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卷八 末路烈火 B37万世太平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曾经有一个春日,据儿侍宴,我和皇上共饮,旁边围着几位宫妃和大将。我们坐在上林苑的杏林中,淡粉色的杏花轻轻坠落在我们的绿毡氆上,沾上我们的衣襟、脸颊和酒杯。

据儿醉了,忽然向他父皇面前跪下来,大声说道:“父皇,孩儿想带着十万大军,前往北漠,扫平匈奴,为父皇分忧。”

十七岁的据儿,因为激动和醉酒,白皙的脸上透出酡红,十分英俊潇洒。

皇上笑着举了举酒杯,道:“喝酒,喝酒!”

“父皇,你就答应了孩儿吧!”据儿的神态有些撒娇。

“据儿,你醉了。”

“我没醉,我心里清楚得很,父皇看不起孩儿,觉得孩儿没用,只会喝酒、吟诗、看美人歌舞!父皇,孩儿不是这样的,我也有热血,也有自己的抱负!”据儿大叫大嚷,他的脸越来越红了,舌头有些硬。

“给太子拿醒酒汤来。”皇上转脸吩咐小黄门。

“父皇!”据儿挣脱了侍卫的手,冲了上去,抱住皇上的腿,叫道,“我真的没醉,我说都是心里话,平时,我不敢这样对父皇说话,因为我害怕父皇会嘲笑我,嘲笑我的任何抱负和志向。因为在父皇心中据儿是个懦弱的犹疑不定的无所作为的太子,父皇不放心将国家交给据儿……”

皇上收敛了微笑,表情严厉地看着据儿。

“父皇,我真的想带甲十万,平定北疆……”据儿的眼睛朦胧了。

“傻孩子!”皇上庄容说道,“带甲十万,那是大将的事情,不是天子的所为。天子只要善于用人,明察洞鉴,掌握天下大势,就可以了。上阵厮杀,有骑将军;审理案狱,有廷尉;料理钱粮,有大司农;监察百官,有御史;天子的才干本事不在此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