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卷八 末路烈火 A39长安大战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天亮了,殿外狂风呼啸,从窗口看出去,风中飞舞着枯枝、落花、碎瓦、野草和一些破旧的衣物。

据儿出宫去整理军队了。

我命侍女们将我扶到长乐宫的宫阙上,俯望长安城。侍女们劝道:“门楼上风大,寒气逼人,皇后的身体已经不堪受冻。”我叹道:“来日已无多,何惜此贱躯?快扶我上去,我要看着据儿怎样平定好长安城,向皇上请罪。”

长乐宫阙上冷冷清清,只站着我一个人。奚君不在了,没有人再明白我的心。

苍老的大长秋立在我身后不远处。

“那处城门开合,是怎么回事?”我吃力地指着西边,一队战车后面拖着杂乱的旗帜狂奔而去。

大长秋远望了片刻,答道:“那是刘丞相的兵车,他往甘泉宫方向而去。”

“什么?”我大惊,扶着栏杆叫道,“快叫据儿拦住他,快,快!丞相跑了,据儿将大祸临身!”

据儿飞快地赶来了,我满脸都是绝望的神色:“据儿,刘丞相跑了。”

“孩儿已经叫人追赶了。”

“追不上了。”虽然眼睛已经看不清,但那队兵车逃离长安的速度如飞,我还是看得出来的,“据儿,你为什么不先到丞相那里去,将事情的前后经过向他详细分说,要他去回报皇上,恕你的擅杀之罪?”

“没有用的。”据儿的眼睛很哀伤,“今天早晨,有密报告诉我,钩弋宫的黄门官苏文逃至甘泉宫,对皇上说太子造反。皇上不肯相信,命使者来问,岂料那使者胆小,不敢进城,竟然回去向皇上撒谎说:太子已经造反,欲斩使者,使者侥幸逃生。皇上大怒,此刻已经命人回来追捕太子,并说道:见到太子,杀无赦。”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