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Chapter7 家庭幸福相处之道 3、尝试了解,而不是责备你所爱的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引言:我们都不要批评责备别人,而要尝试着去了解他们,尤其对于我们的家人来说更是如此。

关于婚姻不幸的原因,美国第一权威专家迪克斯说:“在所有婚姻中,有50%以上是不幸福的;许多充满浪漫色彩的梦想之所以破灭,其原因之一,就是那些毫无用处的、却令人心碎的批评。”

在这一方面,有两个人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在国家公务生活中,狄斯累利最强有力的对手是格莱斯顿。他们两个人对于大英帝国每一件事情都有可能出现争辩,发生激烈的冲突。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的私人生活都充满了幸福和快乐。

格莱斯顿和他的妻子共同生活了59年,差不多有60年时间,而且他们一直都互敬互爱。我喜欢想象这位英国历史上最值得尊敬的首相:格莱斯顿握着他妻子的手,围绕火炉边的地毯跳舞、唱歌。

格莱斯顿在公开场合中是一位可敬畏的人物,但他在家里却永远都不批评别人。例如,当他到楼下吃早饭,而全家人却还在睡懒觉时,他就会以温和的方式来表达他的不满。他会提高声音,唱一首不知道名字的歌曲,使整个房屋都充满了神秘的歌声,以此来提醒他的家人:全英国最忙的人,独自一人在楼下等着吃早餐。他总是保持外交家的风度,能够体谅别人,并竭力自我克制,不在家里批评任何人和事。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