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Chapter7 家庭幸福相处之道 5、“离婚”不是谈判的筹码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引言:所有有威力的话如果变成了一句玩笑,就跟“你好”这样的词语一样平常,也就失去了它原来的意义。

在所有的、形形色色的夫妻之间的矛盾和冲突之中,只有离婚这个要求显得比较过分,而且比较棘手。“我们离婚吧”这句话没有人喜欢听,当然也没有人乐意把它说出来。可以说——如果不怕过于偏激的话,听到这个词的时候,人们就会像一个被告被法庭宣判了死刑一样感到害怕,我所说的恐怕大多数人都会同意。

但是,我需要你们注意,我所指的是庄重的宣告,而不是那种开玩笑的话。因为所有有威力的话如果变成了一句玩笑,就跟“你好”这样的词语一样平常,也就失去了它原来的意义。遗憾的是,好像有不少人经常拿它来开玩笑,至少并不是以严肃的态度来对待它。

当然,一般的人还是不会经常用它来开玩笑的,这个敏感的词还是很少有傻瓜去碰的。但是据我观察,最近越来越多的丈夫或妻子对他们的配偶滥用了这句话,他们动不动就会以离婚威胁对方,以达到改变对方或者使对方听自己摆布的目的。他们天真地以为,所有事情都可以用这种有攻击力的谈话来解决。

许多在口头上说离婚的人经常这么想:“如果他爱我,他会愿意为我改变的。”他们期望这种有分量的条件能够换来对方的改变,而如果对方在这种情况下都不能改变,那么他们就会把这张支票兑现——采取行动,也就是离婚。他们把离婚当成了婚姻的“试金石”。不幸的是,这样的试金石往往并不灵验,非但没有收到应有的效果,却真把婚姻葬送进去。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