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Vivo altisonante/跃然·奏鸣/~生き生きと高らかに響かせて~ 第壹话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埋头听着岬老师的话,我原以为他是没有缺点的、住在天上的人,没想到完全搞错了。别说是天上了,他这就仿佛是在地上爬行。

我放入CD,按下播放键:

《德彪西钢琴名曲集》收录有《前奏曲第一辑》和《贝加马斯克组曲》以及其他。这是昨天从工藤老师那里借来的,CD封套已经褪色,看来已有些年日了。CD的标签面上已有划伤,记录面却像镜子般光滑。

我虽然已经学了多年的钢琴,却没有好好听过德彪西的曲子。当然我也听过诸如《月光》和《亚麻色头发的少女》这样的名曲,但没有坐下来仔细欣赏过。并不是不喜欢,只是没有机会。

当听到指定曲目《月光》的瞬间,我就被那和弦之美惊果了。和弦是由和弦基本音哆咪嗦构成的,音色尤显深沉。

一个美丽的乐音就是一束月光,乐音化作光芒射人我的心中。当我情不自禁闭上双眼的时候,一幅画立刻浮现在我的眼前,更觉得不可思议了。岬老师向我说明过德彪西重视乐音与影像的关系,正是如此吧。月光静静地倾洒在湖面上,在粼粼的波光中,一对男女缓缓跳起了华尔兹。时间也静静地流淌,清风拂过,湖面的涟漪在月光的照耀下闪着微光,一座衰败的古城清晰地浮现在眼前。一个音还没有结束,下一个音已经奏响——曲子终了时我感到十分后悔,怎么之前就没有好好听过这首曲子呢?旋律是这么美丽,仔细聆听的话还能唤起非凡的想象力。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