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事件·其之八 人之所谓殉情 菊与学生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01

寿子的葬礼在本田自家住宅举行。

“老实说,真不想去。到底是河边的女人,大家一定会指指点点。”

接到讣闻,最初犹豫的是大嫂,可是不出席的话又有点孩子气,况且往后还须仰赖帮忙,只好勉强参加。由美没有特意准备丧服,她想,尽量穿朴素点就好,于是挑了件不常穿的灰色连身裙。

车子从新宿进入甲州街道,在笹冢车站前第四个街头右转。沿着宽阔的公交车路,明媚的春光照着整排中等住宅。感觉上这里的街道和大哥家的世田谷住宅街不同,有种乡土的寂静。

走了两百公尺左右,人行道上有位穿黑色礼服的中年男子,客气的和人打招呼。

“司机先生,就在这里!”由美说。照子始终不发一语。

本田的家,屋顶、墙壁都蒙着一层灰喑,是栋年代久远,难得的和式建筑。它的价值从一块鬼瓦就可以看出来。扇骨木的树篱围绕着庭院,光是玄关前就有两百坪。

沉香的气味像是要渡化亡灵似的,飘散在宽广的庭院与人行道,兼又带点悲伤的气氛。

大门入口摆着一张桌子,大概是本田的部属吧?戴着丧家徽章的三位青年,向吊唁的客人打招呼,写名帖。穿礼服的吊唁者并不多,穿西装的年青人看起来有些寒酸。

祭坛也设在庭院,骨灰箱放在上头。前面是寿子穿着和服的正面肖像。还是和当时辽吉上衣口袋的照片一样,眼角下弯的脸庞。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