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两场惨剧中的第一场 一、订婚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就这样,在六星期中,形势逐渐朝着完全相反的方向发展。正如拉乌尔·达韦尔尼一开始就本能地感觉到的那样,两部截然不同的惨剧混在一起,两条道路偶然地交汇在一起。一方面,是拉乌尔·达韦尔尼有一天跟踪一个携带成摞钞票的人,到了维齐纳,并用偷来的钞票购买房子和支付搬迁费用。这一连串行动把巴泰勒米和他儿子也引到同一地方,两人在准备对拉乌尔敲诈勒索时,下手偷了藏在桔园别墅中的钞票。

另一方面,同一天——这是两条道路的交汇处——一场与此毫无联系的惨剧,在巴泰勒米行动得手时,把伊丽莎白·加维雷引到桔园别墅前面。于是两场惨剧混在一起,错综复杂,神秘难测,司法机关像陷入黑暗的森林一样,根本摸不清方向。

“今天,”拉乌尔心想,“至少对我来说,这一切是简单明了的。两场惨剧彼此分清了。第二场惨剧(巴泰勒米敲诈的事)由于巴泰勒米和西门死了,托马斯被逮捕了,福斯蒂娜又作了供认,现在已经了结。第一场惨剧(加维雷姐妹的事只和我有间接关系)仍未了结,而且还看不到解决方案。剩下费利西安,他难以确定的行为似乎与两场惨剧都有关。”

他沉思般地重复说:“剩下费利西安;他是敲诈勒索的对象和主要条件,不过敲诈者已经死了……这是个暧昧人物,令人不安,外表冷漠,巴泰勒米案子的神秘性都在他身上,对于这个人,我只有弄清两姐妹的惨剧才有望揭开他的真面目。在这场惨剧中,他干了什么?他是个什么人?他不会无缘无故自杀,一定有什么事使他烦乱不安,使他滚到死亡的边沿。这人是谁?他想要我干什么?”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