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下卷 名垂千古 二十四、价值连城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唐太宗看了《大唐西域记》后,越发认为玄奘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

亥奘向唐太宗跪言的这段长话,确是肺腑之言,让太宗听了无言以对,深深为玄奘对佛学的虔诚所感动……

盛夏,天气炎热,薰风拂过,竹影摇曳,窗外的茉莉花送进缕缕清香……

辨机放下笔深吸了一口花香,问道:“法师,您为什么在寺内都种上了茉莉花?”

玄奘放下书卷,说:“噢,茉莉花是佛花,据说是佛祖醒志的花。在天竺的寺院里几乎都种有此花,因为茉莉清馨、圣洁之故。”

辨机听了点了点头。

玄奘与辨机正在挥汗撰写《大唐西域记》。玄奘不仅口述,还把许多西行路途上记录的日记、资料等也交给辨机整理。

辨机因极其聪明,又有独特的敏悟,所以不用玄奘怎么费神,写作《大唐西域记》的进度很快。

玄奘上午与辨机一起写书,下午便去指导译经工作,他为有这样一个得心应手的弟子感到很高兴。

一部伟大的著作诞生了。

经过师徒俩的拼命努力,《大唐西域记》终于完成了。

书中详细记载了西域各国的佛学、历史、文化、地理、风俗、风物、民情、传说、政治、经济……

尤其对天竺国的历史、政治、文化、佛学等的描述更为详尽。

书成后,辨机写了对玄奘高度赞扬的词:

想千载如目击,览万里如躬游;复古所不闻,前载之所未记。至德焘覆,殊俗来王,淳风遐扇,幽荒无外,庶斯地志。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