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十二月 阅读与思考 12月27日 王石读何亨健、梁庆德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21世纪经济报道》之创新者语录:

何亨健:在美的集团,地缘、血缘、亲缘这三个传统的用人观念被彻底打破,60年代靠北岭人,70年代靠顺德人,80年代靠广东人,90年代靠全国人,现在要靠全世界的人才。

感想:改革开放初期,北京决策当局提出四个现代化宏伟目标(工业、农业、国防、科技),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逐渐意识到:观念现代化、人才现代化是四个现代化的前提。

梁庆德:格兰仕花了5~6年做到了一个产品的世界第一,但这种世界第一的基础并不扎实,充其量就是1亿美元左右的规模。格兰仕准备花五六10年,做到10个世界第一……即便这样,那在全世界还只是个中小企业。

感受:虽说定位50年之后还是中小企业,只是自谦的说法吧。在量和质的平衡上,似乎还是向规模倾斜。苹果公司开发了iPod就彻底翻了身。

——2006年7月,王石在其博客文章《珠江企业家》中如是说

背景分析

2006~2007年度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候选企业名单进入公示期,排列在前106名的企业作为候选企业予以公示,顺德共有7家企业进入候选企业名单,其中美的集团、格兰仕集团分别位居第一位和第三位。其中美的集团从2003年开始就一直位居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的首位。

美的与格兰仕,是不折不扣的对手,两者关系也很有意思。同在广东顺德,同在家电业,又偏偏都造微波炉,还都野心勃勃。两者之间的争战已经多年。未来,相信还会继续较量下去。我们仅能寄望两家的商场博弈能够理性,而不要陷入恶性竞争,两败俱伤。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