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下卷 名垂千古 二十八、恩情难忘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天竺使者说:“戒贤正法藏已经圆寂,临往生时呼唤着法师的名字。”玄奘听了泪如雨下……

唐高宗李治在旁目睹了这一切,他也感动得红了眼圈……

秋霜初降,大慈恩寺枫林尽染,金色的阳光洒落在佛寺的黄瓦上,使庄严的寺院愈显辉煌。

唐太宗驾崩后,玄奘又回到了大慈恩寺,他终于可以潜心致力于翻译经文了。但玄奘又是寺院住持,一切大小事都必须经他过目。每天上午翻译经文,午饭后及黄昏时讲解新经论,下午要办理寺院事务,还要接待各州来听讲的僧人,并给他们解答问题。

晚上,诵完经,还要赶译白天耽误了的部分,以及批点、布置明天的翻译任务,不译完不敢休息。所以,常常是三更睡下五更就起身,诵读完经本便开始翻译。

日以继夜,三更卧,五更起,玄奘以十倍、百倍于别人的精力超人地工作着……

这天清晨,彤彤红日喷薄而出,朝晖满地。长安城幡幢接云,万头攒动。

原来,唐高宗御撰及亲笔所书的碑文已镌刻完毕,正由礼部尚书许敬宗派人送往大慈恩寺。

玄奘率大慈恩寺及京城远近各寺僧尼手擎幢盖、宝帐、幡、花到芳林门迎接。

从大慈恩寺到芳林门十里长道上,热闹无比,挤满了观看的人群。

鼓乐奏起,唐高宗率武皇后及京城名士登上了安福门域楼观看,龙颜大悦。长街上幡幢如龙,翘首以待的人们一见到玄奘走过来,便沸腾了起来……玄奘想到从天竺取经至现在,这一切的来之不易,不禁悲喜交集,泪花闪闪……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