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Chapter7 家庭幸福相处之道 4、强迫性的语言只会带来家庭冲突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引言:冲突是由不同的意见、不同的观察角度甚至不同的解决办法所引起的,而拥有亲密关系的夫妻也自然会存在这方面的问题。

在婚姻的殿堂上,我们听到了那熟悉的婚礼仪式用语:“从此以后,不论更好或更坏、贫穷或富有、疾病或健康,你们都会彼此相爱,一直到死亡的那一天。”然而,在此后的生活中,我们却发现这种誓言并不可信。

我们知道了,即使在我写下这些文字的这一刻,也有无数的家庭正在争吵,有无数的男女正在伤心。如果我们把视野放得更加宽广的话,可以把我们的观察结果变成一句话:有人的地方就有矛盾和冲突——家庭自然也不会例外。

虽然这个结果可能听起来让人有些沮丧,但是却大可不必如此。能够和和气气、相亲相爱当然好,但是即便有一些冲突,也会使我们的婚姻生活变得更加有意思。冲突是由不同的意见、不同的观察角度甚至不同的解决办法所引起的,而拥有亲密关系的夫妻也自然会存在这方面的问题。

也许你觉得你的妻子不化妆的话看上去可能会更加舒服,你想让她接受你的观点,但不幸的是,她坚持认为自己化妆后更加动人,甚至认为不化妆就会感觉不自信,结果两个人争论不休。当这样的家庭冲突产生的时候,我们会想办法去处理,同时,我们总是希望两个人都对这个处理结果满意,从这一点来看,关于化妆这个问题,上面一开始的解决办法是不恰当的。面对生活中这些不可避免的冲突,我们应该如何解决呢?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