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Vivo altisonante/跃然·奏鸣/~生き生きと高らかに響かせて~ 第叁话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不过,我还是中意德彪西音乐可以产生影像——这正是我向往的音乐魔法。

如果我的演奏能达到这种境界,我愿意做出任何牺牲。

比赛会场设在养老保险会馆的小厅里面,初赛、决赛以及公开评审都在这里进行,也许是因为参赛者的家人也来了,观众席坐满了八成。会场内灯光还算暗,我舒了口气。现在已经不再害怕缠着绷带走上舞台了,但对于被照耀在明亮的灯光下,我还是有所抵触的。

“第二十四号参赛者,香月遥。”

报幕之后,我拄着拐杖走向舞台中央,从观众席投来的好奇目光一齐指向了我的脚。无所谓,反正也不是来给你们看我的脚的。

我坐上琴凳,深呼吸,集中精力,让观众席的嘈杂远离。

《肖邦练习曲》第二首和第四首,两首都是要求技术与准确度的困难曲目,弹错一处就全盘皆输了。

我把双手放上键盘时,突然发现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前一个演奏者比我高得多,琴凳也被调得很高,我的手平行伸出,指尖竟够不到键盘。

我完全无法调整到最佳姿势,这样根本不能理想地按键,因为要用更多的力气来运指,弹奏时间连五分钟都保证不了。

脑中一片空白。

“二十四号,请开始弹奏。”从舞台下面的一排评审中传来了命令。已经没有时间了。

没办法了。我按下第一个键。

已经开始弹了,无法后退。右手的中指、无名指和小指这三根日常生活里不常用的手指弹着半音阶,拇指和食指高速运动弹着和弦,这与其说是弹琴不如说是好似康复训练课程里的剧烈运动。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