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刘澍

刘澍 大众电影杂志社专栏撰稿人。

刘澍的全部作品集

大清棋局:明亡清兴卷

文化 / 排行榜 连载

《大清棋局:明亡清兴卷》作者是刘澍。本书为中国首部90后历史学人独立撰写,并得到学界高度认可的清朝通史。书中详尽记录了清朝政治、经济、军事、社会体系从萌芽、构建到巅峰、衰落、崩溃的全过程。书中有大量普通读者闻所未闻的正史记载,也有大量普通读者见所未见的传奇故事,事事有依据、有出处,所有叙述均以《清实录》、《朝鲜李朝实录》、传教士记载、明清民间士大夫文集等大量原始资料为依托。本书以当年明月式风趣轻松的笔调来叙述史实,以黄仁宇式大历史观来做整体架构,以陈寅恪式博学严谨的考据来探明真相,是连接学术著作与通俗读物的桥梁。

中国电影幕后故事1905-2005

传记 / 排行榜 连载

流行歌曲之所以流行,一是歌词朴实,旋律优美;二是朗朗上口,易于传唱; 最重要的第三点恐怕是歌曲唱出了许多听众的心声,引起了人们的情感共鸣。作为人们生活当中喜闻乐见的电影,也正是如此。而那些在广大观众脑海里根深蒂固的经典老电影,更是如此。 为隆重纪念世界电影诞辰110周年、中国电影诞辰100周年,顺应海内外忠实影迷、广大观众和文化市场的迫切需求,本书以《中国电影幕后故事》为题,作为中国影坛众多脍炙人口的经典名片当中首批介绍的文章,作者选取其中一部分在民间有广泛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优秀影片,以各自不同的视角进行了一系列的史海沟沉,通过专题记实文学的体裁,融故事性、文学性和史料性于一体,向广大影迷朋友讲述那些影片背后不为人知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