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Chapter7 家庭幸福相处之道 8、交心是夫妻间的每日必修课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引言:爱情往往就毁于日常中的琐碎小事上。

婚姻就是一串琐事,忽视这一事实,将造成家庭生活的灾难。在伦诺,法庭每星期有6天要审理批准离婚的案件,几乎每10分钟一宗。你认为那些婚姻有多少是在真正的礁石上撞破的?极少,我可担保。如果你能终日坐在那里听那些不快乐的夫妻们的陈述,就知道爱情往往就毁于日常中的琐碎小事上,而这一切都源于夫妻间没有及时地交流沟通。

加拿大安大略的杰克·杜蒙先生曾经给我寄了一封信,对我说了一些他对婚姻生活的感悟。他在信中说道:

“我好不容易娶了一位理想中的妻子,她聪明、美丽,而且温柔,可以说是完美女人的化身。结婚之后,为了使我们的家庭更加幸福,我开始把几乎全部的精力放在了我的工作上,所以事实上把维持婚姻和家庭幸福的任务全部交给了我的妻子。”

但是他接下来讲述道:

“一开始,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只是开始感到我的家庭生活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幸福。妻子常常跟我吵架,但是用不了几个小时,我们就会和好。对这样的事情,我并没有放在心上。但是一天,我的刚满4岁的儿子突然对我说‘爸爸,你不喜欢妈妈吗?我觉得她很好啊’。他那么说好像我是一个大坏蛋似的。他的话让我突然体会到‘妈妈’这个词的分量,然后我也体会到她作为‘妻子’的分量。我当然是很爱我的妻子的。她一直默默无闻地为我们这个家做着很多事情,而我却没有任何表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