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十三、关于天葬的传说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每个人都要面对死亡,这是全人类一个共同的和永恒的命题,无论帝王权贵、活佛高僧,还是庶民百姓、芸芸众生,任何人不可能躲避由生到死的自然规律。用幻想消除对死亡的恐惧,摆脱现实的烦恼,把希望寄托于未来,这也是一种人生态度。

生与死,永远是一个沉重的话题;然而,在西藏旅行的日子里,不论是徜徉在殿堂庙宇,还是奔波于旷野山川,我又无时无刻不看到它存在的痕迹。一个笃信佛教的民族,生死轮回的信念已经根植于他们灵魂的深处,体现在他们一切生活习俗中。“法不孤起,必仗缘生”,佛教阐明了整个宇宙都遵循着众因缘和合而成,缘生缘灭的自然法则。正如索甲仁波切在他的《西藏生死之书》中所述,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宗教之一,佛教不但对生命赋予了最神圣的尊严,而且对死亡也给予最终极的关怀。佛法的特质表现在通达生死如一、解脱轮回痛苦的智慧上,更表现在“但原众生得离苦,不为自己求安乐”的慈悲上。在来西藏之前,我曾经许多次听到过有关天葬的传说,对于藏民族这一奇特的风俗充满了好奇与不解。经历了西行阿里的生死旅程,尤其是在江孜之夜,同一位知识广博的导游进行彻夜长谈之后,对于天葬——这一曾令我颇感恐惧的丧葬形式,突然有一种深刻的感悟。这也算是我亲历西藏的一种收获吧!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