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下卷 名垂千古 二十一、轰动长安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载誉归唐,轰动长安……

十九年译经千载,带菩提弟子三千。

述《大唐西域记》,价值连城。

涅槃圆寂,白鹿原,百万人送葬……

名垂千古、功德无量……

公元645年2月8日,天气晴朗,阳光灿烂,玄奘将到达长安城。

长安城轰动了,人们纷纷持香和鲜花奔向城郊,于是从朱雀街到弘福寺,几十里路之间,站满了成千上万的欢迎百姓……

公元645年2月8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长安城外,古道旁柳树抽芽,桃红点点,马路上来来往往,生机一片。

长安,是西周、汉、唐等十一个王朝的都城,是依山傍水的风水宝地。东有骊山,南有终南,内有八水绕长安。尤其大唐时期又成为了丝绸之路的起点,是关中塞外商旅交往的必经之地,所以空前繁荣。不愧为当时遐迩闻名的世界都城。

长安城门以西,通外西域的路上车水马龙十分热闹。

玄奘骑在马上,正向长安城急驰,他想起了十七年前与难民混在一起逃往塞外的情景,那是大唐初建时候,与现在的盛唐繁荣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当看到金碧辉煌的太极宫、大明宫、兴庆宫时,玄奘兴奋极了。

啊!长安,我终于见到你了。

远远望见的长安城已近在眼前,他悲喜交集,万分激动……

是啊!阔别十七年了,经历了多少磨难,尝尽了多少甘苦才来到日夜向往的长安城。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