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九课 瞬间征服人心的魅力演讲口才 与你的听众合二为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准备演讲时,脑海中必须想着特定的听众。下面一些简单的法则,可帮助你建立一种与听众和谐与密切的关系。

1.了解听众的兴趣

许多人无法与别人进行良好的交流,主要是由于他们只会谈些他们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而这些事情却令别人感到无聊。所以,你应当引导对方谈论与他的兴趣、事业、业绩、成就等相关的话题。比如,如果对方是位母亲的话,就与她谈谈她的孩子。如果你这样做了,并且专注地倾听对方说话,你将会给予对方很多乐趣。最后,你将被认为是一位有效的谈话高手,即使你话说得很少。

同样,当你面对听众演讲时,应先设想一个他们急切要听你说些什么。演讲者若不能考虑到听众,而只是保持着一种以自我为中心的必然倾向,那么他便会发现自己面对的是一些局促不安、不时瞥看手表、观望出口、烦躁不安的听众。

因此,你不妨问问自己:“你所讲的主题对听众究竟有什么好处?能否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达成他们的目标?”然后再开始讲给他们听,这样必然会使他们全神贯注地听。如果你是个会计师,你的开场白可以这样说:“我现在要教你们如何省下50~100元的税款。”如果你是律师,你可以告诉听众如何预立遗嘱,这样就能让听众兴致勃勃。无论如何,在你的专业知识里,一定可以找到听众感兴趣的话题。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