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十二月 阅读与思考 12月23日 阅读就是不断学习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中国的经济改革不可避免地带来观念上的解放和新旧方法论的替换。80年代第一批下海的企业家,经历20年大浪淘沙,还在商场上活跃的已经不多了,所掌舵的企业还能保持活力和强劲增长的就更是少之又少了,而万科是其中的一家。为什么呢?记者在问这一问题时,我简单回答:“同禹作敏、牟其中、褚时健相比,我有年龄优势。”实际上是怎么样呢?我看到过一个资料:80年代和90年代创业的企业家相比,平均年龄的差距并不明显,明显的是在知识结构上,后者的学历远高于前者,而且还有一定比例的海归。作为万科的创始人,之所以没有被急剧变化的市场所抛弃,不是因为年轻,而是不断读书、学习,适应市场大潮变化的结果。

作为万科的董事长,只有不断地读书、学习,接受新的观念、学习新的方法,才能在知识创造财富时代,不被淘汰。就像登山一样,读书也是一种生活状态。

——2006年9月,王石在其博客文章《读书是一种生活状态》中如是说

背景分析

读书的好处,古往今来,很多高人已经说了很多。

而对于今天的中国企业家,有一点要强调的就是,“小富靠智,大富靠德。”企业家的道德修养对企业的成败至关重要。提高道德修养有多种方法,读书就是一种重要的途径。书读得多了,眼光远了,胸怀宽了,思想境界上去了,道德修养也提高了。如果不是这样,作为占有社会资源较多的这一群企业家,不能够为社会提供正面的价值,那么,对于企业和民族来说都将是灾难。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