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卷八 末路烈火 B38射鹿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据儿一直长到二十岁都从没有责骂过宫女和小黄门。

皇上讨厌据儿的柔弱,曾道:“开国诸事草创,盗贼横生,想要建太平盛世,非用重典不行!太子柔弱,恐难以服众。”

他命据儿随着他去上林苑打猎。据儿的剑术很好,骑射也都十分精通,宫中春演武时,他甚至能射到二百步外,远超众人,但他跟随皇上整整一个秋天,竟然没有猎到一头野兽,哪怕是野雉野兔,都没有射过一只。

皇上动气了,命他跟在卫青后面学射,并说道:“倘若秋天过去,太子仍猎不到十只鹿,必须在东宫前当众受杖二十。”

据儿心烦意乱,我也将他叫来责备,道:“你的父亲、母舅、姨夫、表弟,都以军功闻名,无一不精于骑射,怎么你连一只鹿都射不到?还是不是一个男子汉?”

据儿垂头去了。

晚上,卫青进得宫来,密报道:“据儿射猎故意引偏弓箭,而且从猎的士兵曾经捡到太子的羽箭,发现箭镞全部折断,没有杀伤力。”

我心下明白了,想了想,还是告诉了皇上。皇上不言。

这天,据儿仍然空手而归,皇上将他叫来问道:“上林苑处处有野鹿群,七岁小儿都能射到,为何据儿如此无能?”

据儿忽然落泪,泣道:“臣射猎之时,看见公鹿故意往鹿群相反的地方狂奔,想引开猎人,保护自己的妻儿老小,其情可悯。上天有好生之德,为何父皇屡屡逼着据儿杀生?据儿宁肯受杖,也不愿意杀鹿。”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