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下卷 名垂千古 二十三、皇帝赐序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玄奘抬头看时竟怔住了,这僧人身材魁梧,眉目清秀,一双眼睛顾盼生神,酷似自己年轻时的长相。

……

这天上午,天气晴朗,灿烂的阳光透过竹林照进了禅房,屋子显得亮亮的。玄奘心情很好,早上打坐后,正在几案前翻开经文,准备翻译《瑜伽师地论》。

忽然侍从引来了一个年轻僧人,僧人自我介绍说:

“法师,我是会昌寺僧人辨机,应征前来翻译佛经。”

玄奘抬头看时,竟怔住了,这僧人身材魁梧,眉目清秀,一双眼睛顾盼生神,酷似自己年轻时的长相。

他早已听说会昌寺有个年轻僧人,相貌与玄奘酷似,不但才思敏捷而且文才颇佳。今日见了果然聪慧异常,心里十分欢喜,便问道:“多大了。”

“二十五岁。”

“好啊,年轻有为,愿意长期在这儿译经吗?”

年轻僧人扑闪着一双机灵的大眼,答道:

“辨机愿意,辨机还恳请法师收后僧为弟子。”说罢便合十向玄奘跪了下去。

玄奘大喜,当即便收了辨机为弟子。玄奘一生孤独,能收这样一个颇有才华的年轻僧人为弟子,心里十分高兴。辨机也为拜了这样一位名扬四海的高僧为师而洋洋自得。

玄奘回到长安后,便着手准备翻译佛经工作。他上表给西京留守左宰相房玄龄,要求调各寺高僧集中于弘福寺,房玄龄立即派使者快速去禀报皇上。是时,唐太宗已北上至定州,接到宰相奏文后,唐太宗当即批示:准办,并注明:所需供给,务必周全。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