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下卷 名垂千古 二十二、天子召见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唐太宗又叹道:“朕十分惊叹法师孤身一人,却能行程五万里,历时十七年,从中国往返天竺,实属超前壮举。法师太了不起啦,朕很想听听法师是怎样战胜险恶的。”

玄奘运回长安后十五天(公元645年2月23日),在洛阳被大唐天子唐太宗召见。

洛阳宫太极殿里,唐太宗李世民正在批阅奏文,这位天子与佛教僧人从来就有着不解之缘。据说,隋末,李世民与洛阳王世充激战兵败后,李世民被敌兵追到少林寺,被少林寺十三名棍僧相救,后来身为秦王的李世民还曾借助少林寺武僧平定内乱。

唐太宗李世民是唐高宗李渊的次子。隋末隋炀帝时期多次爆发农民起义,隋王朝已是风雨之烛。隋炀帝荒淫暴政,对下猜忌,李渊父子见隋朝大势已去,便举兵灭了隋朝,隋炀帝被杀,李渊即了皇位,改国号为唐,从此,中国进入了大唐时代。

李渊封长子李建成为太子,次子李世民为秦王,四子元吉为齐王。秦王李世民在开国创业中南征北战,统一了全国,其军功远远胜过太子李建成。李世民在随父消灭诸霸统一大唐的过程中,转战千里,在马背上屡建大业,功高盖过诸兄弟。

父亲李渊在打江山时,曾许愿若能平定天下,当以世民为太子。然而,李渊当上皇帝后,自食其言,立长子李建成为太子。李世民于是耿耿于怀。太子自知李世民的雄心,将来必不肯在一人之下,便对他猜忌有加。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