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下卷 名垂千古 二十六、盛况空前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大慈恩寺装饰一新,幢帐叠立,香鼎烟缭……

玄奘听了心里大动,深感太子的孝道,听到伤感处,也流下了眼泪。同时也萌生了想回故里替父母扫墓及探视姐姐的愿望。

唉!玄奘心里叹道:出家人虽说要了却尘世,但这肉身是父母给的,又怎能忘记父母的大恩大德。

大唐太子李治是个大孝子,为感念母后文德顺圣皇后早辞尘世,而为她营建了一个规模宏大的寺院,名大慈恩寺,此寺非常华丽壮观。地点在宫城南面,寺院由十几个院落构成,共一千八百九十七间屋舍。太子为怀念慈毋的养育之恩而起名大慈恩寺。并剃度了一批僧人人寺。

太子为让玄奘进住大慈恩寺译经,特在院里建立了译经院。

贞观二十二年(公元648年)的一天,秋高气爽,菊桂争黄。朝廷将举行大慈恩寺落成盛大庆典。

这天,大慈恩寺装饰一新,幢帐叠立,香鼎烟缭……

清晨,安福门街挤满了观看的人,唐太宗率皇太子、皇妃及朝廷大臣手执香炉,在安福门城楼上观看。

太宗敕令赵国公长孙无忌、英国公李劫、中书令褚遂良手执香炉走在最前面,后面是从弘福寺迁往大慈恩寺的经本、佛像及一批批僧人。

玄奘站在院门外恭迎。

接着,在庄严的正殿里举行了隆重的庆典仪式。大慈恩寺是为纪念长孙皇后而建。唐太宗率百官亲自参加了这一庆典。

长孙皇后是唐太宗的结发妻子,她因贤良仁德而从李世民的秦王妃,到皇太子妃,太宗即位后封为皇后,也是唐太宗惟一的皇后。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