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九课 瞬间征服人心的魅力演讲口才 把听众握在你的手中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演讲时,你需要制造一些“诱饵”来吸引听众的注意力。当然,制造“诱饵”会有一点困难,但是,说一些出人意料但又和你的题目相关的话语还是可行的。平常多留意一下报纸的头版故事的题目或者一则新闻广告的标题,你就知道该怎么说了。

如果你参加一个讨论会,在会议中,你想插些话语以引起其他人的注意。这时你可以分析其他人所讲的话,然后提炼出自己演讲的思路,在你的讲话中增加一个有趣的故事或者更精辟的观点,但你要讲的这部分内容必须是对别人所讨论问题的整体情况的一个意外转折。当其他人都把注意力转向你时,就不要急于说下去,而应暂停一下,把发言的主动权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上。

但是,你一旦抓住了听众的注意力,就一定不要改变你原来所讲的话题。在此基础上,拓展你所讲的内容,并且不断丰富、补充,始终保持他们的兴趣。这样,你才会是会场上真正的焦点。

1.说服你的听众

说服是一个让别人改变自身行为的过程。然而,它必须在别人的思考中引起一些变化,也就是说要让其他人产生被说服的需要。

记住说服听众的一系列过程:注意力—兴趣—渴望—行动。在说服听众接受你的观点的时候,你要按照顺序一步一步地做,让他们由最初的对你的演讲产生兴趣逐步走到最后按照你的建议采取某种行动。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