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36计 收买人心——用金钱感情来笼络人心 精彩案例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让下属心甘情愿为自己工作——刘备马前摔阿斗

一次,曹操领兵追赶刘备。刘备带领十多万老百姓和三千军马向江陵进发。赵子龙负责保护老小。

夜战之中,赵子龙与刘备的两位夫人和儿子阿斗失散,赵云便闯入曹军中寻找。他找到了甘夫人,把她送过长坂坡,交给张飞。然后又返回头去寻找糜夫人和阿斗。

在乱军之中,赵云单骑闯阵,危险万分。他杀了曹营中数名战将,终于在一堵被火烧坏的土墙的枯井边,找到了糜夫人和阿斗。

此时,糜夫人已负重伤,不肯占用赵子龙的战马,便将阿斗托付给赵子龙;当她听见曹操军马向这个方向杀过来时,怕连累赵子龙和阿斗,便翻身投井而死。

赵子龙不得已,恐曹军盗尸,便将土墙推倒,掩盖了枯井。然后将阿斗护在怀里,在万军丛中,左冲右突,奋力杀出,虎口逃生。

等到赵云向刘备交付阿斗并领罪时,刘备把阿斗接过来,摔在马前,骂道:“你这小子,差点让我损失一员大将。”

刘备把战将看得比儿子重要,这使赵云感动不已,以后更加以死效忠蜀汉。

管理的最高境界是攻心,如果领导者都能做到使下属心甘情愿地为自己工作,就能事半功倍,无为而治了。

让员工拼命工作的秘诀——阿瑟·利维的用心

美国斯凯朗电视公司的总裁阿瑟·利维为了研制闭路电视,曾录用了一位有干劲的年轻人比尔。比尔一上任便一头钻进了实验室,整整干了一个星期。在工作最紧张的时候,比尔一连40多小时没有离开实验室,连吃的东西都是请人送去的。工作告一段落后,比尔在床上睡了一天一夜,当他醒来时,好像已老了10多岁。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