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十二、江孜怀古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回首远眺江孜宗山堡,傲然挺立在绵绵阴雨中,山和城堡浑然凝聚成一座巨大的雕塑,就象一位英勇的战士,在无声地向世人宣告他撼卫国家领土完整的决心。

在我的心目中,江孜永远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电影《红河谷》中美丽的年楚河风光和江孜军民英勇抗击英帝国主义的壮举,想必每位看过这部电影的人都会留下深刻的印象。没有想到我真的有幸到访这座英雄城。

我们驱车离开日喀则后,便进入年楚河畔的沿江公路。透过车窗,眼前是大片丰收在即、并发着微黄色的青稞麦,其间夹杂着紫色的蚕豆花,这幅田园美景在雪域高原的确很少见到。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江孜县就座落在年楚河流域这片土地肥沃的广茂平原上。江孜,藏语意为“胜利顶峰;法王府顶”,古城江孜已有七百多年历史,这里地理位置重要且物产丰富;长久以来,江孜成为佛教徒、商贾及游人云集的地方。我们一行于下午抵达江孜,此时天空下起绵绵细雨。我们所住的江孜县木材加工厂招待所三楼的天台正对着江孜宗山堡。一个世纪以前,就是在这里,英雄的江孜人民奋勇抗击入侵的英军,谱写了中华民族抵抗外侮的最壮烈诗篇。在宗山堡下矗立着一座纪念碑,透过蒙蒙烟雨望去,上面所写的“江孜宗山英雄纪念碑”几个字清析可鉴。走进宗山堡,里面的陈列也因时光流逝而所盛无几,但当年抗英的炮台犹在,上面那场战争的印痕尚依稀可见。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