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下卷 名垂千古 二十七、相见恨晚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唐太宗多次感叹地说:

“朕与法师可惜相见太晚,没有能广兴佛事。”

贞观二十三年(公元649年)夏天,正当玄奘打算回故里替父母扫墓时,唐太宗又敕令要他速去翠微官。

原来,太宗晚年的刚愎自用,率兵亲征高丽,遭到了挫折,心里郁闷。又由于风餐霹宿,使身体受到了损害,始终感到不适,所以由长安城到风景秀丽的翠微宫休整。

太宗在御榻上半躺着,眼睛半睁半闭的,他感到十分疲惫,口半张开,微微喘息着。

武媚娘端着一碗参汤来到榻前,她轻轻唤着:

“万岁爷,请喝参汤。”

她连唤了两声,太宗才睁开了眼。他痴迷地看了一下武媚娘那双会勾人的媚眼,心里轻叹了一下:唉,可惜我已无力受用了……

武媚娘用小匙把参汤一小匙、一小匙地向皇帝嘴里送进去……

渐渐地唐太宗双眼合拢,睡了过去。此时太子李治来了,见皇上睡着了,便向媚娘使了使眼色,媚娘便跟着他溜进了更衣室……

这武媚娘,原是一大商人的女儿,十四岁进宫,因长得十分妩媚而深得唐太宗宠爱并赐名“武媚”,封为才人。

武媚娘不仅生得美貌非凡,而且胆识过人,又颇有心计。

刚进宫时,她曾因用匕首驯服烈马而被唐太宗所赏识,但毕竟唐太宗已是年过花甲的人了,且又连年御驾亲征,心力交瘁,所以即使武媚再媚,也没用了。唐太宗晚年病倒于榻上,武媚娘常侍候榻前。太子李治也常去侍候父皇。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