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 两部悲剧中的第二部 十、“我,卡格利奥斯特罗伯爵夫人,命令……”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个闷热的星期天,拉乌尔来到邻近维齐纳的小城夏图,在一条街道上停下步子。在这条街和沿塞纳河的一个园圃之间有一栋两层楼房,里面有带家具的房间出租。他经过一个女老板开的咖啡店,登上二楼,沿着半明半暗的走廊走到第五号房间。钥匙插在门上。他敲了门,没人答应,于是他悄悄地进入里面。

福斯蒂娜坐一张破旧的铁床上睡着了。这张床和一个五斗橱、两张椅子和一张桌子就是这个阁楼间的全部家具。

她没有离开维齐纳。她那决不改变的报复意愿使她留在西门·洛里安去世的地方。在医院里,人们留她当护士助理。由于地方有限,她在外面租了一个房间。每天晚上她回来睡觉,星期日住在这里。

这一天,她大概在缝补衣服时睡着了,因为她的肩膀裸露着,衣服搁在膝上,手上还戴着顶针,拿着穿在针上的线。从窗口望出去,透过园圃里的树梢,可以看见平静的河面。

有许多报纸摊在她周围的床上和桌上。这表明她十分关注最近几日发生的事情。拉乌尔从远处可以看到一些标题:《西门·洛里安的兄弟被捕。第一次审讯》《两兄弟可能是老巴泰勒米的儿子》。

他再次端详福斯蒂娜,觉得她和兴奋冲动时一样美,也许更美,因为面相平和下来,显得纯洁。他想起雕刻家阿勒瓦尔塑造的菲里尼像。

这时候,一线阳光在云缝间漏下来,从窗户射入。拉乌尔一直盯住她,轻轻地走近她,等待阳光照射到她睡着的脸上,闭起的眼睛上。当她感到不舒服时,会慢慢打开长着长睫毛的眼皮。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