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十、毁伤的手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这种爱情的惩罚就是沉默。甚至当嘴巴说话时,双方的声音也不会打破孤独的思想及黯然的沉默。双方各自沉思默想,绝不与对方交流。拉乌尔有满腹的话语,一直准备倾吐,可是对话越来越难,令人沮丧。

约西纳大概也很难受,有时显得十分疲惫,似乎濒于说出比抚爱更使情人们接近的隐情。有一次,她在拉乌尔怀里哭泣起来,是那样沮丧,他以为她会一吐衷情。但她立即恢复镇静,使他感到她的心比过去更远了。

“她不可能说出心事的。”他想,“她是离群索居的人,是在孤独中生活的人。她是自己制造的形象的俘虏,自己制造的谜的俘虏,这谜把她罩在看不见的网眼里。作为卡格利奥斯特罗的女儿,她习惯于阴暗、复杂、阴谋、诡计、地下活动。要是她对人说出这些阴谋诡计,就会提供引导他进入迷宫的线索。她很害怕,所以她沉思不语。”

由于对方沉默,他也只好沉默,避免提及他们所从事的冒险和他们寻求解决的问题。她是否拿到匣子了?她知道开锁的密码么?她是否已把手伸进那石头眼里,取走了成千上万颗宝石?对这一些,只有沉默。

再说,鲁昂过了以后,他们没有那么亲密了。莱奥纳尔虽然避免遇见拉乌尔,却又重新出现了。秘密交谈又重新开始。马车和那不知疲乏的小马每天都载走约瑟芬·巴尔莎摩。到什么地方去了?有什么活动?拉乌尔发现河旁有三座修道院:圣乔治—德—博斯谢维勒、朱米埃泽和圣旺德里勒。不过,她还在这方面探索,是否说明她还什么问题都没有解决,完全失败了呢?这种想法突然促使他采取行动。他原来把自行车留在德蒂格庄园附近的旅店,现在他请人把它弄来,骑到布里吉特母亲居住的里尔贝纳附近。在那里,他得知十二天前正和约瑟芬·巴尔莎摩的旅行日子相符——寡妇卢塞琳关上家门到巴黎她女儿那里去了。据邻居说,她动身的前一天晚上,有一位妇女到过她家。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