴洒落的描述,揭示了TCL面临的痛苦转型和掌舵人的悲壮以及钢铁意志。

王石:2005年对我个人以及万科,都是一个转型年,企业将会更多地从企业公民、社会责任这一角度来考虑。这包含三个层面:首先,企业需要讲求效益,这是效率原则,给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股东创造利润,给国家纳税;然后,由政府做第二次财富分配,保证国家机器运转和公共福利开支。但这些是不够的;还有第三个层面的再分配,那就是先富裕起来的阶层和企业还应该热心慈善、公益活动,也就是主动行善,这就是企业家和企业的广义社会责任。

——2006年7月,王石在其博客文章《珠江企业家三(空中阅读十八)》中如是说

背景分析

根据博斯咨询公司的研究,中国企业面临战略选择的外部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和整个游戏规则的改变;以进入WTO为代表,市场环境与国际接轨及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新一轮进入;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趋势造成的全球资源重新分配;中国一些市场的发展减缓和产业结构的巨大变化;产业生命周期的演变带来的影响。在这种不确定性的环境下,中国企业如何应对才能保证在竞争中不会被淘汰的问题成为焦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