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36计 收买人心——用金钱感情来笼络人心 妙计详解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收买、笼络人心是一种能力,出色的管理者都善于收买人心、笼络人心。对领导者来说,能洞悉人性才能所向披靡。能够笼络住人心的团队更富有活力,更容易形成合力、凝聚力、战斗力。那么,怎样才能收买、笼络住人心呢?

人力资本包括四个因素:“心灵资本”(也叫“情感资本”)、“大脑资本”、“组织资本”、“顾客资本”。其中,企业的“心灵资本”体现了所有员工的承诺、责任、诚实、首创精神、力量和灵活性等方面的整体价值。“心灵资本”是人力资本的基础。收买、笼络人心的目的就是要让“心灵资本”增值,从而令人力资本和金融资本的价值也随之增长。

首先要懂得接纳。作为领导,不必苛责下属,更不必苛求人人都能如其所愿,而应以接纳的心态善待之、善用之。

俗话说:“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一个人特别是领导,有时需要糊涂一点,并且善于用放大镜看别人的优点和长处,用望远镜看别人的缺点和短处,这是一种素养,能逐渐向这方面靠拢必然有利于自己的事业。日本人曾经做过一个有趣的实验,分别对两碗米饭采取不同的态度,一个是夸奖赞叹展示友好,一个是冷言相加鄙夷相对,结果被夸奖的米饭发酵,被鄙夷的米饭发臭,另外再来一碗米饭,对它不理也不睬,结果发臭的速度更快。米饭尚且如此,何况是人,因此,作为一个领导要善于发现下属的优点,多加赞扬,让下属感觉你是从心底里接纳他。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