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吕世浩

吕世浩的全部作品集

秦始皇·诈与力的极致

中国 / 排行榜 连载

秦始皇结束了一个绵延千年的旧时代,也开创了一个的新时代。他的一生就仿佛一面镜子,映照出人性的幽暗和光明。在秦始皇登上权力之峰的过程中,先后有权臣当权,嫪毐作乱,亲母背叛,郑国祸秦……他是怎样一一应对处理的?统一六国以后,他定封号,去谥号,大兴土木,寻求长生不老……他又是怎样一步步走向覆灭的?以“强道”治天下,让秦始皇统一了六国,成为战国时代后的胜利者,但将“诈”与“力”发挥到淋漓尽致,又使他付出了何等惨痛的代价。回顾秦始皇充满争议又波澜壮阔的一生,让我们不禁思考:像他这样聪明绝顶的人物,他一生成功与失败的关键何在?如何在巨变时代中找到一条出路?答案或许就在你早已遗忘的“历史”里。

敌我之间·成在对手,败在队友

中国 / 排行榜 连载

要想知道秦始皇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直接的方法就是看他爱用什么样的人。而一个人的成功与失败,除了看他所重用的人外,还要看他碰到了什么样的对手。任何事业都不是一个人就能完成的,想要争夺天下,必先争夺人才,秦王嬴政重用不择手段的李斯,帮助他实现了统下的梦想,但在他死后却被李斯出卖。李斯联手赵高和胡亥害死了他的继承人扶苏,让他的千秋家国的梦想化为泡影。秦王嬴政要消灭六国,他的敌人自然不会少,其中让他印象深刻的就是燕国的太子丹,因为太子丹派来的刺客荆轲差一点要了他的命。可惜的是,被复仇之心蒙蔽的太子丹表面上礼贤下士,却满腹猜疑、优柔寡断,以致“荆轲刺秦王”成了遗恨千古的悲剧。看似伙伴的人,却造成了失败;看似敌对的人,却加速了成功。敌我之间,如此难辨;祸福之间,难以预测。以武力逼迫、用财富收买、靠权势屈服,可以换得一时的成功,却扭转不了变幻莫测的命运。

帝国崛起·王道、霸道与强道的取舍

中国 / 排行榜 连载

要想深入地了解秦始皇,光是了解他本人还不够,还必一步了解他的祖先,本书将历史镜头前千年,呈现秦代祖先长约千年的奋斗历程。秦人发源于之苗裔,在商代的时候靠着不断的努力,终于成为了一方诸侯。可是因为一次赌错边,整个氏族从诸侯沦为了炮灰。在那样的绝境之中,秦人始终没有放弃希望,还激发出强的血性。等西周到东周天翻地覆的那一刻,秦人抓住了这千载难逢的良机,拥有了自己的国家。历经几代血战,秦穆公成为西方的霸主。到了秦孝公时期,依靠商鞅厉行变成为天下强的国家。面对无数的坎坷和起伏,秦人历经了长约千年的奋斗,从被成炮灰开始,一路苦斗奋战,后终于成为了天下的主宰,这是一个多么令人振奋的故事。然后就在他们辉煌的那一刻,这个强大无比的帝国竟然在短短的十四年内就灰飞烟灭,这又是一个多么令人悲哀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